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汽車的底盤的基本組成和總體構造

2021-10-12 22:30:07 字數 4046 閱讀 8196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底盤主要是四大系統,分別為傳動系統,制動系統,行駛系統,轉向系統。缺一不可。總體來說,汽車底盤唯一與地面接觸就是輪胎,通過橫樑在上面的基礎上安裝懸掛。構成了整個汽車底盤的三維

希望你能採納

2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傳動系,行駛系,制動系,轉向系

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底盤: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車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 正常行駛。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傳動系簡介

傳動系一般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主減速器、差速器和半軸等組成。

一.傳動系的功用

汽車發動機所發出的動力靠傳動系傳遞到驅動車輪。傳動系具有減速、變速、倒車、中斷動力、輪間差速和軸間差速等功能,與發動機配合工作,能保證汽車在各種工況條件下的正常行駛,並具有良好的動力性和經濟性。

二.傳動系的種類和組成

傳動系可按能量傳遞方式的不同,劃分為機械傳動、液力傳動、液壓傳動、電傳動等。

行駛系行駛系由汽車的車架、車橋、車輪(注意)和懸架等組成。

汽車的車架、車橋、車輪和懸架等組成了行駛系,行駛系的功用是:

接受傳動系的動力,通過驅動輪與路面的作用產生牽引力,使汽車正常行駛;

承受汽車的總重量和地面的反力;

緩和不平路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衰減汽車行駛中的振動,保持行駛的平順性;

與轉向系配合,保證汽車操縱穩定性。

轉向系簡介

汽車上用來改變或恢復其行駛方向的專設機構稱為汽車轉向系統。

轉向系統的基本組成

(1)轉向操縱機構 主要由轉向盤、轉向軸、轉向管柱等組成。

(2)轉向器 將轉向盤的轉動變為轉向搖臂的擺動或齒條軸的直線往復運動,並對轉向操縱力進行放大的機構。轉向器一般固定在汽車車架或車身上,轉向操縱力通過轉向器後一般還會改變傳動方向。

(3)轉向傳動機構 將轉向器輸出的力和運動傳給車輪(轉向節),並使左右車輪按一定關係進行偏轉的機構。

轉向系統的型別及工作原理

按轉向能源的不同,轉向系統可分為機械轉向系統和動力轉向系統兩大類。

制動系簡介

汽車上用以使外界(主要是路面)在汽車某些部分(主要是車輪)施加一定的力,從而對其進行一定程度的強制制動的一系列專門裝置統稱為制動系統。其作用是:使行駛中的汽車按照駕駛員的要求進行強制減速甚至停車;使已停駛的汽車在各種道路條件下(包括在坡道上)穩定駐車;使下坡行駛的汽車速度保持穩定。

對汽車起制動作用的只能是作用在汽車上且方向與汽車行駛方向相反的外力,而這些外力的大小都是隨機的、不可控制的,因此汽車上必須裝設一系列專門裝置以實現上述功能。

分類:(1) 按制動系統的作用

制動系統可分為行車制動系統、駐車制動系統、應急制動系統及輔助制動系統等。用以使行駛中的汽車降低速度甚至停車的制動系統稱為行車制動系統;用以使已停駛的汽車駐留原地不動的制動系統則稱為駐車制動系統;在行車制動系統失效的情況下,保證汽車仍能實現減速或停車的制動系統稱為應急制動系統;在行車過程中,輔助行車制動系統降低車速或保持車速穩定,但不能將車輛緊急制停的制動系統稱為輔助制動系統。上述各制動系統中,行車制動系統和駐車制動系統是每一輛汽車都必須具備的。

(2)按制動操縱能源

制動系統可分為人力制動系統、動力制動系統和伺服制動系統等。以駕駛員的肌體作為唯一制動能源的制動系統稱為人力制動系統;完全靠由發動機的動力轉化而成的氣壓或液壓形式的勢能進行制動的系統稱為動力制動系統;兼用人力和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的制動系統稱為伺服制動系統或助力制動系統。

(3)按制動能量的傳輸方式

制動系統可分為機械式、液壓式、氣壓式、電磁式等。同時採用兩種以上傳能方式的制動系稱為組合式制動系統。

動系統一般由制動操縱機構和制動器兩個主要部分組成。

(1) 制動操縱機構

產生制動動作、控制制動效果並將制動能量傳輸到制動器的各個部件,如圖中的2、3、4、6,以及制動輪缸和制動管路。

(2) 制動器

產生阻礙車輛的運動或運動趨勢的力(制動力)的部件。汽車上常用的制動器都是利用固定元件與旋轉元件工作表面的摩擦而產生制動力矩,稱為摩擦制動器。它有鼓式制動器和盤式制動器兩種結構型式。

汽車的總體構造由什麼組成?

4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汽車的基本構造由四個部分組成,即發動機、底盤、車身和電氣裝置。

1、發動機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由被吸入氣缸中的汽油(或噴火柴油)和空氣的混合氣燃燒而發出動力,通過底盤傳動機構的動力傳遞以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

2、底盤

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和制動系等一系列傳動、控制機構所組成。它們接受和傳遞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車輪滾動,推動汽車行駛、轉向、降速和停止。其中主要構件為車架,它是包括發動機在內的一切機件和裝置的安裝和連線的骨架,又是承載客貨重量的支撐物.

底盤各系的具體組成為:

(1)傳動系:傳動系由離合器、變速器、萬向傳動裝置、差速器等總成組成。它將發動機發出的動力,傳遞給驅動車輪。

(2)行駛系:行駛系由車架、前後橋、車輪、懸掛等組成。車架把汽車各總成及部件連線成相互關聯和運動的整體。

(3)轉向系:轉向系由轉向器、轉向傳動裝置等組成。

(4)制動系:制動系由制動器和制動傳動裝置組成。它可保證汽車降低行駛速度和停車。

3、車身

車身由駕駛室和貨廂兩部分組成.

4.電氣裝置。

電氣裝置由電源系、發動機起動系和點火系,以及汽車的照明、訊號等用電裝置組成

5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 汽車通常由發動機,底盤,電氣裝置和車身4部分組成,

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總體結構組成包括:曲柄連桿機構、配氣機構、冷卻系、潤滑系、燃料供給系、起動系、點火系(柴油機無需點火系)。

汽車的總體構造如何?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通常由發動機/底盤/電氣裝置/車身四部分組成。

8樓:韓野匡盼晴

一輛普通的小汽車大約由2萬個零件組合而成,當汽車執行時,有超過1500個零件會同步運轉。汽車是一件技術密集度相對較高的產品。

但是無論簡單還是複雜的汽車,一般都由4個部分構成:發動機、底盤、車身及電氣系統。

汽車總體構造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裝置。現在仍然是以汽油或者柴油內燃機為主,但是隨著汽車技術的進步,逐漸有電動機等動力系統出現,從而替代傳統內燃機的位置。

底盤: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運動並按照駕駛員的操作而正常行駛的部件;主要由傳動系統、行駛系統、轉向系統以及制動系統組成。

車身:車身是提供乘客和貨物空間的部件,分為承載式和非承載式。大部分小轎車的車身均為承載式,除了提供成員空間外,還是車輛其它部件安裝的載體。

電氣系統:包括電源(蓄電池)以及用電裝置(例如喇叭,雨刷,車燈等);此外,現代汽車用到越來越多的電子控制技術和智慧技術,例如發動機電子控制,導航系統,人機互動系統以及網路系統,也都屬於電子裝置的範疇。

汽車總體構造及其作用 5

9樓:匿名使用者

1、汽車發動copy機:發動機是汽車的bai動力裝置。

2、汽車的底盤:du底盤作用是支承、安裝汽zhi車發動機dao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和制動系四部分組成。

3、汽車車身:車身安裝在底盤的車架上,用以駕駛員、旅客乘坐或裝載貨物。轎車、客車的車身一般是整體結構,貨車車身一般是由駕駛室和貨箱兩部分組成。

4、電氣裝置:電氣裝置由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組成。電源包括蓄電池和發電機;用電裝置包括發動機的起動系、汽油機的點火系和其它用電裝置。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接受發來動機的轉矩,並通過源驅動輪與地面之間的附著作用,產生驅動力以保證汽車行駛。

2、支撐汽車總重量。

3、傳遞並支撐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反作用力及其所形成的力矩。

4、儘可能地緩和不平路面對車身造成的衝擊和振動,保證汽車行駛。

什麼是植物的基本結構,植物的基本組成及分類是什麼?

植物的結構層次有四個 細胞 組織 器官 植物體。如果細分的話,綠色開花植物的器官還包括 根 莖 葉 花 果實 種子。茄子 青豆 西紅柿 黃瓜都屬於果實 捲心菜 芹菜包括莖和葉 馬鈴薯屬於塊狀莖,胡蘿蔔是莖 葉和塊狀根 蘑菇屬於菌類。按植物組織可分為分生組織 成熟組織 複合組織 分生組織 1按 性之分...

DNA和RNA的基本組成單位都是核苷酸對麼

可以這麼說。只不過具體到dna,其基本結構單位為脫氧核糖核苷酸 rna為核糖核苷酸。是的。核苷酸是一類由嘌呤鹼或嘧啶鹼 核糖或脫氧核糖以及磷酸三種物質組成的化合物。又稱核甙酸。戊糖與有機鹼合成核苷,核苷與磷酸合成核苷酸,4種核苷酸組成核酸。核苷酸主要參與構成核酸,許多單核苷酸也具有多種重要的生物學功...

纖維素和糖元的共同特徵為什麼基本組成單位都是六

a 澱粉 抄 纖維素和糖原襲均屬於多糖,bai多糖的基本組成單 du位為葡萄糖,zhi葡萄糖屬 於六碳糖,daoa正確 b 都含有c h o三種元素,b錯誤 c 葡萄糖屬於六碳糖,c錯誤 d 澱粉和糖原是細胞內儲存能量的物質,纖維素不是,d錯誤 故選 a 下列敘述中,是澱粉 纖維素和糖原的共同特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