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多看看書,看不進去該怎麼辦?看書看不進去怎麼辦

2023-04-29 10:10:09 字數 3526 閱讀 2974

1樓:康小寧

想多看看書,但是看不進去。這你要從自身和自身的環境找原因。如果看不進去,很可能是跟自己的心浮氣躁有關,平時要多注意休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把心態穩在一個和平的境界。

如果是環境原因,那麼你再去想看也沒用,還是那句話,只能說把心態穩住,才能更好的去讀一本好書。

2樓:辰星

首先要確保周圍沒有任何可以影響你看書的事物,例如手機,膝上型電腦和一切會轉移我們的思想的東西。再到一個相對安靜舒適的場所,例如圖書館,工作室。確保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打擾我們。

我們可以制定一個獎勵的計劃,比如我們讀完一本書,就獎勵自己一個喜歡的東西。這樣相信你會看很多很多的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定要冷靜。既然看不下去書,可以先出去走走,或者聽一些舒緩的**,讓自己平靜下來,才可能看得進去,也可以想一些可以激勵自己的語言作為座右銘來警惕自己,要好好讀書。

4樓:小月愛你

想看書,但又看不進去,其實還是沒有動力在你看書的時候多想想那些比你優秀的人,他們現在仍然是在學習,想想你喜歡的女孩子,她並不喜歡現在這個一事無成的你,甚至於肚子裡墨水都不多的你。想一想,多讀書才能充實自己,才能去更好的提高自己的價值。是不是就會有動力去讀書了呢。

5樓:雄夕界

可以找朋友同學聊天當我們看書看不進去的時候可以找我們的同學和朋友聊天。如果還在學校的話可以找同學聊天,可以聊聊關於正在看的書的感謝,也可以聊些別的。讓自己放鬆下來,調整下心態,這樣能比較容易讀進去。

6樓:小紅阿皮聽家

說白了其實就是不想看,說頭疼是給不想看書找的藉口,我也那樣,原因是目標不明確,想想看書會得到什麼,總想,就能看書啦。隔離一切容易干擾的事物,如手機,到一個相對安靜舒適的場所,給自己一個看完書的獎勵等。這都可以幫助到自己。

7樓:柔美且柔潤的彩旗

我有一個本子,是自己平時的摘抄本,有讀書筆記,有讀書摘錄,也有美文摘抄。當我看不進書的時候,我一般會找一篇美文,然後認真的抄寫在本子上,把焦慮不安的情緒從筆尖帶走。從而獲取一份內心的寧靜,然後就能看進去了。

8樓:猴41631涸墒

那你應該看看英語書,準備好枕頭一張床,穩穩的聽著英語聽力,然後在夢中進入書山,書海,然後遍覽群書,夢醒之後,你就會覺得動力滿滿,然而,這一切都是空想,加油吧,努力看吧。

看書看不進去怎麼辦

9樓:熱愛社會的飛飛

看書看不進去可以這樣做:

1、看書的時候不要想著第一遍就能夠記住,我們要先把整本書事無鉅細的全部看一遍,每個字都要看,粗略的讀一遍,讓腦海裡有一個印象。

2、看第二遍稍微比第一遍過的時候用點心,需要針對性的去記憶了,每畫一個重點,爭取當時能背下來,即使後面會忘記也不要緊,至少你腦海裡有個記憶。

3、我們看完每個章節,對應的要看我們每個章節的重點總結,這樣做是為了加深你的印象。

4、還有一種看書不是為了考試,就是想提高自己,你也會發現看著看著就走神,或者買了很多書就是不想看,總覺得無法集中注意力,這可能都是你平時看多了快速文化的原因。

5、打卡激勵,這是很多學霸養成良好看書習慣的秘密**,打卡是對自己一天的學習成果的一種肯定,每天打卡,持續一段時間之後看到自己的學習記錄會很有成就感,學習也就不那麼枯燥了。

6、看書的效率和狀態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心情好、環境安靜的時候看書效率會變高,困和餓的時候往往看不進去書,所以可以儘量選擇安靜舒適一點的環境看書,並且備一些零食和咖啡,隨時把自己調整到看書的最佳狀態。

看書看不進去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之前梳理結點,在拿到一本書之前一定要對相關的目錄做一個梳理,也就是大概做到心理有數,**到**說的是什麼。

創造看書的環境:創造一個舒適的看書的環境,無論是身處的環境還是說是否有**之類的,都是可以創造出來的。

不斷做筆記:當然一般看考試類書籍或者是知識類的書籍的時候,如果能夠一直做筆記,怎麼會看不下去。

想讀書,看不進去,怎麼辦?

看書看不進去怎麼辦?

11樓:嬌皮

現在大家都知道讀書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大家都會在空餘的時候抓緊一切時間閱讀一些和自己工作或者生活相關的一些書籍。但是隨著大家讀書讀的越來越多,很多東西就是眼睛看了,但是不進腦子,根本記不住,這個時候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呢?

可以學著做讀書筆記,或者將重點的字句用鉛筆標出來,讀書當然會有遺忘的時候,不遺忘才不符合大腦的作息規律,所以平常心看待,學會和會學是兩個概念,我們應該以問題為導向去看書,閱讀書籍,多問幾個為什麼,有助於我們把書籍的觀點消化理解,變成自己的認知。書山,書海,我們有限的時間之間也不可能獨盡,讀窮,會做選擇,會做取捨,將厚書讀成薄書才是應有的舉措。

如果你處於學生時代,面臨期末考試,考研等時急性類的建議可以進行關鍵詞記憶,同樣也適用於其他,將關鍵詞能夠像珍珠一樣串聯起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一章一定要進行小結,同時對於課後習題及時進行訓練反饋。

試著去理解書本所講的內容,理解書本的真正意義,多讀幾遍,每一遍都有不同的領悟,但大家都是普通人,也沒什麼好辦法,多看幾遍,沒有天才可以一遍記住自己從未看過的東西,有人看起來記東西快,也只是因為他的功夫下在了你看不見的時候。

為什麼看書看不進去?有什麼辦法?

看書看不下去怎麼辦?

12樓:帳號已登出

1、要有輸出:讀書筆記、思維導圖、書評。

以前讀書的時候,經常會被書中的情節吸引或某句話觸動心絃,但合上書後,又發現已經把書中的內容忘的差不多了。

後來發現如果閱讀的時候有做讀書筆記,繪製思維導圖,或者寫成書評,這樣對這本書印象會比較深刻,即使一下子想不起來,當你重新看到整理的內容時,也很快就會喚醒你的記憶。

所以讀書需要去輸出,通過思考加深印象、豐富自己的思想、內化自己行為。

2、分門別類整理書單,要溫故知新。

根據艾賓浩斯遺忘曲線,知道遺忘的發展規律是遵循「先快後慢」的原則,所以我們要及時複習,不要讀完書後就束之高閣,不再翻看了。

複習的時候可以先分門別類的整理好書單,像可以按書籍型別分類,如**類、勵志書籍、投資理財、文學類等,第一個方便查詢記憶,第二複習同一類別書籍時,會發現有很多共同點,可以找到書籍間的內在聯絡,不斷搭建自己的知識體系。

3、要學以致用。

讀完書後,很多時候我們都可以把所學的知識運用於實踐中,像讀了《思維導圖工作法》後,我每次閱讀的時候都會繪製成思維導圖;讀完《定投十年財務自由》,我也從每次手工投設定成定投的方式……

我們閱讀的目的,是要提升自己的認知,並且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生活中,這樣讀完後想忘都忘不了~

看書老是犯困或走神,看不進去,該怎麼辦啊

很簡單,你看的東西,激不起你的興趣 我在睡覺睡不著時通常採用這一方法,一拿起書就開始犯困,一會兒就睡著了,呵呵 說實在的,如果自己想充電,環境很重要,如果上研修班或其它具有課堂性質的,應該效果來得快些好些。如果不是具有很強的自控力,自學並且學有所獲真的是很難的 精神可嘉,試著調整精神狀態,再者就是給...

最近總是心神不寧,看書看不進去,一看書就想到我暗戀的男生,越不想去想,反倒更想,現在我的成績

我媽帶我去過西安米蘭心理諮詢,給我諮詢的是位張老師,她給我講了很多,我現在能控制住自己坐那兒安心學習了,她諮詢的挺好的 我是剛參加完高考的學生。高三時,暗戀了別的班的男生。什麼事情都是利弊兼在的。人最不能理智的就是感情了。你還是在校學生,學業是重點。那時候,我也因為總想他上課還走私,也耽誤了不少。不...

感覺自己好浮躁,看書老看不進去,求教怎麼靜下心來看書,感覺人很浮躁,看不進去。

很正常,可能是因為你沒有選對一本書,因為你只是為了看書而看書。找一本有興趣的就不會這樣了。需要先靜下心來,可以選擇一個合適的時間去看書,比如清晨,吃過一頓豐盛營養的早餐,然後練一會兒字,做做深呼吸,使自己心情平復下來,然後再去看書,看書的時候不要聽 不要玩手機,這樣試幾次之後就好了。我也覺得人的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