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怎麼做,茄子怎麼做呢?

2022-02-01 04:50:03 字數 6087 閱讀 6428

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

2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放假了,終於可以舒一口氣。

正處於節前最後的忙碌,上一個簡單的下飯菜吧材料茄子,豬肉末,蔥花,油,郫縣豆瓣,料酒,雞精,生抽,老抽做法1、茄子洗淨切塊,豬肉末倒入料酒、生抽拌勻備用。

2、鍋熱油至7分熟,倒入肉末炒散至變色,盛出備用。

3、鍋底留油燒熱,放2勺郫縣豆瓣爆香,倒入茄子塊,翻炒片刻,蓋上鍋蓋,中火燜至茄子發軟。

4、倒入炒好的肉末,放一點老抽、少許雞精,翻炒1分鐘勻,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3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茄子簡單易學的家常做法

4樓: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5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首先,茄子改成改刀,起鍋燒油,七成油溫放入茄子,茄子炸成焦黃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蔥蒜爆香,放入一勺黃豆辣醬和老乾媽,一小勺清水下入炸好的茄子,放入老抽,雞精白糖攪拌然後即可出鍋。

7樓:大雁做美食

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先一分為二,蒸十分鐘,準備蒜蓉辣椒,燒烤粉,熱油,鹽雞精生抽蠔油,把蒸好的茄子塗好料汁,撒上蔥花和粉絲。

8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家常茄子

茄子怎麼做呢?

9樓:風地觀好在路上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紅燒茄子非常簡單的做法,雖然簡單,但是做出來之後卻非常的美味。這個紅燒茄子在油炸之前經過了處理就不會那麼吸油了。那麼接下來就大家一起去看一下這道做法簡單又非常好吃的紅燒茄子究竟是怎麼做的吧。

【紅燒茄子】

【製作食材】圓茄子,小蔥,青辣椒,大蒜

【調味料】食用油,白糖,雞精,香油,番茄醬,玉米澱粉,老抽,食用鹽

【製作步驟】

1、首先呢,咱們準備一個圓茄子,一根小蔥,一個青辣椒,五六粒大蒜,適量的食用油,白糖,雞精,香油,番茄醬,玉米澱粉,老抽和食用鹽。以上所有用到的食材和調料都準備好之後,咱們就開始準備製作這道紅燒茄子。

2、首先咱們先把咱們準備好的圓茄子拿出來,將它表面清洗乾淨,再把它外皮給它颳去,然後對半切開,再切成大長條。切成大長條之後,咱們再把它切成滾刀塊,切完滾刀塊之後放到一個盆中待用。

3、把準備好的青椒也取出來清洗乾淨,捏著青椒的把往裡用力一推,然後拉出來,把它裡面的籽給去掉,然後再切成滾刀塊,切完之後同樣是放到一個碗中待用。

4、準備好的五六粒大蒜取出來拍一下,切成蒜末,切成蒜末之後,咱們也是把它放到一個碗中待用。食材基本上都處理的差不多了,然後咱們就開始進行下一步

5、向茄子中加入小半勺的食用鹽,然後將它攪拌均勻,攪拌均勻之後放到一旁醃製10分鐘。10分鐘之後,茄子已經醃出很多水分來了,咱們把茄子醃出來的水分倒掉,然後再撒上適量的玉米澱粉,將茄子和玉米澱粉攪拌均勻,使茄子能夠均勻地沾上一層玉米澱粉。

6、接下來咱們來調一個料汁,準備一個乾淨的空碗,然後向碗中加入玉米澱粉,白糖,雞精,老抽,這些都是要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適當新增的,然後再倒入小半碗的清水,將他們攪拌均勻,讓各種調味料都充分的混合在一起,然後放到一旁待用。

7、起鍋燒油,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等油溫五六成熱的時候咱們就開始炸茄子,把茄子一塊倒入到油鍋中,然後順著一個方向攪動一下,炸到茄子表面金黃的時候咱就把它撈出來,撈出來的時候控一下油,然後放到一個盤中待用。8、鍋內留有少量的底油,咱們放入番茄醬和蒜末煸炒出香味,然後再把茄子倒入鍋中,繼續翻炒,翻炒均勻之後把青辣椒也放入鍋中翻炒。最後倒入咱們調好的料汁,用大火將鍋內湯汁收幹之後,咱們就可以出鍋了,出鍋之前再加入少許的香油。

【小貼士】

1、其實準備圓茄子和長茄子都可以,只不過圓茄子做出來口感更好一點。

2、茄子在炸的時候要用中小火慢炸,炸到表面金黃的時候就要控油撈出。

10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1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

12樓:江江問問從

涼拌茄子,把茄子洗乾淨,蒸飯時把茄子放電飯煲蒸一下,蒸半個小時左右,蒸熟後,手撕成條狀,裝盤,加入醬油調味,少量味精,拌勻即可。

13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切成條的茄子放入蒸鍋裡蒸軟,再來調一個料汁:放點鹽、生抽、小半勺陳醋、少許白砂糖、少許生粉攪拌均勻,鍋裡放油,放入配菜和肉沫炒香,倒入茄子和調好的料汁,炒均勻煮兩分鐘即可。

14樓:黑貓貓崽崽

可以做紅燒茄子,準備茄子、蒜末、黃豆醬、肉末、小米椒,下油翻炒之後即可,味道很好。

15樓:精武聊汽車

涼拌茄子,準備好蒜泥和醋,茄子用鍋蒸熟後把調好的蒜泥倒在茄子上就可以吃了。

1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起鍋燒油,將整個茄子放入鍋中煎至鼓起,然後放入適量的蔥花蒜末農家醬,燉制三分鐘左右即可,這樣做的茄子特別好吃。

17樓:功語晨

今天是燒茄子教程,簡單好操作,最後的配料一定要記號

1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首先,茄子改成改刀,起鍋燒油,七成油溫放入茄子,茄子炸成焦黃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蔥蒜爆香,放入一勺黃豆辣醬和老乾媽,一小勺清水下入炸好的茄子,放入老抽,雞精白糖攪拌然後即可出鍋。

茄子怎麼做?

19樓:小管家美食

茄子先蒸熟,然後從中間切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煎一下,這樣可以增發茄子的水氣,蒜香醬放在茄子上面

20樓:魯姐美食

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加入雞蛋澱粉麵粉水,攪拌均勻倒入茄子中,把茄子下油鍋炸至金黃撈出,把料汁調好跟茄子一起翻炒。

21樓:大雁做美食

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先一分為二,蒸十分鐘,準備蒜蓉辣椒,燒烤粉,熱油,鹽雞精生抽蠔油,把蒸好的茄子塗好料汁,撒上蔥花和粉絲。

22樓:一人廚

教你魚香茄子簡單易學的家常做法

2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茄子這樣做真是太好吃了

2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

25樓:一分鐘懶人廚房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2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家常茄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兩半,剞十字花刀,再改成5釐米的段。

(2)碗內放醬油,鹽,糖,醋,料酒,味精,溼澱粉,少許湯對成汁待用。

(3)勺內放油燒七八成熱,放入改刀的茄花炸成金黃色撈出瀝油,裝盤。

(4)勺內放少許底油,燒熱,放蔥薑蒜熗鍋,再放入胡蘿蔔絲,川椒絲,青椒絲略炒,倒入對好的汁,炒熟成流芡,加紅油,燒淋在茄花上即好。

28樓:植物網

材料:長茄子、蔥薑蒜末

調料:郫縣豆瓣醬2勺、白糖1勺、香醋1勺、鹽1/3勺、醬油1/3勺、澱粉1勺、清水半碗。

將洗淨的茄子去皮切成滾刀塊。

鍋中倒少許油,將茄子塊放入鍋中煸軟。

不斷翻炒至茄子顏色變深,有些變小時盛出。

調味料混合澱粉加半碗水調成碗汁備用。

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姜、蒜碎爆出香味。

再倒入豆瓣醬,炒出香味。

倒入已炒過的茄子,翻炒幾下。

倒入調味汁翻炒。

待湯汁變濃稠即可。

茄子怎麼做好吃?

29樓:

茄子好多種做法的,茄子做出來很好吃的。把茄子切成小塊塊。裝在盆中。

撒入麵粉,什麼料都不要放。用乾麵粉裹上茄子,裹均勻即可。起鍋燒油。

把茄子放到油中,炸熟撈出。然後再放入鍋中復炸一下,這樣酥脆裡嫩。起鍋燒油。

蔥薑蒜爆香。乾紅辣椒配顏色。放入生抽,蠔油。

味極鮮。雞精。放入水。

燒開再放入。番茄醬。再放一點點白糖。

燒開。勾入芡。把炸好的茄子放裡面爆炒一下,收汁即可。

這樣不用放鹽了。裡面的東西。都很閒的。

出鍋的時候撒入香菜就行了。

還可以做肉末茄子。把肉。切成條在切成末。

把茄子切成寬寬的長條。起鍋燒油。放入肉爆香。

再放入蔥薑蒜。爆炒。爆炒以後放半碗水燒開。

放。生抽。蠔油。

味極鮮雞精。白糖。在勾入芡。

然後再把茄子放入肉末中。燒至,三五分鐘。放點香油。

就可以出鍋了,出鍋的時候撒點蔥花。即可。

還可以涼拌茄子。把茄子放入蒸屜中蒸熟拿出來。撕成一小條一小條的。

放入盤中,我們這邊再調一個料汁。把蒜末切好放入碗中。碗中加入生抽,蠔油,味極鮮,米醋。

雞粉,白糖。香油。蔥花。

香菜。再放一點點。胡蘿蔔絲提個顏色。

這樣做出來顏色好看。把調好的汁倒入。茄子中。

攪拌均勻,裝盤即可。茄子怎麼做都是一道美味佳餚的菜?怎麼做都好吃?

喜歡吃什麼樣的就做什麼樣的味道?有的人喜歡這樣的,有的人喜歡那樣的,所以每個人的口味不同,選擇的東西,也不同。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茄盒 又香又脆 綠茄子 2個 肉餡(用豬腿肉) 300克 蒜 5瓣 蔥末 適量 薑末 少許 蛋白 1大勺 生抽 4大勺 花椒粉 少許 鹽 1/2茶勺 澱粉 4茶勺.肉餡內加入蔥花,薑末,鹽,1茶勺澱粉和生抽,少許花椒粉和雞精,一大勺蛋白,攪拌均勻待用。蒜泥倒入生抽,製成蒜醬。

取適量麵粉與3勺澱粉加水調成麵糊.

2.青茄子洗乾淨去掉尾部,切成0.6釐米厚的合頁片,夾上肉餡。

3.炒鍋中放入500ml的油,燒至8成熱的時,將茄合粘麵糊封口放入鍋中,轉中火(以免茄子變成黑色)炸5分鐘即可

3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茄子

500克輔料

白醋1勺

澱粉2克

小蔥1根

大蒜2瓣

青椒2個

料酒1勺

耗油1勺

白糖半勺佐料醋

適量生抽適量鹽

適量老抽

適量烹飪步驟

步驟1切好的茄子一般要先用鹽、白醋、澱粉等醃製,然後再製作各種茄子。

步驟2魚香茄子:是將醃製好的茄子放入油鍋中翻炒後盛出,然後再在鍋中用油、蔥薑末、豆瓣醬等將茄子翻炒,然後倒入醬汁收汁就可以了。

步驟3青椒肉末燒茄子:是將醃製好後的茄子放入油鍋中炒熟,然後把肉末、青椒炒好,放入老抽、料酒、耗油等佐料。

步驟4將炒好的茄子放入鍋中炒好,放入各種佐料就可以了。

步驟5剁椒茄子:是將切好的茄子上鍋蒸熟,然後將醋、生抽、耗油、鹽、白糖等調好的醬汁,倒入鍋中煮至濃稠狀。

步驟6然後將醬汁倒在茄子上就可以了。

32樓:狂暎

茄子這樣做好吃不貴經濟實惠

33樓:乍暖

魚香蒸茄子

食材:茄子400g、蒜瓣4粒、蔥花適量、郫縣豆瓣醬15g、生抽5ml、香醋10ml、白糖10g、生薑汁5ml、香油適量、橄欖油適量、香菜適量、澱粉適量

魚香蒸茄子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茄子洗淨切開,入蒸鍋中大火蒸熟10分鐘左右。

3)準備一個小碗加入生抽,香醋,糖,生薑汁、澱粉攪拌均勻成為魚香汁備用。

4)蔥切蔥花,蒜瓣切碎末,準備好郫縣豆瓣醬。

5)蒸好的茄子取出涼一涼。6)用手撕成茄條稍瀝乾水分備用。

7)把撕好的茄條擺入盤中,可用香菜做裝飾。

8)炒鍋倒入香油和橄欖油放入豆瓣醬炒出香味。

9)再放入蒜末和蔥花炒香。10)加入調好的魚香汁。

11)小火攪拌至濃稠出香關火。

12)把魚香汁澆在茄子上,擺上香菜即好。

怎麼做茄子煲,茄子煲怎麼做?

用料。主料。茄子 紫皮,長 2只。豬肉餡小半碗。姜適量。輔料。香菇3朵。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雞精適量。小米椒3只。蠔油1大勺。小蔥適量。辣醬1大勺。茄子煲的做法。1.先將茄子切成2釐米見方的粗條,浸泡到水裡。2.香菇切小米,小米椒切小圈,肉泥用少許水澱粉抓勻一下。3.將茄子反覆沖洗乾淨後放入...

肉沫茄子怎麼做,肉末茄子怎麼做?

原料 茄子,肉末,大蒜 稍多 蔥末,醬油,味精做法 1 茄子洗淨,對半切開。然後在茄皮一面切花刀2 茄子放入油鍋裡炸熟,炸熟後撈起,放入盤中備用3 鍋中放油,然後放入大蒜,炒香後倒入肉末,直道肉末熟了,倒入醬油 因為不放鹽,所以醬油稍多 之後放少許味精,將炸好的茄子倒入,翻炒幾下,讓茄子都能裹上醬油...

怎麼做燒茄子啊,家常燒茄子怎麼做啊?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這是一道河南做法的紅燒茄子,茄子需要去皮,在外面掛幹澱粉,經過油炸之後,再用西紅柿燒出來,主要是這樣做的茄子,吃著不油膩 原料 茄子 削皮 兩個,切成1釐米見方的小丁,青椒一隻,切成小塊,蒜兩瓣,切成小碎米 做法 1 事先炒好備炒菜新增用的比一般肉片切的小的肉片 2 油熱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