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油畫和人體素描在你眼裡哪個更有藝術性?

2023-04-25 10:10:05 字數 5878 閱讀 5919

1樓:賈靖卉

新古典主義唯美寫實藝術大師和集大成者布格羅一生畫了2000多幅素描和油畫,其中人體素描、油畫佔了相當比例,可以說,布格羅的素描和油畫都是十分優秀的。

2樓:小月

我覺得,比較人體素描和人體油畫哪個更有藝術性是不大妥當的,也是沒有意義的。如果把人體素描和人體油畫分開來論,比如說有哪些藝術性很高的人體素描或人體油畫,可能會更好一些。

3樓:一覽無限

人體油畫是交響**,氣勢恢巨集震憾,人體素描是小提琴獨奏,委婉動聽,餘音繞樑,他們相互依賴,互為依存,不可或缺。

4樓:錢樂萱

應該說,人體油畫和人體素描都是以表現人體之美或以人體為主體抒發畫家思想情感藝術理念的繪畫形式,都是人們非常喜歡的繪畫種類,其妙趣所在,各人自知。

5樓:泡沫威武

舉凡所有的油畫大師同時都是素描高手。以人體油畫著稱的法國十九世紀新古典主義代表畫家安格爾被公認為是人體素描的傑出典範,安格爾正是靠著其深厚的素描功力才創作出了《泉》、《大宮女》、《土耳其浴室》、《沐浴的瓦平松夫人》等經典傳世的人體油畫。我有幸看到過安格爾的一些素描畫,確實是頗有氣象,不同凡響。

6樓:網友

油畫是用色彩去完成的素描作品。技法上有區別,油彩要求更高一些。另外色盲也可以有好的素描作品。

7樓:初回

人體之所以成為繪畫的表現物件,來自於古希臘的藝術,在古希臘人看來宇宙中最完美的是諸神的身體,所以人要像神那樣鍛煉出無限接近於身份身體,男性要肌肉英朗,女性要線條飽滿,完美的身體還要有完美的比例,所以在古希臘人那裡人體雕塑達到了登峰造極的狀態,而後來的古羅馬藝術只能是粗俗的模仿者。

8樓:鄭廣陵

在西方繪畫界,一直是把素描做為油畫的基礎來對待的,學油畫必須先學素描,沒有紮實雄厚的素描基本功是畫不好油畫的。西方美院的教學流程也是這樣安排的。正是因為素描在油畫創作中極端重要的地位,後來素描被單列出來成為了一個畫種。

9樓:戰歌

人體繪畫,無論是油畫還是素描都屬於以人體為表現物件的藝術,它們的藝術性來自於藝術家的創作理念,以及對錶現內容的藝術定位。人體油畫和人體素描二者本身來說沒有高低貴賤之分。

10樓:一簑煙雨任平生

我認為二者是分不開的、二個都是高雅的藝術、就像書法和篆刻、密不可分!

11樓:猴67450補劫

如果說人體油畫和人體素描哪個更養眼更招人待見,無疑是人體油畫,因為繪畫畢竟是視覺藝術,素描與油畫相比,誰會不喜歡色彩飽滿形象豐滿更生動更活潑更具感染力的油畫呢!但題主這裡問的是二者相比哪個更具有藝術性,這就不好一概而論了。客觀地說,多數人體油畫的藝術性要強於人體素描,但也有一些經典的人體素描作品藝術性很高,並非一般的人體油畫所能比的。

比如達芬奇的人體素描圖,其藝術造詣是相當高的。再則,人體素描和人體油畫哪個更具有藝術性,還要根據欣賞者的審美情趣審美取向來評判,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12樓:禕懌

個人比較喜歡人體素描,就,感覺特別好看。

13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題目是美術總編告訴你的嗎?幼稚到底?

14樓:求真

沒有人體素描的功底,哪來的人體油畫?

喜歡欣賞人體油畫,這是高雅還是低俗?

15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欣賞的價值觀是建立在尊重對方的心理上的,而不是玷汙對方的思想上,所以是高雅的。

16樓:花魂

不瞭解人體油畫的人認為只有西方才有,其實早在我國早期就有了油畫創作,因為屬於是具體藝術,藝術家通過觀察描摹外部,用自己的感受去理解。

17樓:love辰辰之歌

藝術的本體和客體其實都是人,創作者和欣賞者都是以人為本,沒有人的藝術創作是為了給豬

人體素描是?怎麼學這個,人體素描怎麼這麼難畫

如果你只是想學好素描人體。那麼就針對這個問題。首先要有素描基礎。人體是什麼。肌肉骨骼血液神經。動作 畫素描人體的話。最基本最重要的也就是肌肉骨骼了。所以。不去看書是不可能的。畢竟你沒有辦法把身邊的人 剝掉而去研究肌肉 既然不能這樣。那你只有去看藝用解剖書。靜下心來。按照書上的解剖一點 點畫。只要有時...

素描,水彩,油畫哪個比較好學,油畫和水彩學哪個好?

國畫的用紙不同,水彩,水粉和油畫它們的顏料質感也不同,而且水彩沒有覆蓋性,一般都是先學素描在學水粉,後學油畫,畫畫還有速寫,設計等 素描,水彩,油畫哪個比較好學 我建議你先明白目標比較好 這不是那種好學的問題 高中生學美術你是為了考學用嗎?如果是的話 素描和水粉這兩樣是你必須要學的 油畫以後考慮就好...

人體哪個部位最怕冷,人體最怕冷和最不怕冷的部位是哪裡

小腹?因為小腹受冷會拉肚子 1.要注意足部的保暖抄,足部襲著涼,全身迴圈不暢,會引起鼻咽 氣管等上呼吸道疾病。所以冬天要注意足部的保暖,在睡前應該用熱水泡腳,稍微按摩,可以預防呼吸道感染。意見建議 另外還要注意頸部 腰 腿的保暖,這些部位不要讓它在冬天受涼。人體最怕冷和最不怕冷的部位是 眼睛最不怕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