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精力充沛有精神,吃什麼精力充沛?

2023-02-20 18:50:09 字數 3416 閱讀 5823

1樓:匿名使用者

豆類 經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黃豆,不僅能補充蛋白質,還能起到補充鐵質的作用。鐵是人體能量的重要成分,它擔負著向人體器官和肌肉輸送氧氣的重要任務。若貧血,人就會感到頭暈、乏力。

所以進食些豆類,能有效地改善倦怠疲憊、四肢無力的狀況。

香蕉 香蕉被稱為「高能量的快餐」它和其它水果一樣,含有極易被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並含有豐富的鉀。在人體內,這種電解質能夠幫助維持肌肉和神經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體內貯存很長時間。因此,在劇烈運動後,人體內的這種電解質水平就會降得很低。

研究表明,鉀水平過低會導致肌肉痛、心律不齊、反映遲緩等。

草莓 草莓是頗具省略的碳水化合物的主要**,其所含的維生素c能幫助人體吸收鐵質,使細胞獲得滋養,令人精力充沛。

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較易缺乏的礦物質——鎂。女性每日攝入的鎂如果少於280毫克,就會感到疲乏。鎂在人體內的作用是將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可利用的能量。

因此,專家們建議多食用菠菜等一些富含鎂的食物,以滿足人每日對鎂的需求。

燕麥片含有豐富的纖維,能使人體的消化速度放慢,並緩慢地、持續不斷地向血管**碳水化合物,使人體血糖水平一直維持在較高的水平,因而不會很快地感到飢餓且精神飽滿。

金槍魚金槍魚含有豐富的酷胺酸,在人體內能幫助生產大腦的神經遞質,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維活躍。

脫脂酸奶。許多婦女在經期前後會感到乏力嗜睡,而多吃含鈣豐富的食品,可明顯改善這種情況。因為鈣具有緩解肌肉緊張、調節內分泌的作用。脫脂酸奶中含鈣較高,因而可使腹痛、疲乏、心情煩躁等症狀有所緩解。

2樓:王桂真營養師

春天易犯困,這些食物讓您精力充沛,趕緊吃。

3樓:計望恭修偉

吃些補充體力的食物:牛肉乾、巧克力、紅牛,最重要的是平時經常鍛鍊,充足睡眠,樂觀的心態,再用飲食加以輔助,才能擁有充沛的精氣神!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椡 你是醫生還問誰啊 吃高能量的東西 牛肉等。

吃什麼食物可以使大腦精力充沛?

5樓:王桂真營養師

春天易犯困,這些食物讓您精力充沛,趕緊吃。

吃什麼能讓自己每天精力充沛

6樓:波波情感

保持精力充沛的6個方法,每天能量滿滿。

7樓:受瑜桂美

我也是,如果是夏天想睡覺很正常,如果上課想睡覺,那就剋制下把,初三一定要睡眠好,千萬別喝咖啡,那個對這個年級很有害的,實在剋制不了就下課去洗冷水臉。

吃什麼食品能活力充沛,有精神。

吃什麼東西能讓自己保持精力充沛

8樓:波波情感

保持精力充沛的6個方法,每天能量滿滿。

9樓:匿名使用者

喝紅牛吧,效果很好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吧不是說咖啡提神嗎。

不過也不能多喝。

吃什麼東西可以讓人精力充沛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瑪咖可以讓人精力充沛。

瑪咖通過作用於丘腦下部和腦垂體對腎上腺起著平衡和營養的作用。一位佛羅里達州50歲的擅長於內科和家庭補充藥物的老專家聲稱:「我碰巧和我父親一樣出生時只有一個腎。

在後來的二十年中我通過服用一種腎藥來減少我已經能夠感覺得到的疲勞。意識到長期服用的危害性,我開始尋找一種替代品,這種狀況使我開始對補充類藥物感興趣。我的一個病人告訴了我瑪咖這種藥物,於是我在一個月前開始服用。

簡直是一個奇蹟!自從我20歲以來從來沒有感覺這麼好。我精力充沛並且看上去很好,我的病人對瑪咖作了評價並且告訴我我看上去得到了很好的休息。

我現在這麼有精力,我正在開始一個練習活動。」在自身試用過瑪咖後,醫生開始讓病人使用瑪咖。第一個使用瑪咖膠囊的病人是一個患有發熱和其它更年期症狀的病人。

服用這種草藥四天後她就開始感覺良好。我同樣把這種草藥運用到一些腎功能衰落的病人身上。」

瑪咖對增強體精力抗疲勞的作用具有顯著效果。經臨床實驗證實瑪咖具有適應原樣作用,可使運動時間明顯增長、在低溫環境中恢復體溫的耗氧指數顯著降低。

1、瑪咖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而且結構合理,其高比例的賴氨酸可提高植物蛋白質的效價,具有營養強化作用;所含支鏈氨基酸(亮氨酸、纈氨酸、異亮氨酸)在消除運動性中樞疲勞和肌體疲勞有重要作用;

2、所含礦物質鋅是人體能量代謝的必需物質,調節神經內分泌激素水平可增強人體在高溫下抗疲勞能力;100克瑪咖含有77毫克的牛磺酸,能促進人體對脂類的消化,增強心肌收縮力,起到增強體質、提高工作效率、解除身心疲勞和預防疾病的獨到作用;

3、瑪咖以高比例的多糖成分為人體活動提供能量補充消耗、所含果糖具有潤滑關節保護黏膜功能,起到良好的抗疲勞作用;瑪咖所含維生素b1、b2、亞油酸、亞麻酸、甾醇等營養活性成分,促進機體各組織通過血液迴圈攝取原料、強化代謝、加強迴圈,保證機體組織內部理化性質的相對恆定,從而減輕和避免人體各組織器官的過度疲勞,體現了瑪咖多種功效成分的協同作用。

瑪咖的抗疲勞功效極好,且不透支身體,無任何***。秘魯瑪咖搭配紅景天黃芪和西洋參等名貴中藥提取物來吃,更能緩解身體疲勞,充沛精力,增強體力,平衡荷爾蒙,調節內分泌功能。

(可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均衡即是養生對於如何攝取營養能讓人精神百倍,西醫看法中立,認為「吃得均衡就是養生」。不過,針對網路流傳「吃太油、太甜、太多澱粉、太多人工新增物等食品易疲累」的說法,臺大醫院營養部營養師翁慧玲澄清,這些說法沒醫學根據,從營養學角度來看,吃飽後易疲倦,是血糖中的葡萄糖降低所致,因此,攝取葡萄糖含量較高,像澱粉類、或高gi(升糖指數)的食物,反而可能讓精神變好。另外,有傳言指出,「調整飲食順序會讓精神變好,像早餐要先吃蛋白質、再吃澱粉類,」她直言,「這都沒有根據,營養均衡與否更重要。

」易疲倦,多攝取維生素b6及微量元素想提振精神,翁慧玲建議可攝取一些微量元素,例如:鋅,可從蚵、牡蠣等海鮮中獲得。維生素b6也會讓人精神變好,像肝臟、蛋、酵母、米糠等都有豐富含量。

不過,有些含維生素b6的食物,同時也含「色胺酸」,是大腦掌控睡眠的血清素原料,吸收後反而會讓人想睡覺。若急需提振精神,稍避開這類食物,像黑芝麻、小麥胚芽、腰果等堅果類、或紅豆等全豆類,也能有所幫助。除了維生素b6,維生素a、c、e能抗氧化,也可提神、抗壓,建議直接從天然食物攝取,更易獲得多元營養素。

以維生素a為例,可從乳製品、動物肝臟、腎臟、蛋、魚肝油攝取外,芹菜、南瓜、紅蘿蔔等蔬果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而且,多吃色澤鮮豔或深綠色的蔬菜,人體也能將其中的β胡蘿蔔素轉化成維生素a。而維生素c不僅蘊藏於各式水果,蘆筍、豌豆、毛豆、菠菜等蔬菜,甚至冷凍包裝的魚、肉等,所含的維生素c「在低溫狀態下」幾乎完好無損。

至於想取得維生素e,食用小麥胚芽最容易,芝麻或綠色蔬菜等也是重要**。

13樓:王桂真營養師

春天易犯困,這些食物讓您精力充沛,趕緊吃。

男性吃什麼可以提升精力,男人吃什麼「精力」十足

精力不足跟腎虛有關,提升精力可以吃點蒙雄丹來補腎,滋補強身,系統調理,補充腎精腎氣,讓人體變得精力充沛。另外,平時可以儘量多運動,鍛鍊身體,增強體質。身體水腫,尿頻尿急,1杯五寶茶,補益肝腎,提高男性精力!男人吃什麼 精力 十足 男性若是出現精力不足的話,無論是做什麼事情都是有氣無力的情況下出現,這...

狗狗吃什麼吐什麼,沒精神,狗狗吃什麼吐什麼,沒精神

有時候狗狗吃了不乾淨的東西或者是胃不舒服是會嘔吐的,這是一種自我保護的表現,吐過了就好,沒什麼大礙.但如果是一直嘔吐的話,就要帶去看醫生啦 一 你要觀察它嘔吐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如果是剛吃的食物,還沒有完全消化的,那麼就有這幾種可能 食物不好消化,過硬過大或者過多 如果是吃了一會兒且已經消化了的食物,...

立春吃什麼翱有什麼講究,立春吃什麼啊?有什麼講究?

立春吃春捲,又名春餅 薄餅,是福州民間流行的傳統小吃,歷史悠久,由古代的春餅演化而來。立春吃春捲是中國一種古老風俗,有喜迎春季 期盼豐收之意。最早的記載顯示咬春吃春餅。民間在立春這一天要吃一些春天的新鮮蔬菜,既為防病,又有迎接新春的意味。有了春餅,自然少不了和菜。所謂和菜就是用時令蔬菜,如韭黃 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