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一個讓大家都擁護的好領導呢?

2023-04-28 18:30:08 字數 4928 閱讀 33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懂得做人。

品德高尚是成功之本。會做人,別人喜歡你,願意和你合作,才容易成事。怎麼讓別人喜歡你呢?

真誠地欣賞他人的優點,對人誠實、正直、公正、和善和寬容,對他人的生活和工作表示深切的關心。在人際交往中,奉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原則,不以自我為核心,能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

二、充滿熱忱。

熱忱有時候比領導者的才能重要,若二者兼具,則更完美。產生持久的熱忱方法之一是定出一個目標,努力工作實現這個目標,而達到目標之後,再定出下一個目標,再去努力達到,這樣做可以提供興奮和挑戰,維持熱忱於不墜。

三、終生學習。

領導者只有不斷地學習才會把企業做得更好,衡量企業成功的尺度是創新能力,而創新**於不斷的學習,不學習不讀書就沒有新思想,也就不會有新策略和正確的決策。領導能力、決策能力是學來的。

四、有效溝通。

領導者與被領導者之間的有效溝通,是管理藝術的精髓。比較完美的企業領導者習慣用約70%的時間與他人溝通,剩下30%左右的時間用於分析問題和處理相關事務。他們通過廣泛的溝通使員工成為公司事務的全面參與者。

五、贏得擁戴。

企業領導人的夢想不管如何偉大,假如沒有擁戴者的認同與支援,夢想只是夢想。假如說領導人需要具備什麼特殊天賦的話,那就是感受他人目的的能力。從某種意義上說,領導人好比是在高舉一面鏡子,將擁戴者心中最渴望的事,反射回給擁戴者。

當擁戴者看到反射回來的影象時,他們會認出來並立刻受到吸引。

六、勇於自制。

具有高度的自制力是一種難得的美德,自制力是指引行動方向的平衡器,正因為你身上的熱忱和自制相等才使你達到平衡。這種平衡能幫助你的行動,而不會破壞你的行動。在管理活動實踐中,一個有能力管好別人的人不一定是一個好的領導者,只有那些有能力管好自己的人才能成功。

七、注重家庭。

比較完美的企業領導者在家庭上所花的時間,絕不能少於幹事業的時間,因為他們生存得好與壞取決於此。習慣於像工作一樣地生活,才是真正而全面的成功。

八、經營健康。

壯志難酬的企業領導人,往往是因為沒能戰勝一個最大的敵人——不健康的身體。企業領導人通常在「不尋常的時間」中處理事物,如果有某種宿疾,那麼你的成功之路必定荊棘滿布、困難重重。強健體魄,才能使你成就事業。

因為,美國管理界流行一個觀點:不會管理自己身體的人亦無資格管理他人,不會經營自己健康的人就不會經營自己的事業。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端正領導態度,將自身的位置放正。第二,要平易近人,不要由高高再上的感覺,要和下屬搞好關係。第三,對於工作要嚴格要求,做到公正、公平、公開。

讓員工信服。第四,經常關心下屬,瞭解下屬想法,工作之外可以一起活動等。儘可能的為員工解決問題。

如何做一個好領導?

3樓:明月

1、睿智。一個優秀的領導者應該聰明,有智慧,有魄力,有能力,這是領導者之所以優秀的基礎,是領導者個人權威的本質體現。首先,一個優秀的領導者必須有「才」,是「人才」。

是其所在行業、所在領域、所在層次的優秀人物,是具有在自己所在領域中做出超乎一般人貢獻之能力的人。只有「才」才是領導者成就事業的關鍵因素。其次,一個優秀的領導者要善於用才,敢於用才,精於用才,要把對人才的開發和管理作為自己的重要使命。

應有求才若渴、愛才如命的精神和氣概。

2、包容心。

一個優秀的領導者要善於包容,這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1)對下屬的「過失」善於包容。求全責備是一般領導者的積弊,他們最敏感、記憶最深的是下屬曾犯過什麼錯誤,受過什麼處分,有什麼缺點,至於此人有什麼特長,有什麼「絕活」,則不清楚。

人才也是人,缺點、錯誤委實難免,一個優秀的領導者會「用人所長,容人所短」,使這些人才發出其應有的光芒。(2)對下屬的「不敬」善於包容。有些下屬喜歡鋒芒畢露,存在不敬的「苗頭」,領導者對此也要善於包容。

金子總是要發光的」,真正的人才是掩不住其光芒的,一個優秀的領導者不會因為疾賢妒能,而使真正的人才陷於「永無出頭之日」。不怕下屬「功高震主」,為有才能的下屬提供力所能及的發展條件和發展空間,這才是一個優秀的領導者所應持有的原則和態度。

3、親和力。

這是優秀領導者增添其個人魅力的重要途徑。領導者要善於「親和」,平易近人,要使下屬覺得自己易於接近,敢於接近,心理上永遠存有一種「暖」的感覺。同時,親和力也有利於領導者與下屬的溝通,使領導者及時調整自己的管理策略,從而達到真正的成功。

如何做一個好領導?

4樓:韋爵的休閒娛樂

領導的三個要素:

1、權力,這是領導的首要構成要素。

2、對人的理解和激勵。

3、營造組織氣氛,建構組織文化。

領導是指領導者在一定的社會組織或群體內,為實現組織預定目標,運用其法定權力和自身思考力及影響力引領被領導者的行為,並將其導向組織目標的過程。領導具有指揮、激勵、協調和溝通作用。

一個好的領導要掌握以下三個核心要素:

1、合理分工。

優秀的領導帶領團隊工作要發揮每個人的特長,為團隊實現自身的價值,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合理分工,合理分工是為了能夠讓員工發揮出他們的特長,可以有良好的工作感覺,可以高效率的完成好工作,體現團隊的價值。

2、合理分利。

判斷一個領導的好與壞,不是他本人做了多少工作,而是要看他所帶領的團隊取得了什麼樣的成績,團隊取得的成績越高,充分說明領導的價值也越高,但是領導一定要學會分利,如果一個團隊取得成功。

但是團隊中的其他人似乎沒有個人風光,如此反覆,就會導致員工沒有工作動力,對待工作消極從而影響團隊的成績,取得成績以後,優秀的領導一定會把員工推到前臺接受表揚。

很多領導認為自己帶領的團隊取得成績後,就應該自己享受,貌似天經地義,實則危險叢生,團隊的力量遠遠比個人的力量要強大,學會合理分利成功才有希望。

3、給下屬發展空間。

領導的價值體現在你為公司培養了多少有用之才,一個人帶領團隊為企業謀取利益畢竟是小範圍的,如果可以多培養一些能夠獨立帶領團隊的人,那麼企業才有希望,所以對領導來說不斷的給員工發展空間,培養出有潛力的員工,才是體現領導價值最核心的地方。

怎樣做一個好領導者

怎樣做一個好領導?

5樓:

一個具備潛力,並值得追隨的領導,都有3個共同的特質。

1、敢用牛人:招人用人,就要用精銳部隊,用至少在某個領域比自己強的牛人。有了團隊的支撐,你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擔當更多的職責。

2、授權跟進:主動授權,讓下屬分擔更多的職責,能促進下屬快速學習提升,定期跟進也是個激勵下屬的好機會,看到成績及時肯定,能極大地鼓舞下屬的士氣。

3、幫助下屬成長:你要有意識地重新定位自己,讓下屬意識到你的職責不是替他們解決問題,而是幫助他們成長,提升他們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6樓:知識者

1、怎樣做才是一個合格的領導?

靈活運用領導方式與領導風格。從國內外眾多領導者的實踐來看,成功的領導者應該根據實際情況,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地運用各種領導方式去指導員工、教育員工、激勵員工,並在各種方式之間自由地進行轉換,以充分發揮卓越的領導力。

與企業的發展相匹配。不同的發展階段和規模應該採用不同的領導方式;不同的行業或產業應該採用不同的領導方式,否則企業的領導力就會大打折扣,甚至會把企業領向死亡的邊緣。

比如說,高科技企業面對的是一個多變、快速、競爭激烈的環境。這時就需要更多地激發團隊活力,鼓勵創新,如果企業採用「強制型」的領導方式就可能會抑制創新。

寬嚴相宜。作為一名領導者,要隨時審時度勢,實事求是,行寬用嚴要以公平之心,對每位員工賞罰的範圍和量次要適當,讓員工對你產生威信,當然領導者也要懷抱一顆感恩的心去體諒員工。

7樓:泰培勝王胭

第一,關於「給我的權力和我自己的權力」。領導,往往被人們認為是有「權」之人,這是事實。但作為領導本人必須弄清楚自己手中的權力結構,否則,就會出現不能夠正確對待權力的現象。

領導科學告訴我們,領導的權力起碼有三種權力構成,即職位權、威望權和專長權。即給我的權力和我自己的權力。其中職位權是組織「給我的權力」,人們習慣比喻為「半張紙飄下來的」(即半張紙任命,半張紙在組織部門存根)。

準確地說是「組織」相信你,授予你權力。而威望權和專長權是屬於你自己的權力,如何在職工中樹立威望,如何在業務上不斷學習和提高,真正成為知識型的領導,要靠你自己修行。

第二,關於「用精神統領下屬」問題。人總的有一點精神。人是為一種精神而活著。

任何一個單位的領導,如果自己都沒有一種值得下屬敬佩的精神,很難想象其下屬的精神狀態。一個單位的領導應成為本單位一架功力最大的發動機,是一個單位的精神支柱,要不斷地去鼓舞下屬的士氣,自己要有強烈的敬業精神,開拓精神,進取精神,最為關鍵的時刻要有獻身精神。管理學大師彼得·聖傑認為,領導要善於為下屬描繪本組織的願景,提出一個催人奮進的目標,並指引下屬去為之而努力。

第三,關於「用思路指導人」問題。有人說:「領導就是佈置任務,最後檢查任務完成情況」,至於中間過程可以不管。

即「管頭管尾不管中間」。如果是這樣的話,領導倒也好當。三歲的娃娃,都可以做到。

領導是設計師、是下屬的導師,要能夠以明確的思路指導下屬去行動。

8樓:鄢曼珍車騫

對員工好,適當調整工作時間,別讓工人太累太苦,只要員工做得安心,舒服,他們就會努力工作了。畢竟人出到社會就是為了找份工作,維持家裡。所以呢,要做好的領導,必須要讀懂工人的心,他們才會認為你是個好領導,那麼他們工作也就勤奮。多拉。

9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並不代表只會行使指導和監督權力,一天到晚只知道去使喚人的領導,員工們肯定很不待見。好的領導通常都會自己先做到某一標準才能去要求別人怎麼做,以德服人,並且對工作任務的調配不避重就輕。凡事做在前頭,給下屬以標榜作用,由此才能做好帶頭人的角色,去帶好團隊不斷前進。

怎樣做好媽媽,怎樣做一個好媽媽?

做個好媽媽的基本條件 有責任有愛心!不做傷害孩子的事,讓孩子每當想起你的時候充滿了愛的笑容。過許多年以後,想起母親心中依然是滿滿的愛意。那就是成功!第一,逃避法,一定要讓自己有放空的時間,除了追劇外,最好還能運動,或者嘗試一些場景的調整 第二,給自己20 的快樂時間,你就能賦予自己足夠的能量去面對那...

怎樣做內衣好導購,怎樣做一個內衣好導購??

想做一個內衣好導購,很難,但也不難,首先你需要擁有一副完美的身材,自身的曲線才可以塑造出你內衣的價值,其次你要掌握你所銷售內衣的質地 材料 功能 尺寸 以及哪款內衣適合哪種胸型,千萬不要盲目的給客人介紹與她胸型不匹配的內衣,還有你要善於表達,能說會道,最重要的是 現在的人選 非常謹慎,因為直接接觸敏...

怎樣做好的直銷員,怎樣做一個好的直銷員?

希望對你有幫助 真正的直銷該怎樣做呢?很簡單,就是自身體驗產品,再把體驗的結果分享給別人就可以。直銷就是由自用到分享的過程,直銷中銷的 是自己,賣的是理念。如何做到銷的是自己,賣的是理念?這就是在我們如何把產品銷售給客戶的過程當中,涉及到的心態和技巧的問題。銷售首先要解決的 就是心態,沒有良好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