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白切雞的時候,雞肉該煮多長時間?

2023-02-20 20:40:09 字數 5356 閱讀 7192

1樓:網友

白斬雞一般需要煮20至30分鐘左右就熟了。白斬雞在煮制期間需要撈起來瀝水兩次,最後關火燜一段時間入味。這樣做出來的白斬雞口感及口味更佳,如果不知道是否煮熟,可以用筷子插入肌肉裡,沒有血水流出說明熟了。

白斬雞,又叫做白切雞,是一道傳統特色菜餚,屬於粵菜系,隨著時代發展,後來在南方菜系中普片存在。

白斬雞起源於清代的民間酒店,以整隻雞為原料,不加入調味料白煮製成,食用時隨吃隨斬,故得此名。

烹飪完成的白斬雞形狀美觀,皮黃肉白,肥嫩鮮美,汁多可口,食用時搭配薑末、蒜泥、醬油等調味料,既可以保持雞肉的鮮美,又可以增味。

2樓:小完子

親,為你查詢到了[心][心]做白切雞前前後後只需要煮5分鐘就可以了,是的,你沒有看錯,我也沒有說錯,就是5分鐘。白切雞看似是一道非常簡單的菜,及時製作起來相當麻煩。在這之前一定要先準備一大桶的冰水,這是白切雞好吃的必要步驟之一。

雞的選擇也非常重要,如果覺得麻煩,就選擇普通的三黃雞就可以了,雞儘量嫩一些,這樣做出來的白切雞才鮮嫩可口。

肉比較老的話白切雞一般需要煮8-10分鐘。先將雞在開水中焯水煮一下,將雞的血水和油脂煮掉一部分,然後撈起後放入清水中繼續煮,先用大火煮開,然後轉中火煮8-10分鐘關火,再讓雞肉在熱水中浸泡30分鐘後撈起,口感會更酥爛。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自己的家裡,時間上最少應該40分鐘,如果是開飯店的,那麼就簡單啦,在高壓大火之下,20分鐘就夠啦,十幾分鍾也可以,

4樓:安分小毛孩

白切雞因為用的是一年以上的老母雞,所以雞肉要煮30分鐘左右這樣火候煮出來的雞肉剛剛好。

5樓:發個呵呵h更好

煮白切雞其實需要25分鐘左右,但是想要白切雞吃起來不柴,其中的關鍵就是需要掌握好煮雞的姿勢,一定要均勻的燙煮。

6樓:瑾臨珞晴

做法一製作步驟步驟具體操作步驟圖步驟1清遠雞或者三黃雞一隻,一塊姜一半切片、一半去皮備用,香蔥兩根,蒜一瓣,八角兩個,花椒十幾粒。

步驟2冷水下蔥薑片八角花椒粒,煮開鍋後,下入清遠雞,中小火微微沸騰煮兩分鐘。

步驟3翻個身,另一面再煮兩分鐘。然後加蓋,小火煮十分鐘。

做法二製作食材三黃雞1只(約1000克),香蔥1棵,生薑1小塊,大蒜6瓣。注:可酌情配料。

調料:香油2小匙,香醋1小匙,精鹽1小匙,白糖1/2小匙,味精1/2小匙。製作流程步驟具體操作步驟1雞宰殺洗淨,把雞的嘴巴從翅膀下穿過去,然後把雞放入熱水中浸30分鐘,注意用小火,保證鍋裡的水不會沸騰,利用水的熱度把雞浸透、泡熟,這樣雞肉會比較嫩。

步驟2蔥、姜洗淨切末,蒜剁成茸,同放到小碗裡,再加糖、鹽、味精、醋、香油,用浸過雞的鮮湯將其調勻。步驟3接著把雞拿出來剁小塊,放入盤中,把調好的汁澆到雞肉上即可。

以上就是兩種不同的製作,白切雞的方法。雞肉煮的時間不要長,製作白切雞的時候不同的方法,煮雞肉的時間是不一樣的,如果要煮雞肉的話,時間大概在15到30分鐘之間。

7樓:紫色莊子

做白切雞的時候,雞肉煮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鍋開以後,一定要改用小火燜熟。

做白切雞時,雞肉應該「煮熟」還是「蒸熟」?

8樓:咔咔愛吃麵

白切雞是一道經典的粵菜,做法也不難。白切雞的燉煮出來的,不是蒸熟的。正宗的白切雞是雞骨頭裡面帶血水。

製作白切雞浸泡的時間不能過長,而且在浸泡的過程中不能大火的翻滾煮雞,大火的翻滾會使雞的外皮很快就煮的破爛,而且雞的內部也不熟,這樣製作出來的白切雞肉質是很柴的。

如何做白切雞1.選好雞。一般養一年以內,但不能是還未長大的雞。太老肉不嫩。如果是閹過的雞就更香。

2.醃製好。就是殺好雞後掏出內臟,洗淨。

雞肚裡放鹽塗均勻,放鹽稍微多一些。拍好姜,與幾根蔥、雞朵香菇一併放進雞肚。倒入一些花生油或芝麻油。

雞身上也要抹一些鹽和油。放置醃製2到6小時。鹽稍多也不會鹹,因為水煮時鹽還會流失一些。

3.水煮好。用一個深鍋,放入冷水,能漫過雞身即可。

水裡放入一些鹽、薑片、少量米酒。水燒開後把醃製好的雞放入鍋,再提起,讓水溫均勻。再放入雞,水燒開後關火,蓋好鍋蓋,大約半小時。

用筷子插入雞腿,拔出沒有紅色血水溢位即可。

4.刀切好。煮好後拿出放到冰水或冷純淨水冷卻後按擺放需求切片。冷卻再切目的是給肉收縮,切片是整齊成塊。

白切雞蘸料材料:蔥、姜、花生油、生抽、雞湯、白糖、五香粉。

1、將蔥薑末放入小碟中,蔥蓉要比薑蓉多一些,然後放入適量鹽,倒入燒熱的花生油就可以了。

2、將沙姜和同等量的蒜頭放入小碟中,放入少許蔥花,倒入燒熱的花生油,倒入適量生抽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3、接著將幹蔥頭用刀或者其他工具拍扁,然後倒入燒熱的花生油中,並加入適量的生抽攪拌均勻即可。

4、蔥姜洗乾淨後切成碎末,蒜切成碎末,放入小碟中,倒入白糖、鹽,放入味精,倒入醋,滴幾滴香油,再倒入適量雞湯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5、將生抽倒入小碟中,放入薑末,倒入雞湯,放入少許糖,放入鹽和味精,倒入麻油,放入蔥末,撒少許五香粉,放入香菜碎末和鹽,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9樓:fia我娶妳

做白切雞,雞肉應該是煮熟,這樣做出來的白切雞肉質更細膩,吃著味道更好!

10樓:丞熙

在做白切雞的時候,雞肉應該是蒸熟的,這樣是比較的嫩滑。

11樓:htf的生活回答

蒸熟。把白切雞清洗處理乾淨之後,用一些調味醃製之後,放到鍋裡直接蒸熟。

白切雞煮多久

煮白切雞需要多長時間?

12樓:瓜瓜的時候我

45分鐘煮,準備需要15分鐘,60分鐘就可以做好。

取半邊雞肉,如果家裡人多,就一隻吧,裡外都清洗乾淨2.準備一盆冰水。

3.湯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入薑片和蔥段4.把蔥、姜、蒜然後全部搗成茸。

5.之後放入適量的鹽、糖,再用滾油澆在上面,拌成醬汁6.鍋內的水開後,把雞肉放入。

7.當雞肉燙至緊縮時,撈出放入冰水裡浸泡至冷8.兩面都翻一下,使它完全浸泡在冰水中。

9.撈出放在案板上,攤涼後切件,裝盤上桌。

13樓:刺骨的擁抱

一個小時先把雞用開始焯(chao)一下,再放在開水裡用大火煮十分鐘,用中火煮十分鐘,用小火慢慢的煮肉酥軟就行了。

14樓:小樹談澀會

你好,一般的雞肉是需要二十分鐘左右烹製的。這麼嘗試看才可以將雞肉煮熟。

15樓:金億桶

將雞在滾開湯鍋內浸燙熟(不宜過熟,一般15分鐘左右即可),取出晾涼後切成塊(晾涼再切雞肉不會散),裝在盤中;

注:為了使雞皮爽滑生雞要在熱水中燙一下,緊接著用冷水沖涼。 在煮雞的過程中要幾次控淨雞肚子裡的水,為的是使雞肉受熱均勻。

浸雞時要提出水面兩次,即每隔5分鐘一次,提出後立即倒出雞腔內的水,復放鍋中,以保持腔內外溫度一致,使之均勻致熟。然後用鐵鉤鉤起,立即放入冷開水浸沒,使之迅速冷卻,從而皮爽肉滑,並洗去絨毛黃衣。(如有條件最好用冰凍了的開水,提前將冷卻的開水放冰箱裡面凍起來,溫度越低越好,只要不結冰就行)

16樓:正宗味道

解放前劉缽缽雞肉外孫兒一一老字號夾江王汁水回覆各位朋友,家裡面用的天然氣是出氣量方這個火侯。如整隻活雞5一6斤煮半小時左右,半隻二十分鐘左右。

雞冷水下鍋,水開後計時間。九分熟起鍋。記住冷卻後才宰雞哦。

冷卻水用冷開水或桶裝礦泉水。勿用自來水哈。

17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用不了多長時間,煮好就可以了。

18樓:day若如初見

不好意思,這個問題,我並不是很清楚,所以我也不知道,希望你能夠得到滿意的答覆,祝你一切順利,拜拜。

白切雞要煮多久才熟

19樓:枯井望天

先焯一下水,然後煮7分30秒後關火浸25~30分鐘即可。

白切雞的做法,準備材料:

清遠雞/三黃雞:半隻、姜:一塊、蔥:

2根、香菜:1根、料酒:2湯勺、胡椒粉:

半湯勺、雞粉:半湯勺、糖:半湯勺、鹽:

1湯勺、香油:少許、冰水:1大瓶。

1、雞洗淨,然後起鍋倒入適量的清水,水儘量多點,再放蔥結、料酒燒開,水稍微沸後(切勿大沸)調中火,抓著雞腿3下3上,放入5秒後提起再放入,總共3次。

2、完成後把雞放入冰水一會。

3、過完冰水後再次放入水中,依舊中火,蓋上蓋子,煮7分30秒後關火浸25~30分鐘(請計時並切勿開蓋)

4、把薑蓉、蔥蓉、香菜蓉、胡椒粉、雞粉、糖、鹽放入容器裡攪拌均勻5、3湯勺油下鍋煮熱倒入姜蔥蓉中,攪拌一下調成醬汁備用6、雞煮好後,用筷子插入雞腿多肉位置,能輕鬆插入不出血即可7、把雞放進冰水裡,直至完全冷卻,冷卻後晾乾,然後表面刷一層香油8、切塊裝盤即可。

20樓:小美女阿娜

白切雞正確的做法是將雞肉煮5分鐘後,翻面煮5分鐘,時間差不多後,再翻面繼續煮15分鐘,掌握好這一點做出來的白切雞鮮嫩香口感好。

白切雞的做法:

一、備用食材:三黃雞750克,蔥姜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糖適量,雞精適量。

二、輔料:清水,食鹽。

1、準備好需要的三黃雞的量,取出雜質後,仔細的用清水將雞肉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待用。

2、大蔥白切成段,生薑切成片,鍋中添上水,待水煮開後,放入蔥段和薑片,待鍋煮開後。

3、下入處理好的三黃雞,加上些許的料酒,繼續大火煮開,轉至中火煮5分鐘。

4、時間差不多後,翻過面,煮5分鐘,再翻面,繼續煮制15分鐘。

5、燉煮好的雞肉,撈出來後,放在盤子中,在雞皮上抹上點油,徹底將其涼透。

6、涼透的雞肉,去掉雞骨後,將雞肉切成塊,裝在盛菜盤中。

7、一個乾淨的小碗中,加上蔥花、油、鹽、糖、生抽、薑末和雞精,攪拌均勻後,澆在雞肉上,即可開始享用。

21樓:瓜瓜的時候我

45分鐘煮,準備需要15分鐘,60分鐘就可以做好。

取半邊雞肉,如果家裡人多,就一隻吧,裡外都清洗乾淨2.準備一盆冰水。

3.湯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放入薑片和蔥段4.把蔥、姜、蒜然後全部搗成茸。

5.之後放入適量的鹽、糖,再用滾油澆在上面,拌成醬汁6.鍋內的水開後,把雞肉放入。

7.當雞肉燙至緊縮時,撈出放入冰水裡浸泡至冷8.兩面都翻一下,使它完全浸泡在冰水中。

9.撈出放在案板上,攤涼後切件,裝盤上桌。

22樓:小莫聊世界

在做白切雞時,有人煮熟有人燙熟?但是這樣做才是正確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大火半小時就可以,電飯煲要兩個小時才可以熟。

24樓:小胖魚遊阿遊

半個小時以上,然後你用筷子戳戳看,會不會很硬。

煮花生能放多長時間,煮過的蝦能放多長時間?

建議試五香鹽水花生 原料 新鮮帶殼花生500克,花椒1茶勺 5克 八角2顆,小茴香1茶勺 5克 桂皮2小片,香葉2片,生薑3片,鹽2茶勺。做法 1.花生反覆用清水徹底洗淨,然後將每個花生捏開一個小口2.將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香葉,生薑等放入紗布包,封口。3.鍋中倒入可以沒過花生的水 我加了大概...

一般雞脆骨煮多長時間能熟,一斤雞脆骨煮熟能剩幾兩

一般雞脆骨煮二十分鐘左右就能熟。雞脆骨一般都是炸著吃或者是醬著吃好吃。一般雞脆骨煮六個小時以上才能夠熟。一般的雞脆骨煮多長時間能熟?如果是放在高壓鍋裡20多分鐘就可以了。一般的雞脆骨在水煮開過後20分鐘的樣子就能夠熟了因為雞脆骨是比較脆弱的煮起來也是比較香脆可口好吃 脆雞骨並不難熟,只要在湯水沸騰的...

如果想用雞糞做肥料的話,需要發酵多長時間呢

雞肉糞便是一種糞便,即現在使用了許多農民,並且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要注意它。有些農民對該標準沒有充分了解,沒有足夠的人道肥料,導致大量死亡幼苗,這種疾病也增加了。幾天前,許多農民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在農民面前,他們看到雞肉糞便由別人 100元三輛車,用很多雞肉糞便,番茄苗木種植,有很多死亡。苗木情況,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