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缺少家庭關愛的人長大後有哪些明顯的心理特徵?

2023-04-28 17:45:09 字數 4961 閱讀 8238

1樓:小小酥

一、缺乏安全感。

沒有安全感的人總是會把自己想象在一個危險的地帶,她不太容易去相信身邊的人。她會患得患失,不敢去擁有,因為害怕總要失去。也不敢輕易地投入一段感情,還沒在一起時就會想到了分手後該怎麼辦,極度沒有安全感。

也不敢輕易地對別人敞開心扉,想要走進她們的心裡實在太難了,她們總愛回憶過往的點點滴滴,陷入自己的感情世界無法自拔。

二、容易產生自卑心理。

當她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往往不會主動去告白,甚至寧願錯過。如果對方是一個優秀的人,那麼她們往往會在心裡覺得自己配不上他,覺得自己不夠優秀而產生自卑感。很多時候她們也會和身邊的同齡人默默地比較,很多時候她們會覺得自己處處都不如別人。

三、察言觀色。

這類人如果用在正途上,我覺得對他的工作,生活都是有利的。但是,利益驅心,使很多人最終結果都不是很好。我鄰居家有兩個孩子,大的比較懂事,但小的就不行了,做什麼都只為自己著想。

有一次,家裡買了蘋果,讓他們拿蘋果給爸爸吃,老大自己拿了一個大,給爸爸拿一個小的,被媽媽說了一頓。弟弟就拿大的遞了過去,得到了媽媽的表揚。如果越來越多會察言觀色也是缺愛的表現。

從小缺少家庭關愛的人,其實他們內心會相對比較孤僻而且對人對事往往沒什麼興趣。並且在性格上相對比較冷淡。也不願與人交流。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獨立,什麼事靠自己。第二孤僻,情感比較保守。第三偏執,行為想法有點另類。第四渴望溫暖,渴望被愛。

主要表現為:

1、沒有安全感。

童年時期缺愛的人,成年之後的一個最大特徵就是沒有安全感,於是他(她)會是敏感、猜疑的,因為在他(她)的潛意識裡隱藏著最初的內在關係模式,在那個模式裡面缺少了回應,缺少了關愛。

於是在成年之後的各種關係裡他(她)不會體驗到幸福,對於普通的人際關係,他(她)覺得難以應對,不能很好的處理,更別說親密關係了,由於這種心理上的缺乏安全感,使得他(她)總是把別人「推開」,他(她)的敏感和猜疑在不斷地破壞現存的各種關係,與此同時自己也時刻體驗著孤獨。

2、自卑。人生來都是弱小的,不自信的,一個剛出生的嬰兒他(她)是有生命,有意識的,於是他(她)要尋找一種確定性,他(她)要相信自己不會受到威脅,他(她)要確認自己是有價值的存在,而這一切的外在反應就是「愛」,來自父母和其他周圍人的愛才是上述存在的表徵,如果沒有愛,缺少愛,他(她)就會變得自卑,甚至孤僻,不再相信自己。

在成年之後,我們受到各種道德層面與理性層面的約束,被諸如我們應該怎麼樣,我們要去怎麼樣,可結果呢?我們總是在內心深處體驗到自卑,因為自卑情緒的影響,我們的工作、生活、學習變得痛苦,我們的理性總是與我們的感性糾纏、打架,最後我們不得不體驗著痛苦,過著自卑的人生。

3、緊張、焦慮。

前面我們說過人生而弱小,我們要從父母那裡獲取我們生存下來的最初土壤,我們要學習並建立關係的最初模型,那麼在缺少愛的這種成長環境下,我們就會變得緊張和焦慮,一個在童年期缺少愛的人,他(她)會覺得生活中處處充滿了不確定性,甚至有潛藏的「危險」,這種心理表現最明顯的特徵就是緊張、焦慮。

人除了生而弱小之外,還總是在尋求一種確定性,對於成長過程中受到父母用心呵護、關愛的孩子,他(她)由於確定了父母的這種愛,知道父母一直在自己身邊,無論發生什麼,父母都在守護著他(她),所以他(她)不容易體驗到緊張、焦慮的情緒,反之那些經常得不到父,母回應,缺少父母關愛的人就很容易變得緊張、焦慮。

3樓:帳號已登出

從小缺少家庭關愛的人,長大後會顯得很自卑而且 自私自利 也不知道關心別人,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但是他們如果通過正常的學習和生活的話也會有所改變的你可能恐懼失敗、拒絕、孤單、不夠好、被遺棄、不被愛、失控,以及許多未知因素。我們的恐懼既可能固化我們,也可能促使我們出現不適應性行為,例如,適應不良型完美主義,取悅性強迫行為,以便獲得掌控感。如果幹預未能得以恰當地實施,成年之後會有很高的概率經歷童年時期遺留下來的相同症狀。

接下來會是另外幾種應對機制,它們可能是從童年期發展出來的,並帶入成年期(或者是在成年期發展出來的)。我們並非要提供一份包括所有情況的詳細清單,但是,會呈現幾種普遍情況:對自己和他人的消極觀念在之前的章節中我們討論過,不安全依戀型個體能夠發展出對自己和他人的消極觀念。

對他人的消極觀念的特徵是:低信任以及不合理信念的恐懼,即認為其他所有人都是不安全的。對自己的消極觀念的特徵是:

低自我信任、低自尊、低自我價值感、高自我憎恨以及非理性信念下的高自我批評,即認為自己是糟糕的、無價值的、骯髒的和其他相似的消極認知。強迫自立這一模式常見於迴避型依戀個體之中,這類個體對控制有強烈需求。這一特徵常常根植於對他人的低信任。

不善委託的能力同樣會抑制親密關係和同伴關係的形成,因為這類個體的內化思維是「我可以自己完成它」。處於強迫自立模式的個體常常將自己放置於自我誘導性孤立處境,因為對於強迫自立模式個體,他人是不相關的,只有自己(自我)是相關的。這一點同樣可以歸結為以防對他人產生失望。

4樓:窮華記

從小缺愛的人別人給他一點好,他就會心甘情願的付出。正所謂付出的越大,傷害的就越多,所以從小缺愛的人心裡就很脆弱。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在就是遇人不淑吧,從小缺愛的人萬一在生活中被別人欺負也不會反抗,只會一味的忍讓,從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所以心裡很脆弱。

隨著離婚率的節節攀升,成長在單親家庭的孩子越來越多,已經成為不爭的事實。只是希望各位夫妻如果真的過不去下,走上離婚的道路,請儘量把對孩子的傷害降到最小,孩子是無辜的,大人之間不完美的婚姻不應該讓孩子一生來揹負。

更不要說那些小時候由爺爺奶奶帶大的孩子了,這其中也包括很多夫妻離異,孩子交給老人帶,還有一些就是留守家庭,爸媽長時間不在家,無奈跟著老人生活。就算爺爺奶奶照顧得再周到,也代替不了爸爸和媽媽。總而言之,父母任何一方愛的缺失,都會造成孩子心中愛的空洞。

個體的安全感是這樣產生的:父母(尤其母親)是兒童成長過程中重要的客體,在孩子幼小的時候,如果能夠給與孩子足夠的愛,持續的、穩定的、持之以恆、前後一致的、合理的愛,孩子就會體驗的安全感,並延伸出對於他人及世界的信任,並且感覺到自尊、自信以及對現實和未來的確定感和可控制感」。

5樓:日久生情

1、習慣孤獨一人。

如果是一個人從小就生活在大家關注的環境下,那麼他們對於愛的認可度會更大,他們懂得如何接受愛,如何愛別人。

然而缺愛的人,他們更習慣一個人,他們不信任任何人。他們覺得誰都會算計自己。因此缺愛的人很難與他人建立親密關係。

2、一味迎合別人。

缺愛的人,很大一部分伴隨著被否定的童年,因此他們還渴望著得到他人的認可。沒有得到關注的人生,很難發現自己的價值。無奈之下,他們潛意識裡,只能嘗試著迎合別人,無論自己是否同意他們的論點,總是贊成了,自己就能被肯定。

因此,迎合、不敢拒絕,成為了他們在社交的時候最常做的事情。

3、迷戀他人對自己的好。

缺愛的人,一旦對某個人敞開了心扉。他們就會開始迷戀別人對自己的善意,他人對自己好一分,他們就會想方設法加倍還給對方。因為他們認為這樣的好意是難能可貴的。

也因為這樣,他們有時候會誤解了別人對他們的感情,別人或許只是作為普通朋友的示好,他們總是誤解成了其他的情感,這樣容易對他人造成困擾。

從小缺少家人關愛的人長大會變成什麼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缺少家人關復愛的制。

人長大會變成什麼樣的?

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自卑」。

1.怕麻煩別人。

遇到事情一個人死撐,想一個人解決所有的事情;

2.有輕微的社交恐懼症,很在意身邊人的眼光和看法,生怕在很多人面前說錯話;

3.不敢接受對方的好,一旦接受,就會想要把自己最好的東西回報對方;

4.容易對一個人形成依賴,但是有害怕失去,強迫自己變得獨立;

5.很看重隱私,經常患得患失,但是又很敏感;

6.遇到困難很難解決的時候,第一反應是選擇逃避;

7.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覺得生活沒有意義,情緒很壓抑;

8.很不自信,有人向你告白,也會覺得是在開玩笑。

海明威說,如果你想要讓一個人成為作家,那最好的辦法就是給他一個不快樂的童年。

其實,我們身上的很多問題、痛苦的根源,往往都能在我們的童年裡找到答案,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在我們的童年時期就已經確定的,只是我們從未發覺。

在兒童的成長經歷中,很多的父母通常做到了滿足孩子的生存需求,卻忽視了孩子的安全需求和社交需求。這可能是由於父母們,在他們的童年時代,還處於為物質匱乏,無法滿足生存需求的時代,他們從小也沒有得到來自父母的安全感和愛,所以也會忽視了自己孩子對於安全感和愛的需求。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獨立,什麼事靠自己。第二孤僻,情感比較保守。第三偏執,行為想法有點另類。第四渴望溫暖,渴望被愛。

8樓:第一代鄭漂族

一個人童年的生長環境對他影響是很大的 啊麼麼麼噠。

9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孤僻,不喜歡說話。

在一個缺少關愛的家庭裡,孩子長大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孩子長大以後會變得非常的刁鑽,會變得非常的自私,會變得沒有任何的同情心,也會變得非常的委屈呢。

11樓:是顧言吖

孩子可能會變得自卑,不想和人打交道,缺少關愛家庭成長出來的孩子都有一些性格缺點。

12樓:樂樂在此呢

孩子可能會非常的叛逆,也會出現心理問題,還會出現暴脾氣,孩子成長過程中,總是會遇到各種問題。

從小缺乏關愛的人長大會怎麼樣?

13樓:毆安蕊

從小缺乏安全感的孩子長大後會變得不相信安全的存在,總會覺得到處充滿危險,會對危險有許多的過度反應或者解讀,然後會迅速逃離危險,不敢去直面和解決。因為從小缺乏安全感的人對於安全是沒有把握的,總會覺得無法處理那些自認為的危險,所以就只能逃離,無法安定下來。

從小嚴重缺少父母關愛的女人怎麼修復

這樣的女孩子沒有別的好辦法,只有給他父母一樣的,關愛這樣她才能夠感覺到溫暖才能更知道理解,的更知道感恩當然了,如果別人對他不好,他也會變得更加的孤僻,只有更加的關愛,他拿著他當自己的女兒一樣對待那樣的話,他就會慢慢地找回以前失去了父愛母愛,慢慢地就會變好了,實際上這種女孩子還是非常可憐的,因為從小就...

從小自卑的人,長大了怎麼變自信?

自卑的人如何變得自信起來?錢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能夠讓自己有信心,降低自卑感的程度,但想要徹底 不太可能,因為造成自卑感的原因有很多,的方法也有很多。自卑感主要就是自我評價比較低 自我評價特別消極,從而出現的一種情感體驗,出現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 自我認識不足,總是評價過低,估計自己的能力 外表 ...

我是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家庭經濟貧困,有過當兵的經歷

就我個人經驗而言啊,合夥做生意往往最後都是朋友變仇人,因為到時候大家都想做老闆,事情不願意做,還有就是到時候有業務能力的人也會心理不平衡,我一個人拉來的生意賺來的錢,為什麼要帶你們一起分,十有 都是最終散夥。可以考慮創業,這是唯一能掙錢的機會,但是風險還是蠻大的。不過你要看一下投資是什麼,如果跟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