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單位裡,為什麼小人更容易得志?

2023-02-20 10:25:12 字數 4528 閱讀 9728

1樓:亦江子

小人還有一個典型特徵就是八面玲瓏,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既讓領導開心,又讓同事滿意。

2樓:刀尚容

一般臉皮比較厚,對領導的呵斥,能做到笑臉相迎,哪怕領導往他們臉上吐唾沫,他們也能做到唾面自乾,能忍則能成事。

3樓:佩奇喬治我的年

哪來的得志呀,只不過小人比君子更會堅持識時務。把你們熬走,老闆沒人才用不得不用。當然個別人品惡劣的老闆除外。

4樓:泡沫威武

小人沒有底線。底線是什麼?一是廉恥,二是道德。小人之所以成為小人,就是做事寡廉鮮恥,為了成功上位,可以突破做人底線。

5樓:在陽嶺游泳的劉禪

小人不幹正事,有閒時間去揣摩領導,對替領導著想為單位著想出力的人使出卑鄙的手段,哎領導啊,在位置上的時候看不到這些,結果小人得治了,單位最後。領導最後。

6樓:二顧淮

好人敦厚,他們琢磨的是怎麼把事幹好。小人狡詐,他們不琢磨工作,而是琢磨人際關係,琢磨如何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

7樓:寶46547繞儐

這些人的心腸一般比較狠毒,為了利益可以不顧情誼。當好人還在舉棋不定時,小人已經果斷出手,而且穩準狠。

8樓:緋紗

公私分明而已,**有那麼多小人,只能說一個情商高會做人會來事,你都不會就自稱「老實人」

9樓:大度蝦瑩鳥消活

好人只會對工作投入,而不會投機取巧。小人見風使舵、善於鑽營,他們會千方百計地尋找捷徑。猶如堵車,好人只會順序等候,小人則會彎道超車!

10樓:赫宰是我的

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無所不用其極。當老實人還在對常規手段心存幻想時,他們已經靠著卑劣手段捷足先登。

11樓:只看過程不求結果

小人會留須拍馬,面裡藏針,不擇手端,除了利益沒有一點人情味,踩著善人的脊樑往上爬!

12樓:網友

我不想得志,只想代課。

13樓:匯豐

因為小人打壓欺負人,除非你打回去,就這麼簡單。

14樓:揚新

因為老闆就是最陰險的小人。

15樓:網友

一句話,還是領導素質能力人品都太差,需要才給了小人機會。

16樓:猴94755咀鹿

小人在單位不得罪人,混得開,為了拉攏關係他可以破壞很多做人做事的底線。小人基本上都是表面做得很好。讓別人面子上過得去。中國人都好面子。所以這是小人混得開的一個重要原因。

職場上的小人為什麼總是更容易得志?

為什麼小人容易得志?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人是牆頭草,會見風使舵,會拍馬屁,容易迷惑領導人。所以容易得志。

18樓:書慧捷

因為小人拉的下臉,不要臉,那麼一些被常人鄙視的事情他們可以去做,機會多了不少。

更重要的是,很多**,領導都是喜歡小人的,因為小人迎合他們的口味和意願,在君子面前他們得處處碰壁了。

萬事都是有因有果的…所以說小人容易得志。

19樓:熊熊秀皖

因為小人特會投機專營、阿諛奉承之事現在社會上又大都喜歡這種人,所以小人就得志了,只要我們大家都睜大眼睛,小人是不會處處逢緣的,只是一部分人被小人利用了而已,只要大家都提高警惕不被小人利用,他們就不會得志了。

20樓:賈建信

重故至今,領導都喜歡小人,因為小人會阿臾奉承。

21樓:網友

小人得小志,小志容易得。

不知真假志,自志藏心懷。

在單位,為什麼有些小人能得勢?

22樓:回憶

小人之所以能得勢,他一定有一幫「兄弟夥」,也就是要有一些狗腿子,要能充當他的打手,充當他的旗手,還要能幫他搖嘴唇鼓舌、虛張聲勢。這種人,智商還不差,情商也不錯,但可惜的是,他們偏偏把自己的這天分用來為非作歹、傷天害理。他們極熱衷於結黨營私,更善於拉幫結派,形成團伙作戰,群體出擊,將好人害得傷痕累累。

23樓:赫宰是我的

單位裡的所謂小人其實是真正有本事的人,而單位裡所謂的君子卻是酒囊飯袋。小人的情商都很高,君子一般都是很低的。君子,小人都是中國儒家文化創造的,這種過時的文化,是無法解釋當代社會的。

24樓:小月哈哈

小人的巴結本事,堪稱一流一流的。而且,他們的目標很明確,也很眼毒,能看出誰目前得勢,誰未來一段時間能得勢,通過巴結大大小小的領導和權威,為自己撐腰,給自己壯膽。他的巴結,不是簡單的巴結,而是能從思想的高度綁架領導,讓領導從心裡既喜歡他,又不敢得罪他,從而形成官僚階層聯盟,大肆殺向老實的好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人比較「聰明」。職場上的小人在智力上確實比一般人稍勝一籌。這一點你還真別不服氣,從以下幾點就看得出來:

小人都自私自利,以佔有他人的利益為目的。要想不勞而獲或少勞多獲,就必須從別人碗裡多夾一塊肉,就必須挖空心思多長几個心眼。小人的行事風格都是比較隱蔽的。

小人的所作所為基本上都是見不得天日的,要想達到自己的目的,小人就必須學會偽裝,奸詐狡猾,表裡不一,達到欺騙他人的效果。

26樓:編號

小人具有一定的特殊智慧和靈活的應變能力。術業有專攻,小人在研究人,尤其是對自己有助的人,有其獨特的能力,我們都知道不論你是「金鐘罩」、還是「鐵布衫」他都有氣門,一旦叫人所掌握,破解不費吹灰之力,人也一樣,都有一定的弱點,就是我們常說的「軟肋」,小人掌握了上級或執掌權力的人軟肋,就會投其所好,厚臉皮、使出渾身解數將其攻破擺平,為其牟利或益。小人的思維和正常的人也是有別的,他們一般不安套路出牌,頭腦靈活,思路多樣,所以有很強的應變力,令人防不勝防,無法招架。

如李蓮英、和珅就是這類人。

27樓:王倩

小人得志最主要的是他能讓領導看重,被領導重用。由其是事業單位。在沒有血緣關係,朋友關係的情況下。

得志的一定是小人。企業不需要盈利。太能幹了反而不好。

會把領導壓下去。所以領導反而不喜歡能力強的人。喜歡能力差一些的人。

為什麼生活中小人反而會得志?

28樓:以心

嗯在生活中一些小人往往會得志,因為他們通常投機取巧,不過我認為他們雖然得知也是一時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人往往更精進于于上司關係等受到領導喜愛的自然會更加吃香,儘管有些方面不盡人意。

30樓:糾結中

因為小人特會投機專營、阿諛奉承之事現在社會上又大都喜歡這種人,所以小人就得志了,只要我們大家都睜大眼睛,小人是不會處處逢緣的,只是一部分人被小人利用了而已。

31樓:緋攻

因為小人都會投其所好,沒有自己的尊嚴,會為了利益不顧一切,但是君子就不會,所以小人往往得志。

32樓:任性的公貓

小人得志,因為之所以是小人,那麼他肯定比不得正人君子,小人做事處理事情的方式不一樣,更能迎合上級領導。

33樓:蘋果蟲

因為小人會偽裝自己,阿諛奉承,有心機,會投其所好,有時候這樣的人更能討好別人,獲得信任。

34樓:阿桑方方

因為往往小人會懂得人情世故的無奈,會去迎合別人的喜好,諒解一個人的喜好相對來說辦事方便些。

為什麼單位裡的小人幸福美滿,好人卻鬱鬱寡歡

35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單位了任何一個場地都是小人幸福美滿,好人鬱鬱寡歡。因為小人得志,好人受氣。

為什麼小人總得志呢?

36樓:裴青葉健

因為小人可以無所不為啊。哪怕是為人所不齒的手段。

而非小人總要顧慮重重,擔心煩天下大不諱等等,於是很多事就只能放棄。

37樓:僑濤逯痴瑤

小人可能有小人的手段,正式這些可能是我們不屑使用的手段,卻在這樣一個社會,這樣一個時期,收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終究是一個社會問題,我們可以看到事實的表面,卻無法解釋他的成因和後果。也沒必要鬱悶了,小人可以一時得志,但他終究是小人,小人可以顛覆一片天,但顛覆不了整片天。

38樓:赫啟隋波

小人得志是因為小人知道人性的缺點及善惡~!他們通常會加以利用以達到自己的某種目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該做的不是總想著如何堤防他們,他們在暗你在明你該做的是認真的工作。

真的做出成績來了人家即使在背後搞你。

你也不會怎樣啊!成績要自己努力出來。

4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提防的。

只要你自己做好了,小人就不會乘虛而入了呀~!

孩子為什麼更容易得中耳炎,為什麼小兒容易得中耳炎?

因為小兒的咽鼓管較短,寬而平直,感染易經咽鼓管進入中耳 這個要根據個人的情況哦 為什麼小兒容易得中耳炎?你好,如果孩子有鼻炎並且持續不好的話,是有可能併發一些其他部位的感染性疾病的,因為小孩他的抵抗力比較多,免疫系統發育不完善,對外界病毒了,抵抗能力比常人要低,因此它的併發症出現率也比成年人要高,所...

為什麼黑人球員更容易在NBA立足

因為黑人球員的身體素質非常好,而且在對抗的時候不容易受傷,運動天賦也很好,不僅如此,這些黑人球員還非常的努力,所以更容易在nba立足。因為事實證明,黑人的身體素質和反應能力都要更好一些,打球更加的敢打敢拼,身體的全面性和耐力都要高出白人不少。黑人非常高,他們打球很厲害,他們特別不錯的。所以這樣一來,...

為什麼在大城市漂泊的人更容易抑鬱

因為現代社會的快速發展程序早就已經間接讓所有的人和事物變得浮躁,同時人們的生活品質不斷提高,就連追求品味也變高,然而卻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承擔自己的理想 完成自己的偉大抱負。大城市的人可能會有大部分來自外地,外來人口的聚集和發展讓無數懷揣夢想的人們變得更加沒有安全感,更加為種種事情擔憂。大家不僅為自己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