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水彩,油畫哪個比較好學,油畫和水彩學哪個好?

2021-03-04 01:34:17 字數 5560 閱讀 1187

1樓:

國畫的用紙不同,水彩,水粉和油畫它們的顏料質感也不同,而且水彩沒有覆蓋性,一般都是先學素描在學水粉,後學油畫,畫畫還有速寫,設計等

素描,水彩,油畫哪個比較好學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先明白目標比較好 這不是那種好學的問題 高中生學美術你是為了考學用嗎?如果是的話 素描和水粉這兩樣是你必須要學的 油畫以後考慮就好 因為素描和水粉是西畫的基礎 不學是不行的(不排除你天生威武) 如果你不是為了考學 只是喜歡西畫 素描 速寫 這就是你應該先學的 然後學水彩或者油畫 但我估計你是為了考學吧==! 素描,水彩,油畫這都好學 因為是有連帶關係的 你明白一樣 其他的都會用到 所以大家都說素描是基礎 只要基礎會了 其他的就會正確理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彩比較容易上手,但是你要努力鑽研想要有一定的表現能力,就是後期提高比較難,尤其是表現光影還有一些水彩質感的表現方法掌握有點麻煩。

油畫的話初期調色還有各式工具的使用,以及油和顏料的混合什麼的需要老師帶著詳細解釋,還要掌握材料的質感什麼的,但是你習慣之後,學起來還是很方便的。

其實畫畫本身的色彩原理一樣,最主要還是看個人的興趣,因人而異。

水彩畫簡介:水彩畫是用水調和透明顏料作畫的一種繪畫方法,簡稱水彩,由於色彩透明,一層顏色覆蓋另一層可以產生特殊的效果,但調和顏色過多或覆蓋過多會使色彩骯髒,水乾燥的快,所以水彩畫不適宜製作大幅作品,適合製作風景等清新明快的小幅畫作。顏色攜帶方便,也可作為速寫蒐集素材用。

與其他繪畫比較起來,水彩畫相當注重表現技法。其畫法通常分「幹畫法」和「溼畫法」兩種。

油畫簡介:油畫(an oil painting;a painting in oils)是以用快乾性的植物油(亞麻仁油、罌粟油、核桃油等)調和顏料,在畫布亞麻布,紙板或木板上進行製作的一個畫種。作畫時使用的稀釋劑為揮發性的松節油和乾性的亞麻仁油等。

畫面所附著的顏料有較強的硬度,當畫面乾燥後,能長期保持光澤。憑藉顏料的遮蓋力和透明效能較充分地表現描繪物件,色彩豐富,立體質感強。油畫是西洋畫的主要畫種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是以素描為基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是其他兩個的基礎,色彩和油畫要比素描有意思的多,素描太單調

6樓:獵戶星座

選擇你熱愛的

這樣你才會認真學啊

7樓:無尋眭紅旭

動漫,不過有一點素描基礎比較好學。

油畫和水彩學哪個好?

8樓:丹司先森

油畫是以用快乾性的植物油(亞麻仁油、罌粟油、核桃油等)調和顏料,在畫布亞麻布,紙板或木板上進行製作的一個畫種。作畫時使用的稀釋劑為揮發性的松節油和乾性的亞麻仁油等。畫面所附著的顏料有較強的硬度,當畫面乾燥後,能長期保持光澤。

憑藉顏料的遮蓋力和透明效能較充分地表現描繪物件,色彩豐富,立體質感強。油畫是西洋畫的主要畫種之一。

水彩用阿拉伯樹膠稀釋色料作畫的技法,並可指其作品及用於此法的顏料。除樹膠作為粘合劑外,水彩顏料中還包括增塑劑,如蜂蜜水、糖水、甘油等以保持溼度;調潤劑,使畫面筆觸平穩;苯酚等防腐劑。水彩一般用毛筆畫於手工特製的水彩畫紙上,水彩明快、鮮亮,而水粉則是一種不透明的水彩畫。

真正的水彩常用自由、輕鬆且寬大的筆觸在薄塗法下完成,紙材本身的顆粒、紋理和白色的效果更增添了作品絢爛與跳躍。

相比之下,水彩較簡單。油畫較難,哪個好看個人天賦和感悟。兩個形式都是很重要的畫種。

水彩工具運用簡單,顏料使用方便。油畫製作工藝複雜,顏料使用也步驟較多,技法多於水彩,難掌握。油畫是繪畫中最大的一塊,包含的內容多,相對來說水彩還是比較簡單的。

因為油畫顏料幹後不變色,多種顏色調和不會變得骯髒,畫家可以畫出豐富、逼真的色彩。油畫顏料不透明,覆蓋力強,所以繪畫時可以由深到淺,逐層覆蓋,使繪畫產生立體感。油畫適合創作大型、史詩般的鉅作。

因為儲存性好,強於水彩,所以得到藝術家的重視,成為西方繪畫史中的主體繪畫方式,現在存世的西方繪畫作品主要是油畫作品。絕大部分壁畫作品也是用油畫顏料和創作方式製作的。

謝謝採納

9樓:雞蝨哥哥

素描是基礎,這個都要學(也就是單色畫,主要是學會畫形狀、體積感、空間感等)。水彩和油畫只是用的材料、工具不一樣(是彩色的,零基礎的話,可以從水粉或水彩開始學色彩)。

10樓:有信心缺**

我知道畫水彩的人畫油畫比較容易上手,但畫油畫的人畫水彩比較費勁。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油畫和水彩之前最好現有一些繪畫功底,就是素描、水粉、速寫。

至於學哪個好,看個人愛好,沒有哪個更難畫之說,油畫和水彩有明顯的不同,二者只是用的材料不同,方法和所需要的繪畫基礎都相同。有的人覺得水彩難,有的人覺得油畫難。

不過水彩繪畫工具比油畫便宜、簡單,攜帶方便。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今年川美的畢業展,水彩系的畫的太垃圾了,有一方面你要考慮就是教水彩的老師是否是有名氣的,有什麼成果,所謂名師出高徒,自己都畫不好話,我想你跟著他也學不好,油畫是精品課程說明老師也不錯,想成名的話還是看個人能力,天份,靈氣,努力都佔一份,學什麼反而是其次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男生不?如果是,那還是選油畫吧.交同樣的學費,還是選油畫合適.起碼能多畫模特,把造型基礎打的好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簡單一點,一遍沒畫好可以第二遍可以遮住。可是水彩難掌握一點,但畫的東西又相當的美麗朦朧。還是油畫好看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如果沒畫好的話。可能會好擦一點!

16樓:滄滄星月

油畫的話比較複雜,**也比較貴,要有點耐心的;水彩較常見,如果真的愛好認真學的話是不管什麼都可以畫的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學,一個人本領越多將來可以選擇的路越多。都說技多不壓身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兩種畫,然後主要看自己更喜歡哪個吧

19樓:海浪沙河

相比之下,水彩較簡單。油畫較難,哪個好看個人天賦和感悟。兩個形式都是很重要的畫種。

水彩工具運用簡單,顏料使用方便。油畫製作工藝複雜,顏料使用也步驟較多,技法多於水彩,難掌握。油畫是繪畫中最大的一塊,包含的內容多,相對來說水彩還是比較簡單的。

因為油畫顏料幹後不變色,多種顏色調和不會變得骯髒,畫家可以畫出豐富、逼真的色彩。油畫顏料不透明,覆蓋力強,所以繪畫時可以由深到淺,逐層覆蓋,使繪畫產生立體感。油畫適合創作大型、史詩般的鉅作。

因為儲存性好,強於水彩,所以得到藝術家的重視,成為西方繪畫史中的主體繪畫方式,現在存世的西方繪畫作品主要是油畫作品。絕大部分壁畫作品也是用油畫顏料和創作方式製作的。

彩鉛 油畫 水彩 素描哪個好學

20樓:雞蝨哥哥

哪個都不好學(各行業要做好都很難,藝術更是無止境的探索)。素描是繪畫的基礎,也就是你要學畫畫就得學素描,然後是學色彩(水彩、水粉、油畫等都只是材料不一樣,要掌握的東西是一樣的),初學色彩一般用水粉。

21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是基礎,先把素描搞好,再學其它就相對容易一些。

水彩和油畫學起來哪個更容易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水彩比較容易上手,但是你要努力鑽研想要有一定的表現能力,就是後期提高比較難,尤其是表現光影還有一些水彩質感的表現方法掌握有點麻煩。

油畫的話初期調色還有各式工具的使用,以及油和顏料的混合什麼的需要老師帶著詳細解釋,還要掌握材料的質感什麼的,但是你習慣之後,學起來還是很方便的。

其實畫畫本身的色彩原理一樣,你這個問題就好比說素描先學鉛筆畫好還是用炭精條畫好,不同德材質不同的特性。

不過一般學色彩,大家都是從水粉開始,水粉熟悉後才過渡到油畫,油畫顏料**也稍微貴一些。

希望能幫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可以修改,水彩要修改幾乎不可能~ 我覺得是水彩難。

但是油畫的稀釋劑有毒,乾燥緩慢,材料較貴,作畫代價比較高。

24樓:傾尚希

本人認為油畫相對來說簡單些

水彩對於光影的表現比較難控制,尤其是對液體油畫顏料本身立體感較強,加上調色油,和後面的上光油,即使畫功差一點,但最後的視覺效果也是可以的,但如果換作是水彩,那這繪畫的水平就顯而易見了

最後希望你學有所成o(∩_∩)o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難不難的,要畫好都不太容易,但,水粉是油畫的基礎,作畫的材質不同,畫出的效果也不同,但油畫很難,又有十分好的基礎,畫都能畫出來,2歲小孩也可以畫出來,但要畫出點樣來可不太容易。

26樓:美院附中

應該先依據你喜歡的選擇,興趣是關鍵,從準備上來說水彩簡單,但要有一定的素描基礎,其次還要看你的感覺,你在畫畫時的心態是否正常,要不試著各畫一幅,看老師的點評和你的看法!

水彩油畫彩鉛哪個比較簡單好學

27樓:霧泠幽

初學者要學的是鉛筆素描

等有了一定基礎後

可以學油畫

油畫是相對水彩和彩鉛比較好學的

什麼畫最難畫,是油畫還是水彩畫還是素描?

28樓:破破

我是油畫老師,也教過一段時間水彩,素描也經常華為。

首先素描是基礎科目,很多西方畫種都已素描入門為學習前提。且素描偏理性基本不要什麼天賦靠練習就可以很精通。只存在入門基礎不同和理解能力的差別。

油畫入門比較不友好,乾的慢畫起來老是串色。顏料特性不好掌握。但是入門後你會發現油畫的表現力非常強,技巧雖多但勝在可以反覆修改,有耐心怎麼的也能畫出一張還可以的作品。

當然要畫出成就來很難,因為這個畫種的大師太多了,藝術高度很高。

水彩入門容易,很適合業餘愛好者玩一玩,隨便舞兩筆就很容易出彩。但是很難精通,這個畫種是你越學越覺得難,主要原因是它不能修改,一筆畫錯就很難扭轉過來。優秀的作品都是帶有很強烈的製作成分,有一定技巧性。

據我所知如果是人像寫生,油畫大學老師都能畫出很優秀的範畫,水彩大學老師有時候會畫砸。

綜上水彩最難

2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油畫最難畫,因為它需要素描的基礎。

30樓:君臨天下

素描是基礎,這個下功夫應該不難!油畫和水彩畫技法不同,但是我個人認為兩者中最具表現力的還是油畫。如果從這個層面上講,油畫難一些。

當然,這是站在成長為大師的角度上,初學者要學的話,還是從油畫學起吧,對於初學者來說,水彩不好控制,不宜於修改,對初學者來說,水彩畫的技法要難一些。

31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最難,水彩也不容易,素描不能參入比較,也難。

32樓:啊吼吼彬彬

這個可以比較麼?我覺得最難的是「用心畫」

33樓:鵠羌二孃

中國 國畫 講求意境

專業用油畫棒哪個牌子的比較好,哪個牌子的油畫棒適合年齡比較小的孩子使用?

櫻花很好的,還有施德樓,輝柏嘉也很好用。油畫棒是由不乾性油 顏料 碳酸鈣和軟質蠟組成。具有極好的柔軟性和極強的粘性。油畫棒被引進國內,由於方便易用,表現效果突出,現在油畫棒已成為少兒繪畫的主要材料,但同時市場上油畫棒種類繁多,質量良莠不齊,給消費者的選購帶來許多不便。隨著需求的不斷擴大,類似產品生產...

動漫掛畫是用油畫布比較好還是藝術布比較好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人體油畫和人體素描在你眼裡哪個更有藝術性?

新古典主義唯美寫實藝術大師和集大成者布格羅一生畫了2000多幅素描和油畫,其中人體素描 油畫佔了相當比例,可以說,布格羅的素描和油畫都是十分優秀的。我覺得,比較人體素描和人體油畫哪個更有藝術性是不大妥當的,也是沒有意義的。如果把人體素描和人體油畫分開來論,比如說有哪些藝術性很高的人體素描或人體油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