小孩子和小動物一起養,有什麼好處和有什麼壞處

2022-10-10 17:00:18 字數 5168 閱讀 2704

1樓:科發源植髮諮詢

好處是會減輕人的孤獨感,能夠培養小朋友的愛心,讓他學會從照顧小動物開始對其他人產生某種責任感。

小動物也會給你帶來快樂,看到它們一點一點健康地長大,好象看見自己的孩子一樣,心裡會產生一種快樂與成就感。狗狗對主人會格外親近,不會背棄主人,會忠實地執行主人的命令。而貓貓也會在你不快樂的時候在你面前撒嬌,讓你會不知不覺忘掉不快,從中找到快樂。

2樓:玉心星

這個想法很好,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外國的家庭總有一隻寵物陪伴著孩子玩耍的電視節目或是海報,在中國每家一個子女已經很平常了,但是獨生子女往往缺乏感恩,責任心和愛心。動物加入一個家庭以後可一個家裡帶來更多的快樂,對孩子來說小寵物是他成長過程中的玩伴,孩子大一點可以讓他來照顧小寵物比如遛彎餵食培養責任感,孩子在養寵物的時候漸漸地也會體會其中的不容易也能理解父母對自己的照顧與關愛,孩子長大了也會留下美好而珍貴的回憶。不好的地方在於小寵物的性格建議養溫順的還有衛生問題要打針經常洗澡防止生病傳染給孩子,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大腦袋黃瓜

小孩子和寵物一起養,好處:讓小孩子學會尊重生命,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寵物可以當孩子的好夥伴,

壞處:就是要注意家裡的過敏病史。如果寶寶有溼疹、熱病、哮喘,又或者你的家族有遺傳的過敏病,挑選寵物時你就得把這些因素考慮進去,儘量去諮詢一下兒科醫生和獸醫。

而且孩子和寵物一起養要注意,選養時要考慮寵物的脾性,不能傷著孩子。

養小動物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當它能聽懂你的話時你會很開心,壞處是過分親密它身上的寄生蟲會傳染你。如果不懂它的生活習性最好不要養,看著殘忍。

小孩子喝豆漿的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5樓:枯井望天

一、好處

1、豆漿適合肥胖寶寶代替牛奶食用。豆漿對肥胖寶寶來說,比喝牛奶更有利健康,因為大豆血糖指數為15%,而牛奶為30%。

2、豆漿適合對乳糖過敏的寶寶食用。牛奶含乳糖,在亞洲黃種人中有70%的人不吸收乳糖,而豆漿含寡糖,它100%被人體所吸收。

3、豆漿可以增強寶寶抵抗力。豆漿含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大豆皁甙、卵磷脂等幾十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這些物質具有增強寶寶免疫力的功能,另外,豆漿裡還含有5種抗癌物質。

二、壞處

1歲以內的孩子不適合喝豆漿,豆漿中含有皁素、蛋白酶抑制劑及植物紅細胞凝集素等抗營養因子,能夠抑制孩子生長髮育,雖然經過加熱至100℃以後很快被分解而失去活性,但加熱不徹底時會使人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另外大豆中含有棉籽糖、鼠李糖、水蘇糖等寡糖,不能被人吸收利用,有可能會在結腸內被一些有害細菌發酵產氣引起孩子腹脹不適。

擴充套件資料

寶寶喝豆漿的禁忌

忌不徹底煮開。豆漿是一定要煮開了才能喝的,想必這個所有人都知道,但原因是什麼,未必有幾個人知道。

這個主要是因為豆漿在未煮熟時,它的裡面含有大量的皁素、胰蛋白酶抑制物,這些物質對身體是有害處的,所以一旦喝了未煮熟的豆漿,就會有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的症狀出現。在煮豆漿時,鍋蓋一定要開著,要不有害物質就沒辦法蒸發出去。

忌衝入雞蛋。雞蛋清也叫黏性蛋白,這種食物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的物質,人體是沒有辦法吸收的,這樣豆漿和雞蛋的營養價值就沒有了。

空腹飲豆漿。我們都喜歡喝豆漿吃油條或包子,這個做法很好,一般空腹飲豆漿只會將豆漿裡的蛋白質轉化為熱量被消化掉,但營養成分卻不能被充分吸收。

忌放紅糖。有些媽媽喜歡在豆漿中放紅糖,這個做法是不對,紅糖中含有大量的醋酸、乳酸等酸性物質,這些物質會與豆漿中的蛋白質和鈣結合,產生變性物及醋酸鈣、乳酸鈣等塊狀物,損壞了豆漿的營養並且豆漿中的營養也不利於吸收。

6樓:讓憶雪藩職

1.並非人人皆宜。

祖國醫學認為: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飲後有發悶、反胃、噯氣、吞酸的人,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以及夜間尿頻、遺精腎虧的人,均不宜飲用豆漿。

2.不能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3.不能衝入雞蛋。

雞蛋中的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4.忌過量飲豆漿。

一次不宜飲過多,否則極易引起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病症。

5.不要空腹飲。

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6.不要飲用未煮熟的豆漿。

生豆漿裡含有皁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7.忌用保溫瓶貯存豆漿

7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富含優質蛋白,同時也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重要礦物質,如鈣、鎂、磷等。雖然豆漿中含有鈣和植物蛋白,但是蛋白質的分子較大,利用度較低,不適合寶寶消化特點,所以不主張1歲以下的寶寶過多的喝豆漿。也要提醒大家的一點就是,豆漿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所以女性、兒童等等容易缺鐵的人群要少喝豆漿。

8樓:柔瑗植飛舟

有益於調節機體的平衡

健康是生活的主題,幾乎所有城市都掀起了豆製品風行熱潮,豆漿成為眾多家庭早餐必備飲品。有人說,“秋冬一碗熱豆漿,驅寒暖胃保健康”,常喝豆漿,對身體大有裨益。由於豆漿中含有大豆皁甙、異黃酮、大豆低聚糖等特殊保健因子,能維持正常的營養平衡,全面調節內分泌系統,減輕心腦血管負擔,優化血液迴圈,並有平補肝腎、增強免疫力的效果。

所以,日常讓寶寶喝點豆漿,對身體發育和健康都有好處,也是有醫學根據的。

有益於改善寶寶的體質

如果寶寶平時體質較弱,容易有感冒發燒、頭疼腦熱之類的情況,平時注意多給寶寶喝點豆漿就可能有幫助。豆漿對寶寶貧血的調養,甚至比牛奶還要強,能迅速補充寶寶所需的植物蛋白,且利於吸收,糾正了寶寶貧血,其紅細胞的攜氧能力得到加強,再配合多運動,寶寶身體會越來越棒。

有益於幫助寶寶**

當前,家長大多不用擔心寶寶攝入的營養素不夠,現在社會上的小胖子越來越多了,**反而成了一個朝氣蓬勃的產業。豆漿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排毒作用,如果每天喝上一杯豆漿,就能到處寶寶體內多餘的脂肪,清潔大腸,既能排毒養顏,又能**保健,讓寶寶全身上下一身輕鬆。如果連同豆渣一起喝會更好,豆渣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和鈣,每100克豆渣中含有100毫克的鈣,比市場上的補鈣藥片還要好。

飼養小動物對孩子有哪些好處

9樓:華實藥業****

家養小動物時,可以通過讓小孩子親手飼養小動物的方式,讓他們在對小動物的日常管理過程中,培養起孩子們的愛心和責任心,激發起他們對於自然和生命現象的興趣和探索精神……

10樓:君臨天下亂

從來兩個反面看 身體健康和心裡健康 身體來講 父母怕狗狗身上不衛生有病毒影響了的健康 或者咬傷了孩子 就這點來看 其實只要勤打理 多洗手 狗狗按時打疫苗 影響並不大 至於咬人這反面 可以養一些無攻擊性的溫順的狗 比如 哈士奇 拉布拉多 金毛 薩摩耶

心理方面來講基本都是好處 特別是在現在這種單親兒童居多 而且父母忙於工作 有個寵物伴侶能讓小孩子養成良好的性格 樂觀的態度

養小動物有什麼好處

11樓:賴建設厲子

可以舒緩壓力。多喝小動物親近,人會和善很多~而且它會給你帶來很多快樂

再飼養的過程中,你也會有成就感~

不過,建議你想好了以後再養,養它就要多它負責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能促進家庭團結。養寵物的

13樓:雋靖柔岑縱

當然好啦,你不要看少寵物,其實它們比人還有性,知道你開心或不開心,會哄你一輩子.

你說你家漂亮的貓咪全給人抱走了,那就算咯,反正都過去了,不是有句話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嗎?好好珍惜擁有過的日子,偶爾想想也是開心的.

至於現在你家那些不漂亮的貓咪更不用煩了,只要你好好照顧它們,終有一天"醜小鴨也會變天鵝的".相信我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自己有沒有時間,如果是無聊寂寞的話,那養小動物很好,但家裡有小孩最好不要養。

養寵物的好處與壞處是什麼?

15樓:蛋撻

1 首先寵物可以給家裡面帶來歡樂,一個寵物可以增加家庭成員間的互動,創造更過的共同話題,從而增添許多樂趣,這樣的好處可是不容小覷哦,俗話說得好“家和萬事興嘛”!

2 寵物還可以起到有效地調節人的心情,到健身的作用。

3寵物可以為人類解除寂寞,當代社會生活節奏快,鄰里間基本都是不相識的,朋友和同學們又都比較忙,真的是很難有時間聚集在一起,如果您養一隻小寵物的話,一定會帶給您無盡的樂趣,它們忠誠,簡單,在它們的世界裡我們是它們唯一的陪伴,它們的呆萌,可愛,一定會帶給您無盡的樂趣。

4 寵物對於老年人的益處可以說得上是最大的了,大都市生活節奏快,幾乎所有的子女都不能無時無刻的陪伴在父母身邊,有一隻小寵物的陪伴,可以讓父母不在孤孤單單的,給他們的生活增添一些情趣,具養生專家研究,寵物可以使老人的心情得到最大的調節, 這樣有助於老年人的身體健康,可以促進老年人的長壽。您會被它可愛的一舉一動逗得開懷大笑,如果您有一隻寵物的話,那麼您一定會帶著小寵物出去溜溜,會為它們洗澡、準備食物,這樣可以起

5 寵物還是孩子們的好夥伴,當下大多數家庭都是獨生子女,而這時寵物就成為了孩子們最好的玩伴,守護者和傾聽者,童年期的孩子們都有一個特性,那就是他們會把寵物當做自己的朋友一樣,孩子們不單單是和寵物在一起玩耍,他們同事還會擔當起小大人的角色,去照顧小寵物們。

6 寵物還可以讓小朋友們學會尊重生命,孩子們在照顧寵物的過程中可以真切的感受到父母對自己的愛和辛勤付出,孩子們在和寵物接觸的過程過,自然而然的融入到大自然當中,這樣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就給孩子們上了至關重要的一課。

7 寵物還能夠很好地培養孩子們的責任感,在我們決定飼養小動物之前,父母就需要明確的跟孩子們說明,飼養寵物是一項長期的工作,絕不是因為一時興起,寵物們可不能像孩子們手裡的玩具一樣,它們是需要被人照顧的,是不可以隨便丟棄的。當我們決定要飼養寵物,就要把它們當做家裡的一份子,跟孩子們明確要像父母呵護他們一樣去照顧寵物們。這樣可以讓孩子在與寵物的日常生活中學會責任與擔當。

8 最後給大家提個建議,如果您的家裡面的孩子已經3歲以上,那麼此時如果您的家裡養一隻寵物狗的話,絕對是一件有利無害的事情,以為此時的孩子行為能力學習能力都特別強,此時飼養寵物狗,能夠很好的和孩子們互動。

家裡養什麼動物對小孩子最好,家裡有孩子養什麼寵物比較好

家裡通常在魚缸裡養魚比較好。因為魚的動態有助於孩子大腦的發育。同時,魚缸中可放些金魚藻,讓魚缸內處於生態平衡狀態。從小培養孩子的生態環境意識。建議不養貓狗等哺乳動物,一些寄生蟲可通過動物傳播給人。對孩子造成傷害。因為孩子的免疫系統還不完善。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 狗狗,金毛,溫順喜歡與人交流 家裡...

夢見和朋友一起玩,打賭,玩抱小動物,誰贏了,選擇自己喜歡的小動物抱走,而且我沒有參與,我在

夢見自己和別人打賭,預示你的觀點 態度,或是方式可能要改變。看見別人在打賭,則提醒你要小心你的競爭對手。夢見自己打賭贏了,暗示可能會輸 相反夢見自己賭輸了,則預示可能會贏。夢見在馬場打賭,要當心你將要進行的事情,有人可能用障眼法將你矇騙,使你受到損失。夢見在牌桌上與人打賭,要提防上當受騙,可能有人會...

小孩子玩蹦蹦床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丁香娛 好處 運動心理學研究認為,蹦床運動非常符合兒童娛樂 運動的心理特點,堅持鍛鍊會使孩子的腿部肌肉群和小腦平衡神經系統以及大腦神經系統更加發達,且能達到長高的目的。壞處 1 孩子在蹦床上彈跳時,因蹦床受力後向上彈的方向及幅度會因小孩跳上去時重心的隨意性而改變,小朋友很難保證每次彈跳均能垂直地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