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每天要睡一共多少個小時身體才能非常健康不生病呢

2022-11-13 14:20:23 字數 4527 閱讀 1767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上休息8小時(22點-23點入睡),如果睡得太晚,就算休息時間夠也會影響睡眠質量。

中午休息半小時(最多40分鐘),多則疲憊,不如不睡。

要身體健康不光是休息時間夠就行的,需要良好的生活習慣。

什麼是良好的生活習慣?

1、每週運動3-4次有氧運動(出汗為止)

2、飲食均衡,注意營養不挑食

3、合理休息(早睡早起)

4、還有個精神方面的,多讀書,多讀那些你喜歡的,能讓你內心平靜的書。

做到這幾點,堅持一年,相信你的身體和精神至少提高一個檔次。

2樓:

每天保持6小時的睡眠,就可以了

3樓:冰鎮酸棗

在規定的時間內睡夠多少個小時才算

4樓:水瓶座的紫色

成年人7--8小時(不宜少於6小時)

人每天睡眠要保證幾個小時。才能健康

5樓:養生動畫

各類人群每天到底要睡夠幾個小時才算健康?你一定要知曉

6樓:愛睡眠的老韓

平均來說,成年人每天有4到5個睡眠週期就完全可以滿足身體需要,但也並不是要求每天都要這樣,現在的生活方式隨時都可以打亂這種生理節律,所以,從一週來看,滿足35個睡眠週期是合理的!

7樓:泫薈健康管理

不同人的體質不同,所需睡眠的時間也有所差異。一般而言我們只需要睡到6-8小時就好了。當然如果是青少年,正處於長身體的**階段,睡眠時間相對要更長;而如果是年紀較大的老人,睡眠時間也會相對變短。

當然,無論年齡如何,熬夜對身體都是沒有任何好處的。

8樓:裔曲

關於每天應該睡多少小時,因個人體質存在差異,只要符合自己的睡眠習慣、能夠保證白天精力充沛、醒後沒有疲乏感就沒有問題。很多偉人,他們睡得很少,但卻精力旺盛,原因在於他們補充的主要是深睡眠,量雖少、質卻高。睡得死不等於進入了深度睡眠,深度睡眠狀態也可能會容易驚醒。

這和每個人的體質有點關係。有人要睡8~9小時,才有充沛的精力,而有的人卻只需睡4~5小時就夠了。據說拿破崙每夜只睡3小時就夠了,而德國詩人歌德有時竟連續睡24小時。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身體的健康不是睡眠時間足夠就可以了,而由睡眠質量的好壞決定的。

因此,想要提高睡眠質量的話,專家建議最好睡前用溫水衝食一杯眠夢香飲用,天然助眠食品,堅持一段時間,改善睡眠質量,提高身體免疫,從而擁有健康。

10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自己的睡眠時候的呼吸深度和頻率。這個需要家人幫忙,在你熟睡的時候,稍微記錄一下每分鐘呼吸的節律,掌握每次呼吸的耗時。這個目的,就是,儘量準確地掌握你自己的呼吸頻率,因為每個人有一定的差異。

這樣,就能夠讓你做到準確地模擬你在睡眠狀態下的呼吸。然後,你要在平時做一些訓練。可以是在坐著的時候,看電視的時候,總之,任何方便的時候,都可以試著去模擬睡眠時候的呼吸。

這樣,你在失眠的時候才可能運用這個方法,讓自己身體得到睡眠時候一樣的休息。望採納

人每天需要睡多少小時合適?

11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bai量: 一般7-9小時

人體對睡眠du的要求,一般青壯年一zhi夜睡7-9小時,少年幼兒dao增加1-3小時,老年人減

內少1-3小時,這是不同

12樓:奇葩冷知識

人每天所需的睡眠時間由基因決定,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7-9小時的睡眠,來保證自己精力充沛

13樓:才誠諸葛嬌然

最少也得六七個小時,一般都在八小時左右為好,但是也要看睡眠的質量如何。如果睡眠***,睡六七個小時也能充分休息,如果睡眠質量不好,睡在多也不能夠真正的得到休息,所以說有一個好的睡眠質量很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8小時睡眠是人們普遍認同的健康之道,然而,日本一項10萬人參加的、歷時專10年的大規模跟蹤調屬

查表明:每天睡7小時的人最長壽。

日本名古屋大學副教授玉腰曉子等人在新一期美國睡眠協會會刊上撰文說,不論男女,每天睡7小時最合適,睡得越多或睡得越少的死亡率越高。

被調查者的年齡為40~79歲,調查的主要內容是睡眠時間,還涉及抽菸、飲酒、運動、工作生活壓力等。結論是:在這10年中,每天睡7小時的人死亡率最低。

其中,每天睡眠時間,4小時以下的與7小時的比較,男性死亡率高62%,女性高60%;10小時以上的與7小時的比較,男性死亡率高73%,女性高92%;8小時的與7小時的比較,男性死亡率高11%,女性高23%。

日本國立精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bai而異,沒有標準。

愛因斯du坦每天要睡zhi9個小時,但***總理好像睡dao的很少,專具體數忘

了。關鍵是保屬證睡眠質量,保證深睡時間。醒後感覺精力充沛無疲勞感即可。

年輕體質好的人一宿不睡覺第二天照樣很有精力,或者連續幾天睡得很少白天活動都不會受什麼影響,只是起床的時候比較難受。但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就是覺少,更不要仗著自己年輕經常熬夜,這樣對身體傷害太大了,更甚於吸菸喝酒。

16樓:寧五

對於睡眠時間的長短,沒有統一的說法。因人而異可以分為長睡眠型(8小時

回左右)和短答睡眠型(6小時左右),其實4-10小時都屬於正常範圍,主要以第二天醒後精神飽滿為準。實際上,各種人群對睡眠的要求是不同的。一般而言10-18歲的人群,每天需要8小時的睡眠時間,18-5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7小時的睡眠時間,50-70歲的人群,每天需要5-6小時。

特別對於上了年紀的人,睡眠質量比不上年輕人是自然規律,只要不影響身體健康就好。關於每天應該睡多少小時,因個人體質存在差異,只要符合自己的睡眠習慣、能夠保證白天精力充沛、醒後沒有疲乏感即可。很多偉人,他們睡得很少,但卻精力旺盛,原因在於他們補充的主要是深睡眠,量雖少、質卻高。

人每天要睡幾個小時才不會覺得困?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五天不睡眠人就會死去,睡眠作為生命所必須的過程,是機體復原、整合和鞏固記憶的重要環節,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27%的人有睡眠問題。國際精神衛生組織主辦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計劃於2023年發起了一項全球性的活動———將每年的3月21日,即春季的第一天定為“世界睡眠日”,2023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題是“健康睡眠進社群”。

可能有人覺得奇怪,這睡眠怎麼還分健康和不健康的,不都是閉上眼睛睡覺嗎?其實,很多人習以為常的睡眠習慣恰恰是不科學的。

不健康睡眠一:

平時通宵,週末狂睡

誤區:有些人平時工作很辛苦,有時加班到了凌晨,但第二天還是得六七點爬起來去上班。睡眠嚴重不足,怎麼辦?

週末在家惡補睡眠,睡它個20小時,把平時的都補回來。還有些人今天聽說8小時睡眠足夠,明天聽說7小時睡眠長壽,到底多少小時睡眠好,自己也搞不清楚。不過據說充足的睡眠既美容又養顏,那就睡它個10小時。

專家分析:保證每天正常睡眠時間

每天保證正常的睡眠時間是很重要的,一般成年人應該在6-9個小時。比如晚上10-11點睡覺,早上6-7點起床,這樣可以使人維持一個銜榷ǖ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與年齡有關,因人而宜,一般8小時左右。

1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一定啊。

看個人睡眠習慣。

有的人要睡12小時,有的8小時。

有的人甚至4小時。就夠;了。就不困了。

因人而異。

每天只睡幾個小時對身體會不好嗎?

20樓:

每天最少睡8個小時,如果睡6個小時以下就不好了

21樓:鴿子最純

不好,睡覺少會對身體不好!

一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才合適?

22樓:樂觀的高飛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3的時間,它的***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一個人是多麼重要。從某種意義上說,睡眠的質量決定著生活的質量。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的年齡,年輕的時候一天6個小時就可以,但是30歲以後,要保證8個小時,尤其是女孩子,這樣對**都有好處。

24樓:先轉火

正常情況6小時以上8小時以內,過度勞累可以長一些。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一天要睡6一7個小時

一個正常的人每天平均睡眠只有四個小時會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26樓:豔子健康新生活

每天要睡夠8小時!若睡眠時間不夠會對身體有什麼影響?早了解!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水果和蔬菜對身體都都有很大裨益,比吃什麼營養品強多了,養顏護膚以櫻桃效果最好

狗狗每天要睡多少小時,狗狗每天需要睡多少個小時

狗狗 一般情況下,狗狗每天需要睡15個小時,對於幼犬來說,這個時間甚至可以延長到22個小時。睡覺可以幫助狗狗恢復體力,同時還能讓它們在精神上得到放鬆,因此,主人最好不要在狗狗睡覺的時候打擾它們。因為家養寵物犬適應了主人的作息規律,所以它們在晚上會跟主人一起入睡,可是它們並不會像你一樣安睡到天亮,很多...

這篇作文一共有多少個字,這篇作文一共多少個字?

不知道你用的是word的哪個版本,如果是2003版 可以兩種方式知道,一是可以通過文件上部 工具 選單下的 字數統計 實現,二是可以開啟文件的狀態列,在文件下部的狀態列可以隨時顯示你文章的字數.如果是2007以上的版本 同樣有兩個途徑,一是通過文件上部 審閱 工具頁 校對 選項區中的 abc123 ...

貓一天要睡多久,貓一天要睡多少個小時

想睡多久就睡多久。hehe 不過一般小貓睡18個小時,大貓一天至少14小時。不過他們睡覺都屬於半睡半醒,因為需要抵禦外來者的入侵,還要抓老鼠填飽肚子。不要打擾他們,他 她們真的很可愛哈。貓咪睡覺的時間是很長的,通常吃完早飯就去睡覺了,下午也多數的時間在睡覺。通常他們在晚間18時到22時比較精神,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