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血液放在密封的小瓶子裡會凝固或者怎麼樣嗎

2022-11-13 14:35:13 字數 5647 閱讀 5493

1樓:教育達人小嫣

會凝固,血液凝固與密不密封沒有關係,引發血液凝固的機理有內源性和外源性的,放在瓶子裡的血液只要沒有加抗凝劑一般15-20分鐘後就會凝固,凝固後上層會出現少許液體,即血清。

凝固的血液不能再變成液體。

想要保持血液不凝,應該事先加入抗凝劑,如3.2%的檸檬酸鈉溶液,或肝素等,一週都不會凝固。

擴充套件資料

血液凝固的關鍵過程是血漿中的纖維蛋白原轉變為不溶的纖維蛋白。多聚體纖維蛋白交織成網,將很多血細胞網羅其中形成血凝塊。在血液凝固過程後1~2小時,血凝塊在血小板的作用下發生收縮並析出的淡黃色液體,這種液體被稱為血清。

與血漿相比,血清缺乏纖維蛋白原和少量參與血凝的其他血漿蛋白質,又增添了少量血凝時由血小板釋放出來的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你學過生物就知道血小板是一定會凝固的·······

要不你就流血不止了難不成我們還套個瓶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肯定會凝固的,這是血液的生理特點決定的。

不凝固的化還真就是有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物的都知道肯定會凝固的

有一個小瓶子能收集血液的外國鬼片叫什麼

獻血時血滴在一個藍色的瓶子裡有氣泡並沉不下去怎麼回事啊

5樓:血中情

感謝你對無償獻血的支援。

獻血化驗,是對獻血者負責,也是對用血患者負責的一個必經步驟和方式。獻血化驗分兩步,初篩和複查。

獻血化驗初篩的專案有:血型,血比重,轉氨酶,乙肝表面抗原。這四項都合格,方能參與無償獻血,一項不合格,則不符合無償獻血的要求和條件。

藍色(綠色,兩個顏色,根據性別不同,測試的血液也會因此滴入不同溶液中)的瓶子是硫酸銅溶液,測試的是血比重。

血比重和硫酸銅短暫接觸後,經過血站工作人員目測,十五秒內下沉,則意味著血比重化驗這一項不合格。

這一項不合格意味著自己血比重不符合無償獻血的規定要求和標準。

適當的回去後吃瘦肉,紅棗等半個月,女性在整個生理期和前後三天都過去後,再參與無償獻血為好。

個人建議,供借鑑參考採納。如有問題,歡迎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血比重不達標,不能獻血。

蚊子吸人的血算捕食還是算寄生關係?

7樓:可靠的蠶寶寶

蚊子用吸嘴刺吸血,蚊子頭部前方有一個很長的觸鬚,這就是蚊子用來吸血液的工具,裡面有六根小小的刺,其中有兩根是用來固定位置,然後一根偵測血液的位置,然後有一根是吸收血液的。

1、雌性蚊子會吸人血。不要以為蚊子吸人血都是為了填飽自己的肚子,其實這個看法是錯的,只有雌性蚊子在繁衍下一代的時候才會吸人血,而平常都是以花蜜等物質為食的。而且雄性蚊子是不吸人血的,這一點要搞清楚。

蚊子在繁衍下一代的時候需要血液中的一些營養物質,因此需要吸收一些人血才能達到繁衍的要求。

2、蚊子會找到自己的目標再下手。蚊子的觸角是非常厲害的,能夠在很遠的地方就開始偵測前方是否有人類,可以通過人類的呼吸以及汗液的分泌來辨別是否有人,因此是很容易找到目標的,尤其是穿深色衣服的人更容易遭到攻擊,因此平時出門要多注意穿著同時不要過於激烈的運動,否則分泌汗液後很容易遭到蚊子的襲擊。

3、蚊子吸血時會傳播各種疾病。蚊子雖然不是靠血液來維持生命的,但是在吸血的時候會在人體**表面釋放一些化學物質,而這些化學物質能讓人感到瘙癢,有的人還會引起一些**病,因此對於蚊子的防護也是要做好的,否則是很容易讓自己感染上不好的疾病的。

4、蚊子用吸嘴刺吸血液。蚊子頭部前方有一個很長的觸鬚,這就是蚊子用來吸血液的工具,裡面也是很複雜的,肉眼只看到一根長長的刺,但是再往裡剝開的時候會發現有六根小小的刺,這些刺都是用來吸收血液用的。其中有兩根是用來固定位置,然後一根偵測血液的位置,然後有一根是吸收血液的。

依靠這些刺能讓蚊子輕易就吸到人血。

5、蚊子吸血時會釋放化學物質。蚊子在吸血的時候為了避免血液凝固,於是就會從尖刺裡釋放一些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的目的就是要讓血液不會凝固,因為這樣才不會讓血液凝固了,也才能讓蚊子自由地將血液吸收到自己體內,而這些物質對於人體而言是外來物一般會引起**瘙癢紅腫甚至過敏的現象,對人體是非常不好的。

6、蚊子幼蟲很容易生長。蚊子在吸收血液以後,會利用血液中的紅細胞、脂肪以及各種物質作為營養而產卵,只要將蚊子的卵置於水中一天左右的時間就能形成蚊子,發育非常快速,這也就是為什麼到處都會有蚊子的原因,因為只有雌性蚊子吸收到足夠的血液就能產卵而且很快就會長成蚊子。

7、做好防蚊非常重要。蚊子雖然可怕會傳播各種疾病,但是做好防蚊的準備是安全度過夏天的一個很重要的措施,因此要懂得出門或者在家都做好防蚊準備。在家的時候可以養一些驅蚊的植物,比如夜來香等;也可以利用花露水和清涼油等都是很好驅蚊的;家裡有孩子的話儘量用蚊帳是最好的,這樣能讓蚊子遠離我們。

出門穿淺色的衣服能減低蚊子叮咬的頻率,少出汗也是很重要的。

8樓:淡夢桐

算捕食aqui te amo。

食性天敵與寄生性天敵兩者的主要區別如下:(1)捕食性天敵昆蟲身體一般比獵物昆蟲大,而寄生性天敵昆蟲比寄主昆蟲小。(2)捕食性天敵昆蟲通常需捕食許多頭獵物才能完成個體發育,而寄生性天敵昆蟲只需寄生於1頭寄主內即可完成個體發育。

    (3)捕食性天敵昆蟲可使獵物立即致死,而寄生性天敵昆蟲需經過一段時間才能使寄主致死。  (4)捕食性天敵昆蟲在捕食時可自由活動,而寄生性天敵昆蟲在寄生時不離開寄主的身體。(5)捕食性天敵昆蟲的成蟲和幼蟲的食物(獵物)一般是相同的,而寄生性天敵昆蟲的成蟲和幼蟲的食物一般不相同。

9樓:迷途羔羊

雌蚊叮咬人時,吸食人血.雌蚊與人的關係是寄生還是捕食呢?要得到這個問題的答案,必須先明確寄生與捕食的區別.

人教社《生物》必修教材中是這樣解釋寄生和捕食的.寄生:一種生活寄居在另一種生物的體內或體表,從那裡的獲取營養物質來維持生活,這種現象叫做寄生.

捕食:一種生物以另一種生物為食的現象.單從這個解釋,要判斷雌蚊與人的關係是寄生還是捕食,是很難確定的.

筆者認為,要判斷這個種間關係是寄生還是捕食,可依據以下寄生和捕食的三點區別來進行.寄生

1.一種生物往往終生或一生的某個階段在另一種生物體內或體表生活.

2.一種生物往往從另一種生物上獲取養料、汁液.

3.一種生物往往不會使另一種生物致死.捕食 1.

一種生物只有較短時間暫時在另一種生物的體表停留.2.一種生物往往獲取另一種生物的整體或部分器官.

3.一種生物往往使另一種生物致死.以上三點判斷依據,主要以第1 點為主,但每一點都不是唯一的判斷依據,應該綜合起來看.

那麼,雌蚊與人的關係具有捕食1、寄生2和寄生3的特點,不具寄生1的特點,判斷時應以第1點為主要依據進行判斷,所以為捕食.螞蟥吸食人血,具有捕食1、寄生2和寄生3特點,不具寄生1的特點,應以第一點為主要依據進行判斷,應為捕食.雌蚊叮咬植物,具有捕食1、寄生2和寄生3特點,不具寄生1的特點,應以第一點為主要依據進行判斷,應為捕食.

蚜蟲與植物,蚜蟲以"植物的蝨子"聞名,聚集在某些植物的莖上生活,並以吸取植物汁液為食.它們將口器插入植物,然後就一直呆在植物上,如果能一直不被打擾,它們將整個一生都呆在它們出生的那個地方.但是對大多數蚜蟲來說,不被打擾的生活是不可能的,它們是許多捕食者和擬寄生生物喜愛的食物.

蚜蟲與植物的關係具有寄生1、寄生2和寄生3等特點,因此為寄生.

10樓:巴水苼

在可以當科普書的《陳閱增普通生物學》中,寄生關係描述是這樣的[3]。明確了蚊吸血是寄生。

生活在一起的兩種生物,如果一方獲利並對另一方造成損害但並不把對方殺死,就稱為寄生。寄生物通常以寄主的體液、組織或已消化好的食物為食,常常會阻礙寄主的生長、降低寄主的生殖力,但一般不引起寄主的死亡。寄生在寄主體表的稱體外寄生,如蚊……

在《基礎生態學》中寄生的描述如下,而且還能找到蚜蟲吸食植物汁液屬於寄生的相關描述[4]:

寄生是指一個種(寄生物)寄居於另一個種(寄主)的體內或體表、靠寄主體液、組織或已消化物質獲取營養而生存。

11樓:阿紫的小

蚊子不會區分人的血型。蚊子想吃的不是血,而是含糖物質,蚊子(準確說是雌蚊子)之所以會叮人,不過想提高自己的繁殖力而已。因為人的血液裡含有使得蚊卵成熟的物質。

如果你的血液裡含有較豐富的膽固醇或維生素b,雌蚊子就比較喜歡你了。它的觸鬚上的「化學感受器」就是找到你的工具。還有,如果你的宿舍有那種分泌和呼吸旺盛的人,你就幸運了。

因為蚊子很容易通過二氧化碳和人體分泌的乳酸找到他們。食人血的只是雌性蚊子,雄性蚊子大多靠吸食植物的汁液為生。為什麼雌性蚊子喜歡吸人的血呢?

原來雌性蚊子主要吸食哺乳動物及人類的血來**卵巢中的養分,如果不吸血,它就不會產卵。

明顯的蚊子咬人是吸血而不是寄生。

12樓:全弘致

雌性的蚊子才會有吸血的情況,蚊子吸血主要是為了發育繁殖。在吸完血之後,雌性蚊子會飛往水邊進行產卵。家中如果出現蚊子的話要儘早的消滅。

只有雌蚊才吸血,雄性不會吸血。雌蚊必須吸血其卵巢才能發育,繁衍後代,雌蚊多在羽化後2-3天開始吸血,溫度、溼度、光照等多種因素可影響蚊的吸血活動。

雄交配大多在清晨或傍晚,先是雄蚊圍繞矮樹頂,屋簷、視窗或空曠處成群結隊地飛,雌蚊看準機會加入隊伍,在飛行中很快進行交配。雄蚊只吸草汁,花蜜過活,不吸血。

雌蚊在交配後必須吸血(人或動物的血)卵才能發育成熟,所以只有雌蚊才能傳播疾病。雌蚊飽吸一次血能產一次卵,一生可產卵六至八次,每次200~300粒,所以早期消滅一隻蚊子,等於消滅了幾百只,上千只。

蚊子在吸血的時候會傳播疾病,所以夏天要做好驅蚊處理。

13樓:情感愛戀

蚊子吸人的血,

算是捕食,

而不是寄生。

正在吸血的蚊子雌蚊子吸血是為了繁殖下一代,但不是為了生存,

因為雄蚊子不吸血但可以吸食花蜜或者汁液來維持生存,雌蚊子也可以。

因為雌蚊子如果不吸血,

身體裡面的卵巢是不能發育成熟的,

它需要血裡面的一些蛋白質來促進卵巢的發育,排出等待交配的卵。

同時,吸飽血的雌蚊子對雄蚊子具有更大的吸引力,更容易吸引雄蚊子來完成交配,從而更順利地產卵。

蚊子吸血

14樓:東又琴

要得到這個問題的答案,必須弄清捕食和寄生的區別。螞蟥吸食人血。廣義的捕食包括以下幾類:

1.典型捕食,指食肉動物吃食草動物或其他動物,如獅吃斑馬,貓吃老鼠(狹義的捕食就是指這一類);它們在襲擊獵物後迅速殺死而食之。

2.食草,指食草動物採食綠色植物,如羊吃草,在這種關係中,植物不一定全部被吃掉;它們逐漸殺死物件生物(或不殺死),且只消費物件個體的一部分。

3.寄生,指寄生物從宿主獲得營養,一般不殺死宿主。

按照這個定義,要直接判斷蚊子與人的關係是寄生還是捕食,是很難確定的。但是我們可以從定義中看出捕食(狹義的捕食)和寄生的幾點區別:

寄 生1. 一種生物往往終生或一生的某個階段在另一種生物體內或體表生活。

2. 一種生物往往從另一種生物上獲取養料、汁液。

3. 一種生物往往不會使另一種生物致死。

捕 食1. 一種生物只有較短時間暫時在另一種生物的體表停留。

2. 一種生物往往獲取另一種生物的整體或部分器官。

3. 一種生物往往使另一種生物致死。

我們知道:螞蟥吸食人血,具有捕食1、寄生2和寄生3特點,不具寄生1的特點,以第一點為主要依據進行判斷,為捕食;類此,蚊子吸血,具有捕食1、寄生2和寄生3特點,不具寄生1的特點,應以第一點為主要依據進行判斷捕食

如果把老虎扔到非洲去會怎樣,假如把老虎放在非洲,老虎能不能活下去,為什麼?

老虎會適應環境生存下去。老虎是山地林棲動物,生存範圍由南方的熱帶雨林 常綠闊葉林,以至北方的落葉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都能很好的生活。老虎的活動範圍較大,在南方西雙版納因食物較多則活動距離較短。在中國東北地區,也常出沒于山脊 矮林灌叢和岩石較多或礫石塘等山地,以利於捕食。英國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老虎...

把魚放在有水的瓶子裡,蓋好瓶蓋 魚會死嗎

我上次把兩條魚放到礦泉水瓶裡 坐火車帶到家裡 魚活的很好 大概300裡地 久了會死!雖然魚是用鰓呼吸的,但水中氧氣不夠的話也會孳息 匿名的朋友,你好!養魚的基本條件是陽光,水,氧氣,除了陽光不一定要很充足以外,水和氧氣都一定要很充足的,所以,如果蓋上瓶蓋,魚就會因為氧氣不足窒息而死。瓶蓋上戳洞也是不...

如果把指南針,拿到南極會怎麼樣,把指南針放在地磁南極會怎樣呢?

這取決於您是站在地理南極還是地磁南極。因為地理南極和地磁南極不是同一概念,所以如果您站在地磁南極,則實際位置大約是南緯65度30分鐘和東經139度12分鐘 請參閱 美國百科全書 第22頁 324,248 此時,您的指南針必須指向地面,上下左右,因為不同名稱的磁極相互吸引,因此要指向地面。但是您可以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