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平均每天要睡多少小時,一個人平均每天要睡多少小時?

2021-09-08 15:43:22 字數 2268 閱讀 2007

1樓:手機使用者

新生兒平均每天睡16小時,嬰兒睡眠時間逐漸縮短,至2歲時約睡9~12小時。成年人的睡眠時間因人而異,通常為6~9小時不等,一般認為7小時半是合適的。老年人的睡眠經常少到6小時.

雖說成年人平均每天睡眠時間為八小時,但其實足夠的睡眠不是從時間上的多與少來分別,而是視乎能否達到熟睡的狀態,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8小時,視個體差異而定。如果的確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可完全恢復精力,當然未有不可;而入睡慢而淺,睡眠多、常多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精神仍難清爽,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單純延長睡眠時間也對身體無益。如果你每天睡眠超過12小時的話,除非是病了,否則反而會產生"越睡越累"的情況。

所以要保證睡眠的質量最好睡前適當做些運動,然後喝杯熱熱的牛奶。

2樓:頓欣懌樂園

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時間,應該在6~8小時之內,一般情況下,睡眠6個小時就可以達到解除睏乏、消除疲勞的目的。如果睡眠的質量不是很好,容易做夢,最好是睡眠8小時左右。如果長時間的睡眠低於6個小時,睡眠不足,就有可能導致精神不振、容易出現打哈氣症狀,也有可能導致身體抵抗力下降。

另外,想要提高睡眠質量,醫生建議最好晚上睡覺之前喝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調整生物鐘,能縮短睡前覺醒時間和入睡時間,提高睡眠質量。

一個人一天要睡多長時間才合適?

3樓:999級吞天巨鯤

合適的睡眠的時間分未成年人和成年人而定:

未成年人適宜睡眠時間

新生兒。新生兒尚未形成較為恆定的生物鐘,難以區分白天和晚上。每天推薦睡眠時長為:

1周大的新生兒每天睡眠16-17個小時;1-4個月,每天睡眠14-16個小時。新生兒每天睡眠時間切勿低於11小時,否則影響正常發育。

嬰兒。嬰兒整段睡眠時間比新生兒長。一般,4-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睡眠12-16個小時。此時家長應幫孩子保持有規律的小睡,每天睡眠時間不低於10個小時,否則會影響正常發育。

幼兒和學前兒童。這個階段,孩子更活躍,睡眠對其成長也更重要。1-2歲的幼兒,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2-14個小時;3-5歲,每天推薦睡眠時間為11-13個小時。

小學生。孩子上小學後,只有睡眠充足,才能保證一天的活動和學習效率。所以,建議6-12歲孩子,每天保證9-12個小時的睡眠,不要少於8個小時,否則會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中學生。這個階段的孩子仍然處於成長發育期,學習壓力逐漸增大,睡眠時間相對減少。13-18歲孩子每天睡眠時長應為8-10個小時,少於7個小時,會精神不集中、運動量減少,嚴重影響學習效率。

成年人適宜睡眠時間

18-59歲:7-8小時(但研究發現也不應少於9小時)

60-70歲:5.5~7小時(有些專家認為老人也應睡9小時以上)

設年齡為x,最佳睡眠時間y近似地滿足y=21-6x^0.3+x/10。但是一些專家提出老年人由於氣血虛弱,需要比成年人更長的睡眠,於是又有y=22-7x^0.

3+x/5.6。在這個函式中,60歲以上的人睡眠時間呈增加趨勢。

擴充套件資料

加快入睡的方法

(一)自我放鬆訓練

一種心理放鬆法。臥在床上,閉眼,自然呼吸。然後把注意力集中在雙手或雙腳上,全身肌肉極度放鬆,用沉重感來體驗肌肉的鬆弛程度。

默唸自我暗示的語句:“我的腳越來越沉重了”,“我的下肢越來越沉重了”......“我的全身都越來越沉重了”。

一意識到與四肢沉重感無關的意念,應立即停止,把注意力集中到對手腳沉重感的體驗上,患者一般都能在練習過程中放鬆入睡。堅持一段時間訓練此法,有良好效果。

(二)****

心理放鬆,就能安然入睡。臨睡前,來一段柔和、單調的**可能有一定的效果。聽到好的**,讓人放鬆,感覺有一種家的溫暖,例如kenny·g的薩克斯曲《回家》。

或是像一個夏夜乘涼的孩子坐在老槐樹一靜聽老祖母講述美麗的神話故事那樣,或者像陽光下的海灘,叫人心曠神怡,暫時忘記煩惱,心情放鬆,從而安然入睡。

4樓:樂觀的高飛

睡覺,一般是指人類睡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種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睡眠佔了近1/3的時間,它的***壞與人體健康與否有密切關係,由此可見睡眠對每一個人是多麼重要。從某種意義上說,睡眠的質量決定著生活的質量。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的年齡,年輕的時候一天6個小時就可以,但是30歲以後,要保證8個小時,尤其是女孩子,這樣對**都有好處。

6樓:先轉火

正常情況6小時以上8小時以內,過度勞累可以長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一天要睡6一7個小時

狗狗每天要睡多少小時,狗狗每天需要睡多少個小時

狗狗 一般情況下,狗狗每天需要睡15個小時,對於幼犬來說,這個時間甚至可以延長到22個小時。睡覺可以幫助狗狗恢復體力,同時還能讓它們在精神上得到放鬆,因此,主人最好不要在狗狗睡覺的時候打擾它們。因為家養寵物犬適應了主人的作息規律,所以它們在晚上會跟主人一起入睡,可是它們並不會像你一樣安睡到天亮,很多...

人平時怎么變花樣做飯,一個人平時怎麼變花樣做飯?

今天煮乾飯,明天煮稀飯。買點手工麵條,將蔬菜焯熟,蝦焯熟,再炸點蔥油做蔥油麵。可以將家裡剩的米飯和各種食材做成什錦炒飯。還可以主食加炒菜,一素一葷。偶爾可以做點兒麵食,如饅頭餃子等。這樣就不會覺得單調了。可以去一些社交平臺上看看,有很多美食博主會分享平時的菜餚,可以照著做,也可以一種菜用不同的做法做...

泰迪狗狗一天要睡多少小時,狗狗每天需要睡多少個小時

一般成bai年的泰迪 狗狗需du要要睡15個小時左右,但如果zhi泰迪狗dao剛剛出生的話,一天版可以睡上22個小時才能保證狗權狗睡眠,剩下兩小時就用來進食和排洩。擴充套件資料 泰迪犬的幼犬很容易患病,平時要特別注意預防,注意它的飲食衛生。食物中必須具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給予肉類不得少於100克。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