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段位制怎麼規定,圍棋定段要求

2023-04-20 13:30:06 字數 2333 閱讀 5745

1樓:匿名使用者

業餘1-4d打各市的比賽。

業餘5-7d打省裡的比賽。

專業1-9d打全國乃至世界的比賽。

2樓:有太多如果

1~9段,段數越高越厲害。

圍棋定段要求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想成為業餘1段至業餘5段,只要參加區縣級體育部門組織的升段比賽,並在一定的組別中獲得一定勝率就可以得到。獲得業餘6段和業餘7段則難得多。業餘6段的獲得者必須是參加省市乃至全國性業餘圍棋比賽並獲得前6名的業餘棋手,這些棋手的水平明顯強於標準的業餘5段。

而業餘7段的獲得者則必須是參加國際性業餘圍棋比賽並獲得前3名。從普遍的情況來看,業餘6段和業餘7段的業餘棋手,都具有相當於中低段專業棋手的水平,或者根本就是退役的專業棋手。

4樓:帳號已登出

評級標準:

4勝15級,3勝、2勝定20級,1勝定25級

4勝10級,3勝、2勝定15級,1勝定20級

4勝定9級,3勝、2勝定10級,1勝定15級

4勝定8級,3勝、2勝定9級,1勝定10級

4勝定7級,3勝、2勝定8級,1勝定9級

4勝定6級,3勝、2勝定7級,1勝定8級

5勝以上定5級,4勝、3勝定6級,2勝定7級

5勝以上定4級,4勝、3勝定5級,2勝定6級

5勝以上定3級,勝、3勝定4級,2勝定5級

5勝以上定2級,4勝、3勝定3級,2勝定4級

按名次名次靠前28%升至1段、35%定1級、45%定2級、60定3級。

參賽人數25%升至2段,參賽人數23%升至3段。

競賽規則和比賽方法:

1、採用中國圍棋協會審定的2023年圍棋競賽規則,採用電腦積分編排。

2、選手按照第六項比賽組別報名進行報名。

3、成績計算:按照以下次序計算成績名次:

1)總分(勝一局計2分);

2)對手分(去掉一項最低分);

3)累進分;

4)交往戰績;

5)受警告記錄;

6)前面各項相同時由裁判長決定加賽快棋或抽籤、並列分出名次。

以上內容參考:汕頭市圍棋協會-第三屆金平區少兒圍棋定段定級賽通知。

5樓:95郭逗比

職業定段賽報名門檻是業餘5段,鑑於目前各地業餘段位水平差異較大,弱5段在定段賽上幾乎毫無機會。

網路段位反而能體現真實水平,如果孩子能在弈城站穩7-8段,基本可以報名定段賽,當然這種水平定段基本無可能,但是不會全輸,如果有弈城弱9段實力,就具有定段賽中等偏上的水平,有可能衝擊定段名額,由於定段賽棋手水平相當高,即使有弈城中9的實力也不能保證定段成功,還需要一定的運氣和比賽發揮,比如當初的自學神童馬天放就多次定段失敗直至超齡。

6樓:匿名使用者

圍棋定段只要你想去都可以,但一年一個地區基本只有3--4次,當你達到四段時,就可去省裡參加比賽,打2級國家運動員,2級打完了打一級,注意1級運動員等於業餘5段,但打省裡的5段可沒市裡好打,等達到一級運動員就可以打職業一段了,當然只有靠圍棋吃飯,放棄學業的人才能打上。

7樓:天冠

參加省或市(級)舉辦的圍棋(升、定段)賽,且勝場達到標準,即可獲取證書,定(升)段。

圍棋定段有年齡要求嗎?

8樓:蹦迪小王子啊

有。定段賽報名要求。

水平:業餘5段(含)以上。

年齡:25歲以下。

錄取名額。u25男子組:錄取前20名授予職業初段稱號;第21至25名可申報業餘6段稱號。u25女子組:錄取前10名授予職業初段稱號;第11,12名可申報業餘6段稱號。

9樓:黃河岸邊農村娃

別胡言亂語,12——16歲可以定職業段位要求最低業餘5段。

10樓:睢鳩思遠

新規定估計是要限制在十五六歲。

因為棋手吃的也是青春飯,正常過了30歲的棋手就沒什麼成績了。

而且很多人為了當職業棋手,都是放棄學業,一心在圍棋道場學棋。但定段成功還好,定段失敗的話那不是兩手空空?與其蹉跎到歲,還不如在歲就早早改行。

另外,一個人有沒圍棋天賦,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能夠體現了。

圍棋怎麼玩啊,圍棋怎麼玩?

1 對局雙方各執一色棋子,黑先白後,交替下子,每次只能下一子。2 棋子下在棋盤上的交叉點上。3 棋子落子後,不得向其他位置移動。4 輪流下子是雙方的權利,但允許任何一方放棄下子權而使用虛著。規定有暫停的比賽對局中 如一日製比賽,中午須暫停等 暫停時間不計入對局時限。重大的比賽,可採用封棋制度,當比賽...

圍棋裡怎麼進行數目,圍棋怎麼數目

圍棋快速點目是非常深湛的功夫,要求對很多定型非常熟悉而非僅僅是數數字數的快 其實很多時候靠的甚至根本不是一點一點的數,而是很多常型一眼看上去知道大致多少多少目然後加一下。至於加完以後如何記住這一點,我以為只要是清楚的加出來的,就會極其輕鬆地記著自己的估算,如果記得時候很多區域性心裡沒底,數完以後基本...

圍棋怎麼數目

棋盤上有361個交叉點,圍棋的規則是雙方輪流在這個交叉點上落子,儘可能多的搶佔地域。到雙方都不能再佔時,確認終局。將棋盤上的死子提出後,填回自己的空中。這時候棋盤上的點,有幾種情況 1.被雙方的活子佔領。2.無須著子,已經可以確認被某一方所佔領。3.雙方都不能佔領,出現在雙活的情況下。上面的第1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