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基本結構有哪些?汽車的基本構造包括哪些?

2023-02-20 10:25:09 字數 3274 閱讀 6763

1樓:518姚峰峰

汽車的基本結構包括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以下為具體說明:1、發動機:發動機是汽車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為汽車的行駛提供了動力。

目前市面上的主要發動機以汽油或者柴油來供能,而發動機又由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統、燃料供給系統、潤滑啟動系統組成。2、底盤:底盤用來支撐和安裝汽車發動機等車身零件,保證汽車能夠正常行駛。

底盤主要由傳動系統、行駛系統、轉向系統和制動系統組成。3、車身:車身安裝在汽車底盤上,構成汽車的外形。

主要由翼子板、機艙總成、發動機蓋總成、頂蓋總成、行李艙隔板總成、行李箱蓋總成、後圍板、側圍總成、地板總成、後門總成和前門總成構成。此外,在結構方面,車身還分為承載式車身和非承載式車身,主要區別是有無剛性車架,也就是「底盤大梁」。4、電氣裝置:

電氣裝置主要由電源和用電裝置構成。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發動機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

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發動機主要由氣缸體、汽缸套、氣缸蓋和氣缸墊等零件組成。

汽車的基本構造包括哪些?

3樓:網友

汽車的基本構造包括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氣。汽油發動機由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和燃料供給系、冷卻系、潤滑系、點火系、起動系組成。柴油發動機的點火方式為壓燃式,所以無點火系。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其作用是使燃料燃燒產生動力,然後通過底盤的傳動系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以駕駛員、旅客乘坐或裝載貨物。轎車、客車的車身一般是整體結構,貨車車身一般是由駕駛室和貨箱兩部分組成。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以駕駛員、旅客乘坐或裝載貨物。

電氣裝置為汽車啟動、行駛及汽車附屬設施提供電源,主要由電源、啟動系、點火系以及汽車照明、訊號、輔助電氣設施等組成。

4樓:晴

汽車的基本構造,一般包括汽車的外殼,車輪以及發動機等等,這些都是基本的構造基礎裝置和零部件,所以想要更好的安全行駛汽車,一定要充分了解它的基本結構。

5樓:百小度

常用汽車基本結構都是有四部分組成的,這四部分是: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器裝置部分。

6樓:網友

汽車的基本構造,包裹汽車的發動機,汽車的整體框架,汽車的四個輪子和汽車的油箱,水箱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由2大機構5大系組成: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燃料供給系、潤滑系、點火系、啟動系組成,但是柴油機比汽油機少一個點火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把車身拿掉以後,我們一眼就能找到汽車的心臟——發動機。這裡所說的發動機,其實包括它的所有附件,比如油箱、尾氣後處理系統等等,他們都可以對應到發動機「五大機構」、「兩大系統」當中。

底盤:去除了車身和發動機之外,剩下的車架、變速箱、後橋、車輪等等都屬於底盤部分。按照不同的功能,底盤可以分為四大系統:行駛系、轉向系、傳動系和制動系。

車身:汽車車身主要有發動機蓋、車身本體、行李箱蓋、翼子板、前後門、頂蓋、頂梁、側圍等。

電氣裝置:汽車電氣裝置主要由蓄電池、發電機、調節器、起動機、點火系、儀表、照明裝置、音響裝置、雨刷器等組成。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基本結構包括以下四個部分:發動機、底盤、車身、電氣裝置。

汽車的基本結構有哪些部分?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常用汽車基本結構都是有: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器裝置四部分組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般常用汽車基本結構都是有四部分組成的,這四部分是: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器裝置部分。

汽車的基本結構包括有哪些?

12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車一般有車身,發動機。變速箱 輪胎 控系統 四川的一般就是由發動機驅動嗎?之後有這個轉向系統嘛控制系。

13樓:匿名使用者

四行程汽油發動機由機體、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潤滑系、燃油系和點火系(柴油機沒有點火系)等組成。

汽車的基本結構包括哪些部分?它們都有什麼作用呢?

14樓:創作者

發動機,電器,車身,底盤,剎車系統,發動機是提供動能的,剎車系統是為了更好的保護安全,底盤的作用是支撐。

15樓:巨集盛巨集盛

包括硬體部分,軟體部分,車載系統,人機互動,這些都是汽車的基本結構。他們的作用都是不一樣的,比如說硬體部分提供功能,軟體部分提供舒適度,車載系統和人機互動,負責與人進行溝通。

16樓:職場達人如冉

包括發動機、車體、底盤、電子元件,發動機給車提供動力,車體是整體的框架,底盤是車的支撐,能保證車正常行駛,而電子元件能讓車啟動,並且讓各種裝置正常使用。

17樓:番茄味雞腿堡

發動機,車身,底盤,電氣裝置,這些是基礎的結構,發動機可以提供動能,電氣裝置可以更好地進行駕駛,車身可以更好的保障人們的安全,底盤有支撐的作用。

汽車的基本組成有哪些?

1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是主要藉助自身動力為裝置驅動,且具有4個或4個以上的車輪的非軌道無架線車輛。汽車一般由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等四個基本部分組成。

望採納!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發動機: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燃料供給系、點火系、潤滑系、冷卻系和起動系。

2.底盤: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

傳動系是將發動機動力傳給驅動輪 ,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等總成組成。 行駛系由車架、轉向橋、驅動橋、懸架、車輪。

3.車身:用以安置駕駛員、乘客和貨物。

4.電器:由電源、點火系、起動系以及汽車照明系、訊號系及儀表等組成。

汽車有哪些部分組成??

20樓:車海v無涯

汽車由什麼組成?汽車由四大部分組成,你知道嗎?我來告訴你哦。

汽車的基本構造和原理是什麼,汽車的基本構造和原理?

汽車基本構造及組成原理 汽車通常由發動機 底盤 車身 電氣裝置四個部分組成。發動機的作用是使供入其中的燃料燃燒而發出動力。大多數汽車都採用往復活塞式內燃機,它一般是由機體 曲柄連桿機構 配氣機構 供給系 冷卻系 潤滑系 點火系 汽油發動機採用 起動系等部分組成。底盤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

學新能源汽車的基本需求,學新能源汽車的基本需求

不太看好你能學好。學汽車專業物理和數學是基礎,新能源涉及電力電氣專業知識,如果是設計的話還要學繪圖,需要空間感,設計中邏輯思維要比較好。新能源汽車技術有區別於傳統汽車,需要從以下幾方面學起 1 汽車機械基礎 動力轉向 傳動 零部件 機械識圖 2 汽車電工電子 電子元件認知 基本電路邏輯關係 現代汽車...

汽車幾本常識,汽車的基本常識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保持良好視野 雨天因為司機視野受阻,很容易引發交通事故,保持良好視野非常重要。1 開啟雨刮器,及時清理雨滴 2 天氣昏暗時,開啟近光燈和霧燈 示廓燈 3 如玻璃上面有霧氣視線受阻,要及時開啟空調,吹散霧氣 4 保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