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分析怎麼寫?怎樣寫電視作品分析

2023-04-28 18:00:09 字數 1621 閱讀 6970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節目分析的寫法:第一部分:先寫對給定的電視欄目的總的認識看法。

就是先談一下對這檔欄目的整體看法和認識,包括欄目的層次定位、受眾定位,欄目的整體特點等等。大約寫200字左右。 第二部分:

寫針對給定的這一期節目的看法。可以談一下對這個話題的選擇、定位、深度、特點等的總的看法,可以評價本期節目是否能夠做的符合欄目的要求,又是否有價值。

第三部分:從以下四個分析角度中選擇一個自己認為突出的並且能夠有話說的方向,明確的給出自己的觀點,並且結合節目的具體內容細節,分析論證。這類似於電影評論的要求。

具體的方向選擇,可以參考專帖《電視欄目分析》!)

1·節目內容。

2·節目的編導策劃的結構。

3·節目的主持人的表現。

4·節目的製作,就是技術特點。

從中選擇一個方向為主,切忌貪多,要集中有限的筆墨深入分析一個方向。

第四部分:再次結合欄目的整體定位進行總結。

怎樣寫電視作品分析?

2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方法:撰寫影視作品分析第一:要根據影視作品的故事情節來分析。一般的故事情節有愛情片、動作片、科幻片和懸疑片等,要根據故事的情節來分析影視作品。

撰寫影視作品分析第二:要將影視作品和現實生活結合起來分析,看看影視作品在當今社會的影響力及作用是什麼,這是一個影視作品價值所在之處,也是意義所在之處。

撰寫影視作品分析第三:要加入作者的個人觀點。這一點至關重要,要想讓別人記住自己的分析,就要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和觀點,不管是寫影視作品分析還是寫商業作品分析都要有自己的觀點。

撰寫影視作品分析第四:要將影視作品所宣揚的精神層面分析出來。分析影視作品要能夠分析出影視作品本身所宣揚的精神層面,這是分析的重中之重。

撰寫影視作品分析第五:分析的過程要有條理性和邏輯性。其實條理性和邏輯性是寫作最基本的要求,不能天馬行空,也不能胡七八糟,要有條理更要有邏輯,這是最起碼的要求了。

撰寫影視作品分析第六:還要分析此影視作品的創作理念和產生背景,這一點也是分析的重點之一,對於一個好的影視作品一定是有好的創作理念和產生背景的,一定要分析到位才有亮點。

在看電視作品過程中用筆和紙認真記電視作品的有關的重要內容;

2.寫的過程中注意從多角度來進行解析,角度一般可以從這幾方面入手,聲音,畫面,燈光,色彩,細節等等;

3.列好提綱,進行評寫;

4.注意它不同於觀後感,應該以分析為主,遠比觀後感要全面的多,結尾要深刻。

注意:可以在評論中提出設問,但後文一定要解答,這樣可以顯的很有層次,批卷的老師更會注意這樣的卷子,印象分立刻大大提升。 電視節目分析的寫法!

考試時一般會給出一段或者一期電視節目,比如一期《藝術人生》,《新聞調查》,或者一段電視散文,記錄片等等。

第一部分:先寫對給定的電視欄目的總的認識看法。比如分析某期《新聞調查》,就要先談一下對這檔欄目的整體看法和認識,包括欄目的層次定位、受眾定位,欄目的整體特點等等。

大約寫200字左右。

第二部分:寫針對給定的這一期節目的看法。比如這期《新聞調查》的話題是關於全國的文明城市評選活動的相關報道,可以談一下對這個話題的選擇、定位、深度、特點等的總的看法,可以評價本期節目是否能夠做的符合欄目的要求,又是否有價值。

怎樣寫電視作品分析

如何分析一部電視節目的敘事時間和空間

我覺得現抄在的紀錄片實襲際上深深地受到政治的影響,這在各大電影節上表現得尤其突出。比如我本人很討厭布什,但是那部 華氏911 能在嘎納電影節上獲大獎,我本人覺得法國人實際上是拿此來侮辱布什,本身就藝術而言我覺得乏善可陳,當然也不符合我反覆聲稱的 客觀 我覺得這不能不說是政治 藝術。今年的奧斯卡的紀錄...

教育案例怎樣寫,教學案例分析怎麼寫

你好,教育案例首先要詳細敘述發生的背景,案例的情節,最後分析案例給自己帶來的反思。教學案例分析怎麼寫 談談教師教學案例的撰寫 近年來,教師學習教學案例的活動方興未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教學案例成了教學理論和教學實踐緊密聯絡的橋樑。教師學習教學案例資料,參加教學案例培訓,顯然是必要的 正確的,但是還不...

如何才能在電腦上收看電視節目,怎樣在電腦上收看電視節目

不是很清楚?不過必須買個電視盒,先將同軸電纜接好,並接到顯示器上,當然還要接上音箱.電視盒後方有許多接孔,不過我們僅需接上 電源插孔 vgaout ant 和 speaker 這4個接孔.接下來,只要開啟顯示器,並開啟電視盒開並就行了 如何讓電視和電腦共用一條cable線 首先剪去同軸線端約2公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