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漢末年唯一忠於漢室的名將是誰?他有什麼功績?

2023-04-28 05:05:09 字數 1788 閱讀 7913

1樓:猜火柴

皇甫嵩是東漢末年唯一忠於漢室的名將,他不僅憑自己的力量剿滅幾十萬黃巾軍,還領兵去剿滅董卓,可以說是戰功赫赫。

2樓:娛樂百事曉

東漢末年群雄並起,漢室早已名存實亡,而唯一忠於漢室的將軍就是皇甫嵩了,他先是率軍剿滅了黃巾起義,又打敗了董卓,稱得上英雄二字。

3樓:鯨落

皇甫嵩,此人是東漢末年唯一忠於漢室的名將,以一人之力剿滅30萬黃巾軍,維護了國家的安全,還領兵滅掉董卓三族。

4樓:小魚聊知識

皇甫嵩,率兵討平黃巾之亂,冊封槐裡侯之後,奏請減免冀州百姓一年的租稅,授左將軍時,擊破王國叛軍,董卓伏誅後,出任徵西將軍,誅滅董卓宗族。

漢獻帝身邊有哪些忠臣?東漢末年那些忠於漢室的大臣

漢初三傑都有誰?誰的功勞最大

5樓:顓孫恨陽

漢初三傑就是張良,字子房,原屬韓國公子。後來投靠劉邦,劉邦後來開會是這麼誇他的,「運籌帷幄中,決勝千里外,子房功也」

蕭何,跟劉邦在當亭長的時候混得就很熟。劉邦日後是這麼說的:「鎮守國家,安撫百姓,不斷供給軍糧,吾不如蕭何」

韓信,攻城略地,攻無不克啊。「率百萬之眾,戰必勝,攻必取,吾不如韓信。」

最後劉邦經常在手下面前誇他們:如是說::「我之所以有今天,得力於三個人---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吾不如張良;鎮守國家,安撫百姓,不斷供給軍糧,吾不如蕭何;率百萬之眾,戰必勝,攻必取,吾不如韓信。

三位皆人傑,吾能用之,此吾所以取天下者也。」

韓信的功勞最大。

關於漢武時期的一些名臣

6樓:太

孛兒只斤阿里不哥。

搜尋一些漢代的歷史名將

7樓:蚍蜉

西漢名將著名的有。

韓信、彭越、英布、樊噲、夏侯嬰、季布、欒布、王陵、內周勃、酈容商、灌嬰、傅寬、靳歙、張蒼、申屠嘉、灌夫、韓安國、李廣、蘇建、衛青、霍去病、李廣利、趙食其、程不實、公孫賀、李敢、趙充國、辛慶忌、傅介子、甘延壽、陳湯、段會宗、馮奉世。

東漢名將著名的有:漢光武雲臺二十八將。

鄧禹、寇恂、馮異、岑彭、賈復、吳漢、蓋延、陳俊、臧宮、耿弇、銚期、王霸、祭遵、任光、李忠、萬修、邳彤、劉植、耿純、朱佑、景丹、王梁、杜茂、馬成、劉隆、傅俊、堅鐔、馬武。

漢光武四客將:

王常、李通、竇融、卓茂。

漢王朝的名臣名將有哪些?

8樓:韓尚書

韓信,李廣,霍去病,衛青。

東漢末年的漢室宗親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劉虞(?-193)字伯安,東海郯(今山東郯城)人。東漢末年太傅、幽州牧,漢室宗親。

劉表(142-208)字景升,山陽高平(今山東鄒城)人。東漢末年名士,漢室宗親,荊州牧,漢末群雄之一。劉焉(?-194)字君郎,江夏竟陵(今湖北省天門市)人,劉焉,劉璋之父。東漢末年益州牧,漢末群雄之一。漢室宗親。

東漢王朝開國的兩大功臣他們分別是誰呢?

10樓:帳號已登出

馮異,寇恂,這兩個人都是獻出了很多的計策的,因為他們兩個人的幫助,才讓東漢王朝有了更穩定的發展。

11樓:樂曉江湖

分別是鄧禹和吳漢,此二人位列雲臺二十八將的第一和第二,相當於西漢的張良和韓信。

求作文回到東漢末年,求作文 回到東漢末年

嗝,這個難度係數太高。孩子自己好好發揮想象力吧 求作文一篇,大學水平 分不是問題 200 其實樓上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準備的過程和思考的方法就是教育學的一些知識而已,在教育學這本書裡面有 先介紹魯迅這人的基本資料 簡潔的 講訴課文的大致內容 初步解讀作者情感 再讀課文,體會作者寫作意圖 深入瞭解文章中...

東漢末年有哪些諸侯,東漢末年各諸侯割據領地及手下的文臣武將,越詳細越好,謝謝

第一鎮,後將軍南陽太守袁術。第二鎮,冀州刺史韓馥。第三鎮,豫州刺史孔鈾。第四鎮,兗州刺史劉岱。第五鎮,河內郡太守王匡。第六鎮,陳留太守張邈。第七鎮,東郡太守喬瑁。第八鎮,山陽太守袁遺。第九鎮,濟北相鮑信。第十鎮,北海太守孔融。第十一鎮,廣陵太守張超。第十二鎮,徐州刺史陶謙。第十三鎮,西涼太守馬騰。第...

東漢末年分三國,東漢末年分三國哪三國

東漢末年分三國哪三國 三國指的是魏國 蜀國 吳國。三國 220年 280年 是中國歷史上位於漢朝之後 晉朝之前的一段歷史時期。這一個時期,先後出現了曹魏 蜀漢 東吳三個主要政權。公元190年,漢朝的 集權制度崩潰,軍閥四起,天下大亂。到赤壁之戰時,曹操被孫劉聯軍擊敗,從此,奠定了三國鼎立的雛型。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