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的上曲軸箱有哪幾種基本結構形式

2022-11-15 00:15:12 字數 1844 閱讀 3537

1樓:百年糊塗

曲軸箱結構形式的機體有平底式、龍門式和隧道式3種平底式機體的底平面與曲軸軸線齊平。

這種機體高度小、質量輕、加工方便。但與另外兩種機體相比剛度較差。

龍門式機體是指底平面下沉到曲軸軸線以下的機體機體底平面到曲軸軸線的距離稱作龍門高度。

龍門式機體由於高度增加,其彎曲剛度和扭轉剛度均比平底式機體有顯著提高。機體底平面與油底殼之間的密封也比較簡單。

隧道式機體是指主軸承孔不剖分的機體結構。

這種機體配以窄型滾動軸承可以縮短機體長度。隧道式機體的剛度大,主軸承孔的同軸度好,但是由於大直徑滾動軸承的圓周速度不能很大,而且滾動軸承**較貴,因此限制了隧道式機體在高速發動機上的應用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發動機的上曲軸箱有三種基本結構形式,即 平分式     、   龍門式   、  隧道式  。

3樓:逍舞暗碎紫

發動機曲軸箱的結構與作用

缸體曲軸箱組的主要功能是承受發動機負荷,安裝機件,主要由汽缸體、汽缸蓋、汽缸蓋襯墊和曲軸箱等組成。

1)汽缸體汽缸體是發動機的基礎部件,發動機各個機件都以它為基礎進行安裝。它由汽缸外圍水套、上曲 軸箱、凸輪軸座孔及曲軸主軸承座孔等組成。

2)汽缸蓋汽缸蓋的功能是封閉汽缸。汽缸蓋上的凹坑是燃燒室的主要部分,在燃燒室內設有氣門座孔和火 花塞座孔或噴油器孔(柴油機)。為防止燃燒室過熱,在缸蓋內設有夾層作為水套並與缸體相配合。

3)汽缸蓋襯墊汽缸蓋襯墊位於汽缸體與汽缸蓋的接合面之間,作用是密封汽缸,防止汽缸漏氣和水套口漏 水。目前,多數汽缸墊為金屬石棉結構,其結構形狀。汽缸蓋襯墊的安裝有方向性,裝配時應注意。

4)曲軸箱曲軸箱分為上曲軸箱和下曲軸箱兩部分。下曲軸箱又稱為油底殼,位於發動機的下部,用螺栓與 上曲軸箱連線。它的作用是封閉曲軸箱,保護曲軸和存放機油。

下曲軸箱為由鋼板衝壓製成深度不等的殼體,下 部有放油口。為防止漏油,在上、下曲軸箱接合面之間裝有襯墊。

上曲軸箱有哪三種基本結構形式?

4樓:心跳錯了節拍

&上曲軸箱有三種形式,即平分式、龍門式、隧道式;其中平分式鋼度最小。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曲軸箱的三種形式是:一般式,龍門式,隧道式,其中一般式剛度最小。

發動機曲軸箱分為哪幾種?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曲軸箱分為平分式 龍門式和隧道式3種

曲軸箱分為哪幾種?

7樓:愛y姍

曲軸箱通風包括自然通風和強制通風,現代汽油 發動機常採用強制式曲軸箱通風,又稱pcv系統。

自然式通風

自然通風方式,即在曲軸箱上設定通風管,管上裝有空氣濾網。當曲軸箱內壓力增大時,漏入曲軸箱中的氣體經由通風管排出。

強制性通風

強制通風方式,將曲軸箱內的混合氣通過連線管導向進氣管的適當位置,返回 氣缸重新燃燒,這樣既可以減少排氣汙染,又提高發動機的經濟性。目前車用汽油機都採用強制性通風,汽車用 柴油機也逐漸採用強制性通風。強制性通風可分為開式和閉式兩種。

開式強制曲軸箱通風裝置在發動機處於全負荷低轉速時,產生的串氣量大,但流量控制閥開度卻減小,過量的竄缸混合氣會通過開式通風蓋散入大氣,其淨化率只有75%左右。

閉式強制曲軸箱通風裝置能完全實現控制曲軸箱的排放,實現曲軸箱完全通風,防止油泥和其他有害物質的積蓄,減少了發動機的故障和磨損。閉式強制曲軸箱通風裝置是汽油發動機滿足排放法規規定的必要設計。

8樓:永淵裕子

&上曲軸箱有三種形式,即平分式、龍門式、隧道式;其中平分式鋼度最小。

汽車發動機有幾種型號,發動機的型號有幾種?

直列發動機,v型發動機,水平對置發動機,轉子發動機,w型發動機,星形發動機 汽車發動機分類 1 根據動力 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 汽油發動機 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2 按進氣系統的工作方式可分為自然吸氣 渦輪增壓 機械增壓和雙增壓四個型別。3 按活塞運動方式可分為往復活塞式內燃機和...

發動機的分類有幾種,汽車發動機有幾種型別

按照所用燃料分類 內燃機按照所使用燃料的不同可以分為汽油機和柴油機。使用汽油為燃料的內燃機稱為汽油機 使用柴油機為燃料的內燃機稱為柴油機。汽油機與柴油機比較各有特點 汽油機轉速高,質量小,噪音小,起動容易,製造成本低 柴油機壓縮比大,熱效率高,經濟效能和排放效能都比汽油機好。2 按照行程分類 內燃機...

《家用汽車發動機常見的有幾種,汽車發動機有幾種潤滑方式?

按活塞運動方式分類 活塞式內燃機可分為往復活塞式和旋轉活塞式兩種。前者活塞在汽缸內作往復直線運動,後者活塞在汽缸內作旋轉運動。按照進氣系統分類 內燃機按照進氣系統是否採用增壓方式可以分為自然吸氣 非增壓 式發動機和強制進氣 增壓式 發動機。若進氣是在接近大氣狀態下進行的,則為非增壓內燃機或自然吸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