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沫茄子怎麼做,肉末茄子怎麼做?

2023-02-16 12:00:13 字數 5636 閱讀 5225

1樓:星星易認

原料:茄子,肉末,大蒜(稍多),蔥末,醬油,味精做法:1)茄子洗淨,對半切開。

然後在茄皮一面切花刀2)茄子放入油鍋裡炸熟,炸熟後撈起,放入盤中備用3)鍋中放油,然後放入大蒜,炒香後倒入肉末,直道肉末熟了,倒入醬油(因為不放鹽,所以醬油稍多),之後放少許味精,將炸好的茄子倒入,翻炒幾下,讓茄子都能裹上醬油色,裝盤時用筷子先把茄子夾起來放在盤底,然後倒入肉末,最後撒上蔥末即可。

注意:1)如果覺得炸比較麻煩,煎茄子也是可以的,只要熟了就行。但是煎很難控制油的量,如果油少,茄子裡的水分把茄子燜熟,那麼茄子的顏色將呈棕色,如果炸,油多,茄子的水分不出來,茄子呈現的是很漂亮的紫色,我很喜歡這種紫色,純屬個人愛好。

2)茄子的味道配大蒜的味道,我個人非常的喜歡,所以我放的大蒜比較多。

2樓:藤原彌

豬瘦肉餡300克,茄子一個,蔥2顆,姜8大片,新鮮桔皮一小塊。

丸子餡調料:鹽茶匙,料酒一大匙,糖茶匙,香油一茶匙,澱粉3茶匙,蔥一顆切沫,姜4片切沫,新鮮桔皮切沫,三大匙水或高湯。

燉丸子調料:生抽2大匙,老抽一大匙,糖一茶匙,鹽茶匙,料酒2茶匙,蔥一顆切蔥花,姜4片切沫,香油1/4茶匙。

製作方法。(1)將茄子厚厚地削去紫色的皮,留下皮待用。

(2)將去了皮的茄子白肉切小碎丁(紅小豆大小),用了約200克茄子丁。

(3)將茄子丁和豬肉餡用丸子餡調料調勻,用筷子朝一個方向使勁攪,攪至茄子丁與肉及調料完全粘在一起。

(4)平底鍋內放大匙橄欖油,輕輕晃一下鍋讓鍋底均勻沾油,小火加熱,取肉餡一團做成丸子,小心放入鍋內,將八個丸子依序排列。

(5)爐頭開至中火,當聽到鍋底有煎肉的「吱吱」聲了,小心從鍋沿加入半碗涼水,蓋上鍋蓋,像煎鍋貼那樣燜煮。

(6)待到水即將收幹,鍋裡的肉丸子已緊縮成型。這時把丸子們移至砂鍋或深一點的鍋內,加水與丸子表面平齊,放入燉丸子調料,也可根據個人喜好調好湯汁的口味,小火燉至丸子軟熟即可。

肉末茄子怎麼做?

3樓:格調

主料:茄子(紫皮,長)2個、肉末50克。

輔料:植物油、豆瓣醬10克、蔥5克、蒜10克、食用鹽少許、水澱粉5克、生抽少許。

肉末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淨,去頭尾將茄子切成三段 並將蔥切蒜末備用。

2、將茄子切成條狀。

3、鍋中倒入適量食用油,燒至7成熟後下茄條。

4、茄條炸至表面金黃後撈起,轉打火把油再次燒開後,重新將茄子放回鍋中復炸20s後撈出,瀝油備用。(復炸可以減少茄子中的多餘水分)

5、鍋底留底油,匯入肉末,翻炒至發白。

6、放入豆瓣醬和蔥、姜、蒜,翻炒均勻。

7、倒入炸好的茄條至鍋中,再倒入生抽和水澱粉,翻炒均勻。

8、炒至醬汁黏稠即可出鍋。

9、成品。

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肉沫茄子。

肉沫茄子,是一道美味的、簡單的家常菜。非正宗川菜的做法。以茄子和肉為主料,輔料有大蒜、白糖、陳醋、雞精、鹽、蔥片、薑絲等製作而成。

其做法簡單,色香味俱全,營養豐富。且具有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和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的功效。

主要食材。茄子,豬肉,郫縣豆瓣。

做法主料: 茄子2個,豬肉100克。

肉沫醬茄子。

輔料: 大蒜5克,鹽4克,味精5克,白糖3克,醬油4克,蔥片、薑絲6克。

做法步驟:1. 茄子洗淨切長條,抓鹽醃製出水分,清水沖洗兩遍,攥幹水分。

2. 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肉沫滑炒變色盛出備用。

3. 鍋中留油,下蔥姜,1/2蒜末爆炒,郫縣豆瓣醬小火煸炒出紅油,下茄子翻炒、燜,斷生。

4. 茄子變軟後倒入之前炒好的肉沫,撒下剩餘的蒜末翻炒均勻。

5.最後,倒少許陳醋、少許糖、少許雞精、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小貼士調料適當,根據個人口味而定[1]

營養價值。茄子的營養也較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特別是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維生素p 750毫克,這是許多蔬菜水果望塵莫及的。

維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經常吃些茄子,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

維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這種物質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經常吃些茄子,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和出血性紫癜。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此外,茄子還有防治壞血病及促進傷口癒合的功。

5樓:匿名使用者

肉末茄子家常烹飪方法:

1、準備一根長茄子,一塊豬肉,豬肉的重量在三兩左右,然後再準備適量的小蔥,大蒜。再準備適量的澱粉,食用油,料酒,食用鹽,蠔油,生抽和胡椒粉。

2、先來處理一下茄子,將咱們準備好的長茄子放到水中浸泡一下。浸泡好了之後就清洗乾淨,把清洗乾淨的茄子晾乾水分,然後放到案板上,切頭去尾。去掉頭尾之後再用削皮刀將它的外皮給削去,然後從中間對半切開,再把茄子切成稍微厚一點的片,放到盆中。

3、在茄子中淋上一點水,然後分多次倒上適量的澱粉,將澱粉和茄子抓拌均勻,讓茄子表面裹上一層澱粉。處理好之後咱們再來切一點大蒜,將大蒜切碎即可,切好之後放到一個碗中。咱們準備好的豬肉先清洗,然後剁成豬肉末,在剁豬肉末的時候往裡面放上一點蔥花,然後把蔥花和豬肉末剁勻,剁勻之後放到一個盤中備用。

4、起鍋燒油,鍋中倒上適量的食用油,油熱之後,咱們把茄子放進去炸一下,在炸的時候要不停地翻動一下茄子,以免茄子糊底,一直到茄子炸到比較軟了之後咱們將茄子撈出來,然後瀝乾茄子表面的油,再放到一個盤中備用。

5、鍋中的油不要全部倒掉,要留下一點底油,把底油燒熱,然後加入蒜末爆香,等到大蒜炒出香味之後,咱們把已經做好的豬肉末全部放進鍋裡翻炒,翻炒到豬肉發白的時候,咱們倒上一點料酒翻炒一下。

6、然後再向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食用鹽,蠔油,生抽和胡椒粉,將豬肉炒入味之後,咱們把茄子全部放進去,然後快速翻炒,茄子和肉末都入味,並炒勻之後就可以出鍋裝盤了。出鍋之後為了讓肉末茄子看起來更加好吃,讓人更加有食慾,可以在上面撒上一點蔥花裝飾一下。

6樓:好學者百科

茄子,豬肉末,蔥花,油,郫縣豆瓣,料酒,雞精,生抽,老抽。

做法:1、茄子洗淨切塊,豬肉末倒入料酒、生抽拌勻備用。

2、鍋熱油至7分熟,倒入肉末炒散至變色,盛出備用。

3、鍋底留油燒熱,放2勺郫縣豆瓣爆香,倒入茄子塊,翻炒片刻,蓋上鍋蓋,中火燜至茄子發軟。

4、倒入炒好的肉末,放一點老抽、少許雞精,翻炒1分鐘勻,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7樓:網友

肉末茄子的常規做法其實有很多種,幾乎每一個人的做法都不大相同,但是要想做出既好吃又不油膩的肉末茄子,那麼就比較需要講究一些技巧了。

「肉末茄子」也是一道家常菜,是以茄子和豬肉為主要食材烹飪而成,有著鮮香美味,入味下飯的特點,也因此得到了不少人的喜愛,逐漸演變成為了一道家常菜餚。

【肉末茄子的美味做法】——特點:耗油少、不油膩,鮮香下飯,分析透徹,一看就會。【主料】:茄子1條、瘦肉100克。

【配料】:生薑1小塊、大蒜4瓣、香蔥3根。

【調料】:水、食用油、澱粉、生抽、豆瓣醬、食鹽適量。

——【開始烹飪】——

第一步處理茄子:先把茄子洗淨,切成細長條放入盆內,加入1勺鹽抓勻醃製15分鐘,這一步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去除茄子內的水分,同時讓茄子不再吸入太多的油,醃製15分鐘後用手擠去茄子內的水分,控幹備用。

第二步處理瘦肉:將瘦肉洗淨切碎末,放入小碗內,加入少許食鹽、澱粉適量、少許食用油抓勻醃製10分鐘。

第三步處理配料:將生薑去皮、大蒜拍一下去皮、香蔥去根洗淨,均切成碎末,並調配一小碗勾芡汁:澱粉1勺、生抽2勺、清水2勺拌勻即可。

第四步炒制茄子:起鍋燒熱,下入冷油,油微熱下入醃製好的茄子進行煸炒,炒至茄子發軟即可裝出備用。

第五步炒制肉末:再次熱鍋冷油,下入薑末炒香,然後下入肉末炒勻炒出肉香味。

第六步上色調味:炒至肉末變白炒出肉香以後,下入1大勺的豆瓣醬,翻炒均勻至上色入味。

第七步下入茄子:炒勻出醬香以後,下入之前炒過的茄子一同翻炒均勻。

第八步下勾芡汁:將茄子炒勻以後,倒入之前調配的勾芡汁勾芡一下,繼續翻拌一會兒。

第九步收汁裝盤:煮至湯汁較少且茄子發軟斷生以後,下入之前切好的蔥花蒜末炒香即可出鍋。

8樓:魯姐美食

肉末茄子怎麼做?茄子去皮改花刀,用鹽泡一泡,用澱粉裸上,油鍋炸至金黃,把調好的湯汁,放入茄子煮五分鐘收汁即可。

9樓:大雁做美食

肉末燒茄子怎麼做?先把茄子切成條狀,然後用鹽醃製十分鐘,茄子放入鍋中,軟後超出,倒入肉末,豆瓣醬翻炒,把茄子倒入,然後加入湯汁。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肉末茄子。

11樓:網友

茄子油炸熟,肉末豆瓣醬炒香加水加茄子。

12樓:美食教學分享

茄子不炸也能做出好吃的。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肉沫茄子這麼做簡單好吃又下飯一點都不油膩。

14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茄子,然後把茄子切成小塊以後直接上鍋蒸,再加一些肉末就可以了。

15樓:小百里

首先將茄子切成薄片,然後將它漂乾淨,然後放入鍋中爆炒,加上肉沫翻炒均勻之後加上自己的喜歡的配料,都是非常的美味的。

16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新鮮的肉末放入蔥薑蒜攪拌均勻,起鍋燒油,將肉末放入鍋中翻炒均勻之後加入調味料翻炒,再加入水澱粉勾芡,然後倒入茄子燜煮十分鐘即可出鍋。

17樓:生命在聆聽

茄子切成細條,放入一點鹽殺一下水;肉沫裡面放入一點澱粉,醃製一會;起鍋燒油,爆香蔥薑蒜,放入肉沫,等肉沫炒至發白以後,放入甜麵醬和醬油,把茄子倒進去翻炒,調味品調味,最後淋入澱粉水,大火收幹就可以出鍋了。

肉沫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18樓:無雅詩

肉沫茄子的好吃做法

食材準備:茄子,肉餡,蔥花,大蒜等。

做法步驟。1.肉餡用料酒醃製十分鐘。

2.茄子洗淨,切長條狀;香蔥切成蔥花,大蒜切成蒜粒。

3.炒鍋內拭去水分,坐於火上,切好的茄子放入,用小火,慢慢翻炒,焙乾其中的水分,茄子變得軟後盛出。

4.鍋內倒少量植物油,以能潤鍋即可,下醃好的肉餡,小火翻炒散開,放郫縣豆瓣和蒜粒一起翻炒出香味。

5.下炒過的茄子,與肉餡一起再次翻炒,調生抽和料酒,仍用小火翻炒五分鐘,調白糖和雞精後撒上蔥花,炒勻即可起鍋。

茄子營養價值。

茄子中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能夠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具有一定營養價值,但也不要過量食用。

茄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種食物,其內營養物質種類豐富,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也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c、維生素b₁、鉀、鈣、鎂、磷等營養物質,適量的食用茄子能夠為人體提供多種所需的營養物質,從而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肉末茄子面的做法步驟圖,肉末茄子面怎麼做

用料茄子 1個 肉末 適量 蒜 2瓣 生抽 適量 豆瓣醬 一勺 雞精 少許 鹽 適量 白糖 少許 蔥 一段 姜 兩片 小蔥 適量 面 2兩 肉末茄子面的做法 茄子切成條,用鹽醃軟後,擠出水分,再用水沖洗幾遍後擠幹。肉剁成肉碎。蔥薑蒜切成末。倒油,將肉末炒到顏色發白。再次倒少量油,放入茄子,炒一會後,...

茄子怎麼做,茄子怎麼做呢?

魚香茄子怎麼做?把茄子清洗乾淨切塊,裸上澱粉下鍋炸就後撈出,然後倒入鍋中加入青椒,再次翻炒加入調料。馬上放假了,終於可以舒一口氣。正處於節前最後的忙碌,上一個簡單的下飯菜吧材料茄子,豬肉末,蔥花,油,郫縣豆瓣,料酒,雞精,生抽,老抽做法1 茄子洗淨切塊,豬肉末倒入料酒 生抽拌勻備用。2 鍋熱油至7分...

怎麼做茄子煲,茄子煲怎麼做?

用料。主料。茄子 紫皮,長 2只。豬肉餡小半碗。姜適量。輔料。香菇3朵。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雞精適量。小米椒3只。蠔油1大勺。小蔥適量。辣醬1大勺。茄子煲的做法。1.先將茄子切成2釐米見方的粗條,浸泡到水裡。2.香菇切小米,小米椒切小圈,肉泥用少許水澱粉抓勻一下。3.將茄子反覆沖洗乾淨後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