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漢末年的魏王是誰魏武帝又是誰

2022-11-13 14:20:22 字數 716 閱讀 5425

1樓:葛葛

魏王是曹操啊.曹操(155~220)即魏武帝,字孟德,小名阿瞞、吉利,沛國譙(今安徽省亳州市)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詩人,漢族。

政治軍事方面,曹操消滅了眾多割據勢力,統一了中國北方大部分割槽域,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文學方面,在曹操父子的推動下形成了以三曹(曹操、曹丕、曹植)為代表的建安文學,史稱建安風骨,在文學史上留下了光輝的一筆。 魏朝建立後,曹操被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2樓:草倉好帥

魏王是曹操,魏武帝也是曹操,魏王是漢朝皇帝封的,魏武帝是曹操的兒子當了皇帝后追封的。

3樓:納圠

曹操,東漢末年被封為魏王。百年後其兒子曹丕魏文帝追封先人為魏武帝。

4樓:浮生

都是曹操,魏王是漢獻帝給他的封號,魏武帝是魏文帝曹丕對曹操的追授

5樓:求貝莉

魏王:曹操,曹丕。魏武帝:曹操。採納哦

6樓:泰蓮毛的

曹操在生時封魏王,死後追封為太祖武皇帝,所以魏王、魏武帝都是曹操

7樓:茄子貓

魏王:曹丕 魏武帝:曹操

8樓:去去去麌鱂

曹操 活著的時候被封為 魏王 曹丕稱帝后追封曹操為魏武帝

東漢末年唯一忠於漢室的名將是誰?他有什麼功績?

皇甫嵩是東漢末年唯一忠於漢室的名將,他不僅憑自己的力量剿滅幾十萬黃巾軍,還領兵去剿滅董卓,可以說是戰功赫赫。東漢末年群雄並起,漢室早已名存實亡,而唯一忠於漢室的將軍就是皇甫嵩了,他先是率軍剿滅了黃巾起義,又打敗了董卓,稱得上英雄二字。皇甫嵩,此人是東漢末年唯一忠於漢室的名將,以一人之力剿滅30萬黃巾...

東漢時,誰既是傑出的科學家又是著名的文學家

張衡張衡 公元78 139年 字平子,南陽西鄂人 今河南省南陽市石橋鎮夏村 曾任尚書和河間相等職。他 天資睿哲,敏而好學,如川之逝,不捨晝夜。道德漫流,文章雲浮,數術窮天地,製作侔造化,奇技偉藝,磊落煥炳。他 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 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是我國東漢時期偉大的科學家 文學家...

u盤是誰發明的?又是哪國人,U 盤是誰發明的?又是哪國人?

1999年發明世界第一款快閃記憶體盤,2002年底才第一次接受 的專訪,深圳市朗科公司總裁鄧國順的低調超出了許多人的想象。儘管如此,但他仍然沒能逃脫 皇袍加身 的命運。近年來,包括 計算機世界 在內的眾多國內it 都打破了沉默,在鄧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賦予了他 快閃記憶體盤之父 的美譽。閃盤之父在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