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廢汽車的增值稅如何處理

2021-10-12 22:15:43 字數 538 閱讀 8313

1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單位處置報廢汽車,不能適用銷售已使用過的固定資產的簡易徵收辦法,而應該按其適用稅率或徵收率繳納增值稅。

如果該單位是一般納稅人,應當按照適用稅率17%繳納增值稅,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則應按3%的徵收率繳納增值稅。

詳細解釋:

小規模納稅人銷售已使用過的固定資產,及一般納稅人銷售自己使用過的屬於暫行條例第十條規定不得抵扣且未抵扣進項稅額的固定資產,可按簡易辦法徵收增值稅。

擴充套件資料

徵收範圍:

營業稅改增值稅,主要涉及的範圍是交通運輸業以及部分現代服務業。

交通運輸業包括:陸路運輸、水路運輸、航空運輸、管道運輸。

現代服務業包括:研發和技術服務、資訊科技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物流輔助服務、有形動產租賃服務、鑑證諮詢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你們的賬面未反映這臺車.

所以對不起了.你們這一塊只有有收入就得上增值稅的.

上稅額為=價款/(1+4%)*4%*50%

如何處理庫存,少交增值稅呢

方法如下 大力發展 業務 逢節假日,諸如保暖內衣 羊毛衫 羽絨服 西服 童裝等有一定共性的產品都適合發展 業務。很多大的服裝經銷商在當地都擁有一定的人脈關係,可以充分利用這些關係開展 業務,因為服裝是生活必需品,所以必然存在有 市場。而 能產生批量銷售,對清理庫存很有幫助。尋找特殊的銷售渠道 當現有...

增值稅專用發票順序開錯該如何處理

把35 41的發票作廢,因為你開具發票,列印出來的內容都會有 碼和號碼,和紙質發票上面原有的發票號碼 不同,這張發票就是廢票,需要作廢。41的發票你在發票查詢中查到這張發票,補打在41的紙質發票上即可。開錯的全部作廢,空白的對不上的也作廢。增值稅發票開錯單位怎麼辦?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及普通發票如果當月...

增值稅如何抵扣,如何抵扣增值稅

增值稅是對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實現的增值額徵收的一個稅種。增值稅抵扣 應交的稅費 銷項稅 進項稅。如何抵扣增值稅 附 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數額 1 購進貨物從銷售方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上註明的增值稅額 2 進口貨物從海關取得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上註明的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