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元御與陳士鐸誰更厲害

2023-02-20 18:50:08 字數 1936 閱讀 4622

1樓:匿名使用者

陳士鐸更厲害。黃元御與陳士鐸就是實踐與否的兩個界限:不臨床而只讀書,就會把黃元御奉為天才,而陳士鐸只會吹牛;臨床以後再讀書,就會認為黃元御華而不實,而陳士鐸頗多驗方。

2樓:匿名使用者

陳士鐸更厲害,他的醫著中明顯地體現出了師承傅青主。當然,陳士鐸的醫學老師不止傅青主一個。難得的是這幾個老師醫學心法非常接近(筆者認為:這完全是英雄略同,大醫略同)。

所以他們二位的著作《傅青主**》、《傅青主女科》、《外經微言》、《石室秘錄》、《辯證錄》、《洞天奧旨》等,全部可以連在一起來讀,可以系統的接受、效仿!

3樓:又南尋

黃元御更厲害。

黃元御名玉璐,字元御,一字坤載,號研農,別號玉楸子。清代著名醫學家;尊經派的代表人物;乾隆皇帝的御醫,乾隆皇帝親書「妙悟岐黃」褒獎其學識,親書「仁道藥濟」概括其一生。他繼承和發展了博大精深的祖國醫學理論,對後世醫家影響深遠,被譽為「黃藥師」、「一代宗師」,清軍四川軍醫館——久真堂的祖師爺。

4樓:帳號已登出

我個人認為陳士鐸更厲害。黃元御不臨床而只讀書,自認為自己為天才,而黃元御臨床以後再讀書,知識豐富。

5樓:薄情圓瑛

陳士鐸。

經方有張仲景,時方有陳士鐸。

我看書不多,除張仲景外,只有陳士鐸的方子給我中正的感覺,另外張錫純方子也還不錯。

看陳士鐸的書,方子中正,理論卻偏頗,所以很可能是理論出自陳士鐸,而方子如陳士鐸所言,出自岐伯天師,即傅青主。

外經微言我不喜歡,兜兜轉轉,理論偏頗。

本草新編學本草必讀,是支援陳士鐸方子理論的基礎。

辨證錄,對症用方,感覺是能相比傷寒金匱的臨症指南。

6樓:你太美

讀黃元御的著作,確實能感覺到他是雄辯滔滔、辭藻瑰麗; 但是讀陳士鐸的著作更能體會什麼叫汪洋。

「黑話」中醫自學(二)----折衷的中醫世界

求教耳鳴的原因及**方法 10

7樓:帳號已登出

本人也是耳鳴,無解中。

8樓:壺塌世訴秀

在目前為止對於耳鳴的情況尚沒有**的方法以及其他的特效的藥物,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新b1和谷維素以及耳鳴丸進行改善症狀。耳鳴最常見的就是神經性耳鳴,引發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以及其他的全身性疾病,如內分泌系統異常,心腦血管疾病、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神經退行性變都會引起耳鳴的出現。除服用藥物之外,平時可採用耳鳴**儀以及助聽器。

9樓:蕭夏柳郗清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很多的,如咽炎、鼻炎、頸椎病、腎虛、肝火旺、血壓血糖不正常。但是不管什麼樣的耳鳴都是耳蝸的異常放電造成的。常見的**耳鳴的方法就是:

做高壓氧、輸液。但是輸液的話,最多15天就不能再輸了。如果是輕度的耳鳴,完全可以通過分散注意力來克服的。

自學中醫學需要哪些書籍比較適用

陳士鐸熟地解

夏季喝腎茶可不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是學中醫的,我沒有聽說過黃芪和大棗一起可以**~黃芪和大棗都是補氣藥,黃芪的功效為補氣昇陽,益衛固表,利水消腫,託瘡生肌;大棗為緩和藥性,補中益氣,養血安神。這2者與枸杞同為補虛藥,枸杞重在補陰,主要功效是補肝腎,明目。因此是可以一起喝的。

這三者都是性甘,黃芪溫,大棗微溫,枸杞平,所以現在這個季節喝是不會上火的。當然,放些金銀花清肝明目也是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腎茶本來就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東西,藥監局查不到,也不是保健食品。沒有喝的必要---

¶úãùµäô­òòóëöîáæ·½·¨»ã×ü¡ª¡ªâþ´ó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