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兩句讚美梅花的詩句,兩句描寫梅花的詩句。

2021-03-23 22:42:32 字數 3381 閱讀 5184

1樓:芬影暉迷

梅雖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寶劍鋒從磨勵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2樓:唄呼啦啦

寶劍鋒從磨勵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

3樓:匿名使用者

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

4樓:匿名使用者

1、梅花香自苦寒來

2、雪卻輸梅一段香

5樓:匿名使用者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6樓:科比加油

梅【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7樓:匿名使用者

雪虐風饕逾凜然,花中氣節最高堅。——陸游

8樓:匿名使用者

與化從從丫風⑤如河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二二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兩句描寫梅花的詩句。

9樓:匿名使用者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幾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11樓:單正月李陽陽陽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一白暗香來。

讚美梅花的詩句寫兩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 王安石 牆角數枝梅,凌

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山園小梅 林逋 眾芳搖落獨暄妍,佔盡風情向小園。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檀板共金尊。

落花 宋祁 墜素翻紅各自傷,青樓煙雨忍相忘。將飛更作迴風舞,已落猶成半面妝。 滄海客歸珠有淚,章臺人去骨遺香。

可能無意傳雙蝶,盡付芳心與蜜房。 與薛肇明弈棋賭梅花詩輸一首(王安石) 華髮尋春喜見梅,一株臨路雪倍堆。鳳城南陌他年憶,香杳難隨驛使來。

三衢道中 曾幾 梅子黃時日日晴,小溪泛盡卻山行。綠陰不減來時路,添得黃鸝四五聲。 梅花絕句(陸游) 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

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 李郎的詩 梅 一度相思一度逢,最情痴處最多情。三千樹居孤山下,此枝偏生山之陵。

秋瑾的《梅》 一度相逢一度思,最多情處最情痴。孤山林下三千樹,耐得寒霜是此枝。 贈范曄 陸凱 南朝 宋 折梅逢驛使,寄與隴頭人。

江南無所有,聊贈一枝春。 憶梅 李商隱 定定住天涯,依依向物華。 寒梅最堪恨,長作去年花。

十一月中旬至扶風界見梅花 李商隱 匝路亭亭豔,非時嫋嫋香。 素娥惟與月,青女不饒霜。 贈遠虛盈手,傷離適斷腸。

為誰成早秀?不待作年芳 梅花絕句(之—) 陸游 聞道梅花圻曉風, 雪堆遍滿四山中。 何方可化身千億, 一樹梅花一放翁。

梅花絕句(之二) 幽谷那堪更北枝, 年年自分著花遲。 高標逸韻君知否, 正是層冰積雪時。 梅花絕句(之三) 雪虐風號愈凜然, 花中氣節最高堅。

過時自會飄零去, 恥向東君更乞憐。 早梅 南朝·謝燮 迎春故早發,獨自不疑寒。 畏落眾花後,無人別意看。

江梅 唐·杜甫 梅蕊臘前破,梅花年後多。 絕知春意好,最奈客愁何? 雪樹元同色,江風亦自波。

故園不可見,巫岫鬱嵯峨。 早梅 唐·齊己 萬木凍欲折,孤根暖獨回。 前村深雪裡,昨夜一枝開。

風遞幽香出,禽窺素豔來。 明年如應律,先發望春臺。 唐·王維 雜詩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來日倚窗前,寒梅著花未? 雜詠 唐·王維 已見寒梅發,復聞啼鳥聲。 心心視春草,畏向玉階生。

14樓:遊走的亡魂

牆角數枝梅,臨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句讚美梅花的詩句。

讚美梅花的詩句

16樓:花神錄

1.《墨梅》作者為元代文學家王冕。其全文詩句如下: 吾家洗硯池頭樹,朵朵花開淡墨痕。 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翻譯】 這畫彷彿是從我的洗硯池邊生長的是一棵梅花,朵朵梅花都似乎是洗筆後淡墨留下的痕跡而沒有鮮豔的顏色,因為它並不需要別人去誇許它的顏色,在意的只是要把清淡的香氣充滿在天地只間

2.《塞上聽吹笛》作者是唐代文學家高適。其全文詩句如下: 雪淨胡天牧馬還,月明羌笛戍樓間。 借問梅花何處落,風吹一夜滿關山。

【翻譯】 冰雪融盡,入侵的胡兵已經悄然返還。月光皎潔,悠揚的笛聲迴盪在戍樓間。試問飽含離情的《梅花曲》飄向何處?它彷彿像梅花一樣隨風落滿了關山。

3.《黃鶴樓聞笛》作者為唐朝文學家李白。其全文詩句如下: 一為遷客去長沙,西望長安不見家。 黃鶴樓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

【翻譯】 這是李白乾元元年(758)流放夜郎經過武昌時遊黃鶴樓所作。本詩寫遊黃鶴樓聽笛,抒發了詩人的遷謫之感和去國之情。西漢的賈誼,因指責時政,受到權臣的讒毀,貶官長沙。

而李白也因永王李璘事件受到牽連,被加之以「附逆」的罪名流放夜郎。所以詩人引賈誼為同調。

4.《鷓鴣天·西都作》作者為唐朝文學家朱敦儒。其全文詩句如下:

我是清都山水郎,天教分付與疏狂。曾批給雨支風券,累上留雲借月章。 詩萬首,酒千觴。

幾曾著眼看侯王?玉樓金闕慵歸去,且插梅花醉洛陽。

【翻譯】 我是天宮裡掌管山水的郎官,天帝賦予我狂放不羈的性格,曾多次批過支配風雨的手令,也多次上奏留住彩雲,借走月亮。我自由自在,吟詩萬首不為過,喝酒千杯不會醉,王侯將相,哪兒能放在我的眼裡?就算是在華麗的天宮裡做官,我也懶得去,只想插枝梅花,醉倒在花都洛陽城中。

5.《梅花落》作者為唐朝文學家盧照鄰。其全文詩句如下: 梅嶺花初發,天山雪未開。 雪處疑花滿,花邊似雪回。 因風入舞袖,雜粉向妝臺。 匈奴幾萬裡,春至不知來。

【翻譯】 梅嶺花朵盛開的時候,天山還未開始下雪。下雪的地方看上去疑是開滿了白白的梅花,而梅花的邊緣處又像是落了一層積雪。因著風兒的吹拂片片梅花飛入舞女的廣袖中,又 混雜著脂粉飄向女兒家的妝臺。

幾萬裡廣袤荒涼的匈奴之地籠罩在茫茫白雪之中,春天到了了也還無從知曉。

6.《洛中訪袁拾遺不遇》作者為唐朝文學家孟浩然。其全文詩句如下: 洛陽訪才子,江嶺作流人。 聞說梅花早,何如北地春。

【翻譯】 到洛陽是為了和才子袁拾遺相聚,沒想到他已成為江嶺的流放者。聽說那裡的梅花開得早,可是怎麼能比得上洛陽的春天更美好呢。

17樓:世丹紅幸花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如果還需要我在給你寫,現在這幾句夠不

1 寫出兩句描寫小鳥的詩句2 寫出兩句表示思念家鄉或親人的

1 1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2 感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0343835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3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有很多描寫鳥但不帶 鳥 字的,沒再給你寫 2 1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2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

描寫雪的詩句有哪些兩句,寫出兩句描寫雪的詩句

絕句杜甫 唐代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雪擁藍關馬不前 雪滿深山高士臥。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寫出兩句描寫雪的詩句 1.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翻譯 清晨起來剛一開門,看到山頭已被一場大雪覆蓋。此時,天 空已放晴,初升太陽的光芒,透過淡淡的白雲,也變...

讚美老師的詩句寫出出處,請你寫出兩句讚美老師的詩句

袁巨集 後漢紀 經師易遇,人師難遇。柳宗元 師友箴 舉世不師,故道益離。韓愈 送靈師 靈師不掛懷,冒涉道轉延。杜甫 春夜喜雨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杜牧 雪中書懷 天子號仁聖,任賢如事師。韓愈 師說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李商隱 無題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杜甫 野老 王師未報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