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茄子煲,茄子煲怎麼做?

2023-04-23 00:25:07 字數 4507 閱讀 9924

1樓:周太陽

用料。主料。

茄子(紫皮,長)2只。

豬肉餡小半碗。

姜適量。輔料。

香菇3朵。調料。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雞精適量。

小米椒3只。

蠔油1大勺。

小蔥適量。辣醬1大勺。

茄子煲的做法。

1.先將茄子切成2釐米見方的粗條,浸泡到水裡。

2.香菇切小米,小米椒切小圈,肉泥用少許水澱粉抓勻一下。

3.將茄子反覆沖洗乾淨後放入碟子裡進蒸鍋蒸5分鐘。

4.然後燒油下蒸過的茄子炸軟後濾油放入砂煲裡。

5.鍋內留少許餘油,下蒜茸辣醬炒出紅油。

6.接著下薑絲、肉泥、香菇米一起翻炒,等材料都炒勻後加少許高湯調好鹽味做成香辣汁一起淋到茄子上。

7.砂煲端上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煲5分鐘,淋蠔油、撒蔥段、雞精拌勻即可。

烹飪技巧。1、茄子適用於燒、燜、蒸、炸、拌等烹調方法,如「魚香茄子」「炸茄盒」、「肉片燒茄子」等。

2、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3、油炸茄子會造成維生素p大量損失,掛糊上漿後炸制能減少這種損失。

4、在茄子萼片與果實相連線的地方,有一圈淺色環帶,這條帶越寬、越明顯,就說明茄子果實正快速生長,沒有老化。如果環帶不明顯,說明茄子採收時已停止生長,此時的茄子已經變老,影響食用。

5、茄子遇熱極易氧化,顏色會變黑而影響美觀,如果烹調前先放入熱油鍋中稍炸,再與其它的材料同炒,便不容易變色。

6、切好茄子後,應趁著還沒變色,立刻放入油裡直接炸。這樣可以炸出茄子中多餘的水分,在燉煮時,容易入味。

7、茄子切成塊或片後,由於氧化作用會很快由白變褐。如果將切成塊的茄子立即放入水中浸泡起來,待做菜時再撈起濾幹,就可避免茄子變色。

2樓:

家常茄子煲如何製作?茄子煲裡的鹹魚可以換成金槍魚嗎。

3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茄子切成條,把茄子中灑些生粉,這樣茄子炸的時候就不吸油了,用肉沫和辣椒醬一起炒些辣椒油倒入砂鍋中,和茄子一起煲幾分鐘就可以了。

4樓:長新很搞笑

茄子煲是這樣做的。

茄子煲怎麼做?

5樓:思羽

先將茄子切成條,豬肉切成粒,辣椒切碎,蒜拍散,姜切成絲,鍋中倒油,下蒜子煸香,倒入豬肉粒炒至變色,再加豆瓣醬炒紅鍋底,淋入適量的料酒,生抽,蠔油,加少許的糖,倒入茄子翻炒是上色,之後加入薑絲,辣椒倒適量清水,煮到茄子變熟,再放到準備好的沙鍋中,繼續煲到茄子軟爛,最後加入熟花生米就可以啦。

6樓:叫我鬍子叔叔

一、先將茄子切成2釐米見方的粗條,浸泡到水裡;

二、香菇切小米,小米椒切小圈,肉泥用少許水澱粉抓勻一下;

三、將茄子反覆沖洗乾淨後放入碟子裡進蒸鍋蒸5分鐘;

四、然後燒油下蒸過的茄子炸軟後濾油放入砂煲裡;

五、鍋內留少許餘油,下蒜茸辣醬炒出紅油;

六、接著下薑絲。肉泥。香菇米一起翻炒,等材料都炒勻後加少許高湯調好鹽味做成香辣汁一起淋到茄子上;

七、砂煲端上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煲5分鐘,淋蠔油。撒蔥段。雞精拌勻即可。

茄子煲怎麼做?

7樓:戶越澤

準備好砂鍋茄子肉餡兒,茄子切成長條,然後準備生薑,大蒜切成末,香蔥切成小段,肉餡兒加入少許料酒醃製,先將茄子條過一下油,鍋內放蒜末,薑末爆香,放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加入肉末炒至變色,放入炸好的茄子條,加點澱粉勾芡,煮熟出鍋。

8樓:亞亞不撩小哥哥

茄子切長條,放在清水裡泡十分鐘。肉剁成肉末、姜、蒜切末、紅椒切圈、蔥切花備用。

步驟2茄子煲的做法**。

另外,需準備一點水澱粉;鍋子熱油,油需稍放多一點,將瀝乾水的茄子過油,然後撈出來瀝乾,可以用鍋鏟壓一壓,弄掉多餘的油。

步驟3茄子煲的家常做法。

另起鍋,放油燒熱,放姜蒜、紅椒和豆瓣醬小火炒香,然後放入肉末一同翻炒。放入茄子繼續翻炒,放鹽、生抽和少許醬油翻炒均勻,最後淋入水澱粉勾個薄芡。砂鍋提前放火上燒熱一下,將炒好的肉末茄子倒入砂鍋,蓋上鍋蓋,小火燜五分鐘,出鍋前撒蔥花,淋少許香油即可。

9樓:上書遠詩

茄子煲怎麼做?我來分享一下做法。

茄子煲具體步驟如下:

1、線茄切塊,蒜片,薑片,小蔥段,紅尖椒切段2、鍋中倒油,加入蒜片,薑片,大火爆香。

3、倒入豬肉餡,煸炒至變色。

4、放入豆瓣醬,翻炒均勻。

5、倒入茄子,翻炒均勻。

6、加入生抽,蠔油,鹽,雞粉,翻炒均勻。

7、加入水,大火煮10分鐘。

8、倒入紅尖椒,蔥段,大火收汁。

茄子煲怎麼做的

10樓:顧輕舟老師

材料:茄子、豬肉、蒜末、薑末、蔥末、蔥花、泡椒做法1、茄子切小塊。

2、姜,蒜,蔥,泡椒切成末。

3、燒開水,放切好的茄子,水再開後煮二分鐘撈出放砂鍋中4、豬肉剁成蓉,加鹽,料酒,醬油醃製15分鐘5、醋,美極鮮,料酒,白糖,花椒粉,醬油,調成魚香汁6、炒鍋燒熱,加入油,放紅油豆瓣醬炒香。

7、加入蒜末,蔥末,薑末,泡椒粒一起炒香。

8、加入醃製好的肉末煸炒。

9、加入魚香汁煮開。

10、把肉末魚香汁燒開後倒入焯好水的茄子中,蓋上蓋,燜煮十五分鐘,撒上蔥花即可。

11樓:終極鬥士

這是一款撐起素菜半邊天的濃郁醬香風味的菜餚,妥妥的配飯還要多來一碗哦。

主料2人份。

長茄子2個。

彩椒2個。輔料黃豆醬2勺。

鹽1/6勺。

蔥1根姜3片。

蒜5瓣花椒1/4勺。

步驟1醬香茄子煲的做法大全。

準備食材。步驟2醬香茄子煲的做法**。

彩椒切條。步驟3醬香茄子煲的家常做法。

步驟4醬香茄子煲的簡單做法。

茄子放淡鹽水中浸泡十分鐘左右,撈出控幹水分步驟5醬香茄子煲怎麼吃。

炒鍋倒油,放入茄子條翻炒至稍軟出鍋備用。

步驟6醬香茄子煲怎麼做。

底油放蒜末、蔥花、薑片、尖椒、花椒爆香。

步驟7醬香茄子煲怎麼炒。

放彩椒步驟8醬香茄子煲怎麼煮。

放入黃豆醬翻炒。

步驟9醬香茄子煲怎麼燉。

放入茄條、少鹽炒勻。

步驟10醬香茄子煲怎麼煸。

砂鍋燒熱,把炒鍋中的茄子倒入。稍加一點熱水,蓋上鍋蓋燜三五分鐘關火。

步驟11醬香茄子煲怎樣煸。

妥妥的下飯菜。

成品圖烹飪技巧。

因為醬是鹹的,鹽要根據自己口味調入。

12樓:一人廚

教你茄子煲簡單又開胃下飯的做法。

13樓:

家常茄子煲如何製作?茄子煲裡的鹹魚可以換成金槍魚嗎。

14樓:別吃太飽

但是保需要把茄子切成條,用油炸熟之後加入一些調料,然後放入固定的煲中加熱。

1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茄子煲首先把茄子用油炸一下,然後放到砂煲裡面加蔥薑蒜,辣椒一起燉。

16樓:夏格格麻麻

茄子煲,首先我們要把茄子切成一一小條一小條的,然後再來放入茄茄子醬,再來放入包中慢慢的燉。

17樓:樂正涵陽

早在這樣子做嗎?出全部出好了,放湯裡面煮。

茄子煲怎麼做?

18樓:詹楓邢璐

香濃茄子煲。

原料:肉末、茄子、蒜茸香辣醬、胡椒粉、鹽、料酒、醬油、薑末、澱粉做法:1.肉末3兩,用,胡椒粉,料酒,醬油,薑末,澱粉略醃。

2.茄子切滾刀塊,用淡鹽水略微浸泡,撈出瀝乾。(此舉一來避免茄子氧化變色,二來阻止茄子吸油)

3.重要材料:蒜茸香辣醬。

4.肉末用油煸炒。撈出肉末,餘油炒香辣醬。

5.茄子入鍋炒至軟,加少許鹽,糖。

6.砂鍋裡放半碗水煮開,放茄子和肉末拌勻,加蓋燜3~5分鐘。

7.香辣滾燙的茄子煲上桌了,加點香菜更誘人食慾。

肉香茄子煲原料:

茄子500克,瘦肉100克,蔥5克,精鹽8克,味精6克,上湯100克,生抽10克,紹酒5克,麻油3克,胡椒粉2克,溼生粉5克,花生油15克。做法:

1.瘦肉洗乾淨切碎,下少許精鹽醃製片刻,茄子切成片,蔥切花。

2.燒鍋下油,放入茄子,煎至兩面金黃色,剷起待用。

3.燒鍋下油,放入肉碎,攢入酒,爆炒至剛熟,加入上湯和茄子,放入精鹽,味精、生抽、麻油、胡椒粉調味稍悶,用溼生粉勾芡,放入瓦煲內燒煮片刻,撒入蔥花即成。特點:

茄子性涼味甘,營養可與番茄等同,特別是所含的維生素e是茄果之冠。

操作技巧:茄子要煎至兩面金黃色才好吃。

19樓:

家常茄子煲如何製作?茄子煲裡的鹹魚可以換成金槍魚嗎。

20樓:一人廚

教你茄子煲簡單又開胃下飯的做法。

茄子怎麼做,茄子怎麼做呢?

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馬上放假了,終於可以舒一口氣。正處於節前最後的忙碌,上一個簡單的下飯菜吧材料茄子,豬肉末,蔥花,油,郫縣豆瓣,料酒,雞精,生抽,老抽做法1 茄子洗淨切塊,豬肉末倒入料酒 生抽拌勻備用。2 鍋熱油至7分...

肉沫茄子怎麼做,肉末茄子怎麼做?

原料 茄子,肉末,大蒜 稍多 蔥末,醬油,味精做法 1 茄子洗淨,對半切開。然後在茄皮一面切花刀2 茄子放入油鍋裡炸熟,炸熟後撈起,放入盤中備用3 鍋中放油,然後放入大蒜,炒香後倒入肉末,直道肉末熟了,倒入醬油 因為不放鹽,所以醬油稍多 之後放少許味精,將炸好的茄子倒入,翻炒幾下,讓茄子都能裹上醬油...

鹹香茄子煲的做法,鹹香茄子煲怎麼做好吃,鹹香

1.茄子洗淨,切條狀。2.香菇泡發。3.蒜片切碎,蔥切蔥花,香菇切小丁,鹹魚切末。4.炒鍋入油,先放香茹炒香,再放入一半的蔥蒜炒出香味。5.放入茄子煸炒至軟。6.砂鍋入油,放入剩下的蒜蔥,放入鹹魚末燒出魚香味。7.把茄子倒入砂鍋,加入適量醬油,蓋上蓋子小火慢煲。8.調入雞精,一點點鹽調味,撒上蔥花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