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剝殼巧妙方法,核桃怎麼剝殼好剝

2023-04-28 18:20:09 字數 1654 閱讀 7953

1樓:原海秋

今天就給大家帶來一個剝核桃的好方法,如果你家裡也有老核桃的話,每次在吃之前,記得先用這個方法對核桃進行處理,那樣核桃剝起來就像是剝花生一樣,輕輕一捏,就能得到非常完整的核桃肉,而且非常飽滿。這個方法我已經用了很多年,是農村人都在使用的土方法,希望能對你們有所幫助。

1)、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口家用的鐵鍋,往鐵鍋中放上一個蒸籠以後,再往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我們要把準備好的核桃,將其一個個的放到蒸籠之上,記住核桃要提前把表面的雜質給清洗乾淨。然後開大火,把鍋中的水燒開,用大火對核桃蒸至5分鐘左右的時間,即可關火。

2)、蒸好以後的核桃,我們要將其立馬從蒸鍋中取出,然後把核桃放到冷水中,給它浸泡起來。在準備冷水的時候,如果你家裡有冰塊的話,往水中加入一兩塊的冰塊融化,讓水溫變得更低。這樣就能讓核桃在浸泡的過程中,使得核桃肉與核桃殼快速分離,不會出現粘連的現象,從而保證剝出來的核桃肉,非常完整。

3)、用冷水對核桃浸泡三分鐘左右,就能讓核桃外面的外殼完全軟化,比剛採摘的新鮮核桃殼還要軟。這個時候的核桃,其實已經自動裂開了,我們只需取一個到手中,然後往正中間輕輕一用力擠壓,就能把核桃肉取出,一點也不費力,核桃肉很輕鬆就能被剝出。想要得到一小碗核桃肉,只需兩分鐘的時間,而且不傷手。

核桃怎麼剝殼好剝

核桃怎麼好剝殼

剝核桃殼的簡單方法

核桃剝皮巧妙方法

2樓:煙火生活休息站

鮮核桃快速去皮方法如下:

1、開水浸泡法。

平時人們在取出新鮮的核桃仁以後,可以把它放在沸水中浸泡,在浸泡的時候可以加入適量食用鹽,浸泡5到10分鐘以後取出,這時新鮮核桃仁表面的薄皮兒就已經鬆動,再取一根牙籤輕輕一挑,就能把核桃仁的表皮去掉,能輕鬆得到裡面的白色的核桃肉。

2、高溫蒸制去皮。

新鮮核桃仁去皮時,還可以把新鮮核桃仁放在鍋中用高溫蒸制十分鐘,蒸好以後取出直接放在冷水中浸泡三分鐘,在冷熱作用的交替下,核桃仁表面的薄皮兒就會變得特別脆弱,這時把核桃仁取出,用手輕輕一捻它表面的薄皮就會很快脫落。

3、冰箱冷凍去皮。

平時在取出新鮮核桃仁以後,還可以把它放在冰箱的冷凍室中,冷凍3到5個小時,通過低溫處理以後核桃仁表面的薄皮,就會變得特別脆弱,在想吃的時候把它取出,放在溫暖的環境中,用手輕輕一捏它表層的薄皮就能與裡面的果肉分離,能輕鬆得到裡面白色的核桃肉。

但這種冷凍過後的核桃仁不能去皮以後馬上吃,它溫度太低。

4、直接去皮。

這個方法簡單粗暴,用刀子將青皮核桃外層剝離下來,再用清水洗淨,最後用尖細的工具比如針或者牙籤將核桃仁縫隙中的殘留青皮剔除掉,這樣就將青皮核桃的皮全部去除了。注意:記得戴手套,不然會**。

5、自然陰乾。

挑選沒有病蟲害、表皮完好的青皮核桃放置在家裡通風較好的地方,窗臺陽臺等地,等待5天過後,青皮核桃表面出現皺褶,就可以直接用手剝掉外皮了。需要注意的是,表皮有破損的核桃不宜採用此辦法。

幹核桃怎麼去皮核桃去皮方法技巧,核桃仁去皮方法小技巧

核桃去皮技巧 1 高溫去皮 平時購買幹核桃以後,想快速去除它表面的硬皮,可以直接把幹核桃放入蒸鍋中,加清水 蒸至燒開以後再蒸制十幾分鍾,取出以後,把蒸好的核桃馬上放入到冰水中,三分鐘以後取出,這時用手輕輕一捏,它的外皮就能去掉,而且能得到完整的核桃仁。2 夾子去皮 現在市場上 的有專門去除核桃皮的工...

板栗怎麼容易剝殼,如何剝板栗殼快的方法?

你好,板栗鹽水煮後或熱水浸泡後煮熟都比較容易剝殼的,市場上的糖炒板栗也較容易剝殼的。板栗又稱栗子 大慄等。板栗有比較高的營養價值,很多人會作為零食或者湯菜食材。家常板栗剝殼容易的方式有兩種 1 鹽水煮熟 板栗中間劃口,加鹽煮沸5分鐘,乘熱剝殼和皮,還是比較容易的。2 熱水浸泡 板栗用開水浸泡 沒過板...

生活中運用巧妙方法解決難題的事例!好的加分

比方說,比較常見的,打折問題。生活中人人都會碰到。我們去商場總能碰到打折,對吧?比方說買茶壺茶杯吧。現在兩家店靠著,裡面茶壺茶杯都不錯,都在打折,一家店買一送一。另一家店打九折。這兩家店呢,都有規矩,你如果要買,就買三隻以上。茶壺是20塊一個,茶杯5塊一個。這裡就要算。設某顧客買茶杯x只,付款y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