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雪的詩句有哪些兩句,寫出兩句描寫雪的詩句

2023-02-16 12:00:10 字數 6292 閱讀 3985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句杜甫 〔唐代〕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2樓:祖硯齋主人

雪擁藍關馬不前、雪滿深山高士臥。

3樓:馬桂豔的手機

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寫出兩句描寫雪的詩句

4樓:小凡同學呀

1.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翻譯:清晨起來剛一開門,看到山頭已被一場大雪覆蓋。此時,天 空已放晴,初升太陽的光芒,透過淡淡的白雲,也變得寒冷了。

—— 清 鄭燮《山中雪後》

2.溪深古雪在,石斷寒泉流。

翻譯:溪壑深幽有千年積雪,崖石斷裂,寒泉石上流。

—— 唐 李白《尋高鳳石門山中元丹丘》

3.江涵雁影梅花瘦,四無塵、雪飛雲起,夜窗如晝。

翻譯:空中飛過一行大雁,雁影倒映在江水中,江邊梅花凋殘,四野明潔,了無塵土,風起雪飛,潔白的雪色,映照得夜窗一片明淨,恍若白晝。

宋 盧祖皋《賀新郎·挽住風前柳》

4.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翻譯:夜深的時候就知道雪下得很大,是因為不時地能聽到雪把竹枝壓折的聲音。

—— 唐 白居易《夜雪》

5.三春白雪歸青冢,萬里黃河繞黑山。

翻譯:時屆暮春白雪飄飛歸來塞外,萬里奔波渡過黃河繞過黑山。

—— 唐 柳中庸《徵人怨 / 徵怨》

5樓:水瓶座甜小姐

1、詩句:

已訝衾枕冷,復見窗戶明。

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

出處:白居易《夜雪》

釋義:夜臥枕被如冰,不由讓我很驚訝,又看見窗戶被白雪泛出的光照亮。夜深的時候就知道雪下得很大,是因為不時地能聽到雪把竹枝壓折的聲音。是因為不時地能聽到雪把竹枝壓折的聲音。

2、詩句:飛雪帶春風,徘徊亂繞空。

君看似花處,偏在洛城中。

出處:劉放平《春雪》

釋義:春風捲著漫天大雪,飄來飄去,落得到處都是。你看那欣賞雪景的人們,原都是居住在洛陽城中的富貴人家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7樓:匿名使用者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豔(呂本中)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這三句詩句,是巧妙地運用了雪與梅花在顏色、季節以及她們給人以春天來臨的希望上,進行了相互村託的描寫。我們也可以借鑑作者的手法,把自然界中很多相關的事物,通過自己的合理想象,利用映村的方法,把事物寫具體逼真)

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巖下雪如塵;千峰筍石千株玉,萬樹松羅萬朵雲。(元稹)

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高駢)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

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韓愈)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

雪消門外千山綠,花發江邊二月晴(歐陽修)

燕上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臺。

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入手(李白)

8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孤舟衰笠翁,獨釣寒江雪。

9樓:匿名使用者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12樓:匿名使用者

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

描寫雪的詩句有哪些

13樓:網友

舉例如下:

雪裡已知春信至,寒梅點綴瓊枝膩。——漁家傲·雪裡已知春信至》(李清照)

14樓:延笑旋

1、《雪梅·其一》宋代 盧梅坡。

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閣筆費評章。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2、《別詩二首·其一》 南北朝 範雲。

洛陽城東西,長作經時別。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

譯文:上次離去時,雪像花一樣地飄落,如今再度前來,花開得像雪一般的白豔。這兩句詩是感嘆相聚太短,離別太長,每次分手後總要經過許久才能相見。

3、《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唐代 劉長卿。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譯文:當暮色降臨山蒼茫的時候就越來越覺得路途遙遠,當天氣越寒冷茅草屋顯得更加貧窮。柴門外忽傳來犬吠聲聲,原來是有人冒著風雪歸家門。

4、《江雪》 唐代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譯:所有的山上,飛鳥的身影已經絕跡,所有道路都不見人的蹤跡。江面孤舟上,一位披戴著蓑笠的老翁,獨自在大雪覆蓋的寒冷江面上垂釣。

15樓:社會本單純

1.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盧綸:《塞下曲》)3.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其四》)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高適:《別董大))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絕句》)10.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16樓:匿名使用者

江雪 唐 · 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絕句 唐 ·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17樓:冠鴻煊

***的詩詞:沁園春。雪———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大江南北………

18樓:植珈藍容

這個比較多哦,下面節選幾個非常著名描寫雪的詩句。清代鄭板橋的《詠雪》:一片兩片三四片,五片六片七八片。

千片萬片無數片,飛入蘆花總不見。宋代盧梅坡的《雪梅·其一》: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金代元好問《摸魚兒·雁丘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沁園春·雪》: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19樓:匿名使用者

雪壓冬雲白絮飛,萬花紛謝一時稀。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絕。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軍過後盡歡顏。

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寒雪梅中盡,春風柳上歸---李白《公眾行樂詞》

亂雲低薄暮,急雪舞迴風---杜甫《對雪》

20樓:秋狸

1、歲暮陰陽催短景,天涯霜雪霽寒宵。——唐·杜甫《閣夜》

譯文:歲末時節白天的時間就越來越短,夔州霜雪停了的寒冬夜晚,雪光映照下,明朗如晝。

2、天山雪後海風寒,橫笛偏吹行路難。——唐·李益《從軍北征》

譯文:天山下了一場大雪,從青海湖刮來的風更添寒冷。行軍途中,戰士吹起笛曲《行路難》。

3、雪紛紛,掩重門,不由人不斷魂,瘦損江梅韻。——元·關漢卿《大德歌·冬》

譯文:大雪紛飛,掩蔽重門,不由得人不斷魂,消瘦憔悴得有如江梅而失去往日之風韻。

4、吹燈窗更明,月照一天雪。——清·袁枚《十二月十五夜》

譯文:吹燈入睡發現房間更加明亮,原來是月光與白雪交相映照在窗上,使房間顯得更加明亮。

5、溪深古雪在,石斷寒泉流。——唐·李白《尋高鳳石門山中元丹丘》

譯文:溪壑深幽有千年積雪,崖石斷裂,寒泉石上流。

描寫雪的詩句有哪些?

21樓:倩兒

描寫雪的詩句如下:

一、《雪梅·其二》

宋·盧梅坡。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

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並作十分春。

二、《終南望餘雪》

唐·祖詠。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三、《山中雪後》

清·鄭燮。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簷流未滴梅花凍,一種清孤不等閒。

四、《對雪》

唐·高駢。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

如今好上高樓望,蓋盡人間惡路岐。

五、《採桑子·塞上詠雪花》

清·納蘭性德。

非關癖愛輕模樣,冷處偏佳。別有根芽,不是人間富貴花。

謝娘別後誰能惜,飄泊天涯。寒月悲笳,萬里西風瀚海沙。

22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雪的詩句有很多如下:

1、滿江紅·和範先之雪 宋辛棄疾。

天上飛瓊,畢竟向、人間情薄。還又跨、玉龍歸去,萬花搖落。

雲破林梢添遠岫,月臨屋角分層閣。記少年、駿馬走韓盧,掀東郭。

吟凍雁,嘲飢鵲。人已老,歡猶昨。對瓊瑤滿地,與君酬酢。

最愛霏霏迷遠近,卻收擾擾還遼闊。待羔兒、酒罷又烹茶,揚州鶴。

2、嘲三月十八日雪 唐溫庭筠。

三月雪連夜,未應傷物華。只緣春欲盡,留著伴梨花。

3、三部樂·商調梅雪 宋周邦彥。

浮玉飛瓊,向邃館靜軒,倍增清絕。夜窗垂練,何用交光明月。

近聞道、官閣多梅,趁暗香未遠,凍蕊初發。倩誰摘取,寄贈情人桃葉。

迴文近傳錦字,道為君瘦損,是人都說。祅知染紅著手,膠梳黏發。

轉思量、鎮長墮睫。都只為、情深意切。欲報訊息,無一句、堪愈愁結。

4、春日山中對雪有作 唐杜荀鶴。

竹樹無聲或有聲,霏霏漠漠散還凝。嶺梅謝後重妝蕊,巖水鋪來卻結冰。

牢系鹿兒防獵客,滿添茶鼎候吟僧。好將膏雨同功力,松徑莓苔又一層。

5、雪晴晚望 唐賈島。

倚杖望晴雪,溪雲幾萬重。樵人歸白屋,寒日下危峰。

野火燒岡草,斷煙生石松。卻回山寺路,聞打暮天鍾。

23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雪景的詩句舉例如下:

1、《終南望餘雪》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譯文:遙望終南,北山秀麗,皚皚白雪,若浮雲間。雪後初晴,林梢之間閃爍著夕陽餘暉,晚時分,長安城內又添了幾分積寒。

2、《絕句》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譯文:兩隻黃鸝在翠綠的柳樹間婉轉地歌唱,一隊整齊的白鷺直衝向蔚藍的天空。我坐在窗前,可以望見西嶺上堆積著終年不化的積雪,門前停泊著自萬里外的東吳遠行而來的船隻。

24樓:溪橋

《終南望餘雪 / 終南望殘雪》

唐代:祖詠。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譯文:終南山的北面山色秀美,山上的皚皚白雪好似與天上的浮雲相連。

雪後初晴,林梢之間閃爍著夕陽餘暉,傍晚時分,城中又添了幾分積寒。

《山中雪後》

清代:鄭燮。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簷流未滴梅花凍,一種清孤不等閒。

譯文:清晨起,開啟門看到的是滿山的皚皚白雪。雪後初晴,白雲慘淡,連日光都變得寒冷。

房簷的積雪未化,院落的梅花枝條仍被冰雪凝凍。這樣清高堅韌的性格,是多麼不尋常啊!

《喜張渢及第》

唐代:趙嘏。

春雪滿空來,觸處似花開。

不知園裡樹,若個是真梅。

譯文:新年已經來到,然而卻還沒有看到芬芳的鮮花,直到二月裡,才驚喜地發現草兒萌發了綠芽。白雪似乎耐不住這春天的姍姍來遲,竟紛紛揚揚,在庭前的樹木間灑下一片飛花。

25樓:一樓陽光

1、野雲萬里無城郭,雨雪紛紛連大漠。——李頎《古從軍行》

2、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高駢《對雪》

3、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岑參)

4、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別董大》(高適)5、天將暮,雪亂舞,半梅花半飄柳絮。——壽陽曲·江天暮雪》(馬致遠)

6、雪裡已知春信至,寒梅點綴瓊枝膩。——漁家傲·雪裡已知春信至》(李清照)

7、歲暮陰陽催短景,天涯霜雪霽寒宵。——閣夜》(杜甫)8、天山雪後海風寒,橫笛偏吹行路難。——從軍北征》(李益)9、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山中雪後》(鄭燮)10、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北風行》(李白)

寫出兩句讚美梅花的詩句,兩句描寫梅花的詩句。

梅雖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寶劍鋒從磨勵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勵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 1 梅花香自苦寒來 2 雪卻輸梅一段香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梅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雪虐...

1 寫出兩句描寫小鳥的詩句2 寫出兩句表示思念家鄉或親人的

1 1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2 感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43835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3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有很多描寫鳥但不帶 鳥 字的,沒再給你寫 2 1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2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

請舉出連續兩句形容雪的詩句,請寫出兩句連續的寫雪的詩句

的。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在,惟餘莽莽。請寫出兩句連續的寫雪的詩句 1 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元好問 摸魚兒 雁丘詞 邁陂塘 2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 雪梅 其一 3 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範雲 別詩 4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 白雪歌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