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的增值額計算可以為負數嗎,增值稅計算後可以是負數嗎

2022-01-29 19:53:01 字數 2862 閱讀 107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稅負率是指增值稅納稅義務人當期應納增值稅佔當期應稅銷售收入的比例。對小規模納稅人來說,稅負率就是徵收率:3%,而對一般納稅人來說,由於可以抵扣進項稅額,稅負率就不是17%或13%,而是遠遠低於該比例。

稅負率=當期應納增值稅/當期應稅銷售收入 。

當期應納增值稅=當期銷項稅額-實際抵扣進項稅額。

假設本月沒有上期留抵稅額,稅負率=(銷項-進項)/不含稅銷售收入。

增值稅稅負率=實際交納稅額/不含稅的實際銷售收入×100%,某時期增值稅「稅負率」= 當期的「應納稅額」 ÷ 當期的「應稅銷售額」。

2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的增值額計算可以為負數,企業開出紅字發票時增值稅就為負數。

對於一般納稅人在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後,發生銷貨退回、開票有誤等情形但不符合作廢條件的,或者因銷貨部分退回及發生銷售折讓的,購買方應填報《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申請單》,由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稽核後,出具《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銷貨方憑購買方提供的《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開具紅字發票;對於銷貨方提出申請的,可由銷貨方主管稅務機關直接根據納稅人填報的《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申請單》開具《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銷貨方在防偽稅控系統中以銷項負數開具,紅字專用發票應與《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一一對應。

《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第四章第三十四條規定:開具發票後,如發生銷貨退回,需開具紅字發票的,必須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或取得對方有效證明;發生銷售折讓的,在收回原發票並註明"作廢"字樣後,重新開具銷售發票。

增值稅計算後可以是負數嗎

3樓:楊子電影

可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為增值稅的納稅義務人,應當依法繳納增值稅。增值稅納稅人分一般納稅人和小規模納稅人。

一般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提**稅勞務(以下簡稱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應納稅額為當期銷項稅額抵扣當期進項稅額後的餘額。應納稅額計算公式:應納稅額=當期銷項稅額-當期進項稅額

因當期銷項稅額小於當期進項稅額不足抵扣時(即為負數),其不足部分可以結轉下期繼續抵扣。

《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五條規定了下列7個專案免徵增值稅:

1、農業生產者銷售的自產農產品;

2、避孕藥品和用具;

3、古舊圖書;

4、直接用於科學研究、科學試驗和教學的進口儀器、裝置;

5、外國**、國際組織無償援助的進口物資和裝置;

6、由殘疾人的組織直接進口供殘疾人專用的物品;

7、銷售的自己使用過的物品。

除前款規定外,增值稅的免稅、減稅專案由***規定。任何地區、部門均不得規定免稅、減稅專案。

4樓:sky獨愛

增值稅計算後當然可以是負數,因為當進項稅額大於銷項稅額(即銷項少,進項多)的情況下,那麼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就是負數了。而這個負數就是留到下一納稅期抵扣的稅額(簡稱留抵稅額)。

公式為:應納稅額=銷項稅額-進項稅額

增值稅計算公式:含稅銷售額÷(1+稅率)=不含稅銷售額不含稅銷售額×稅率=應納銷項稅額

增值稅是以商品(含應稅勞務)在流轉過程中產生的增值額作為計稅依據而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從計稅原理上說,增值稅是對商品生產、流通、勞務服務中多個環節的新增價值或商品的附加值徵收的一種流轉稅。實行價外稅,也就是由消費者負擔,有增值才徵稅沒增值不徵稅。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當進項稅大於銷項稅時,就會出現負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即使是負數也需要按時進行納稅申報,而且負數的那部份稅收不退還.負數部份可結轉下期抵扣.

完稅證明中的增值稅為負數是什麼原因

7樓:我是白蘭花

可能是這種情況:因為我國使用的增值稅扣稅方法為購進扣稅法,即當期購進的貨物或者固定資產都可以認證抵扣形成進項稅額。而當期如果銷售額小於購進,形成的銷項稅額就小於進項稅額,就會形成所謂應納稅額為負數的情況。

但是即使應納稅額為負數,國家也是不會退稅給企業,而是形成企業的留抵稅額,等以後再抵扣。

8樓:匿名使用者

完稅證明負數:稅務局欠你錢?

應交增值稅期末餘額為貸方負數,表示什麼?

9樓:老高

應交增值稅期末餘額為貸方負數,一般說明當期銷項稅額小於進項稅額,屬於增值稅留抵稅,也就是說本期不用繳納增值稅,留作下月繼續抵扣。

10樓:甫春琳

你們是一般納稅人嗎?我們也出現這種情況,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期初貸方餘額表示企業計算出來的要繳納的增值稅負數餘額表示企業沒有抵扣完的增值稅

增值稅納稅申報表中應抵扣稅額為負數可以嗎?負數代表什麼?

11樓:餘湧泉

應抵扣稅額不能為負數,

如果為負數表示

1、你計算錯誤

2、虛增進項並且抵扣了

3、抵扣發票已經認證並抵扣,但沒有入賬(其實也屬於會計錯誤)請仔細檢檢視是什麼原因,然後修改。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是負數,負數表示要交納的稅款,但交納的稅款不能填到此項,要往,應納稅款填列

13樓:淄博行雲流水

怎麼會有負數,不可能吧,最多為零,沒有進項,你要是出負數稅務局不讓你申報,必須有收入時再報

14樓:理學義智信

負數代表你可以抵交的稅款超過了你應納稅額,稅務局欠你的,等你有了收入後可以繼續抵扣。

15樓:匿名使用者

賬面是可以有負數的。但稅務申報只能為0.

17增值稅如何計算如何計算增值稅17的稅率

17 增值稅計算方式 1 增值稅17 的稅率屬於一般納稅人。對於一般納稅人,應納增值稅額為當期銷項稅額減去當期進項稅額。用公式表示為 當期應納稅額 當期銷項稅額 當期進項稅額 2 銷項稅額為納稅人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按照銷售額和規定的稅率計算並向購買方收取的增值稅額,其計算公式為 銷項稅額 銷售額...

增值稅計算公式,增值稅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1 服裝企業為增值稅的納稅人 如果固定資產是2009年1月1日以後購入的當月應納增值稅 15 23.4 1 17 17 4.75 3.4 如果固定資產是2009年1月1日以前購入的當月應納增值稅 15 23.4 1 17 17 4.752 賓館是營業稅的納稅人 當月應納營業稅 8 3 1.04 0....

城建稅怎麼計算?是增值稅7嗎?還是增值稅營

城建稅是增值稅額7 計提。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維護建設稅暫行條例 國發 1985 19號 規定 第三條 城市維護建設稅,以納稅人實際繳納的產品稅 增值稅 營業稅稅額為計稅依據,分別與產品稅 增值稅 營業稅同時繳納。後來流轉稅改革,流轉稅主要指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 關稅,所以城建稅應以納稅人實際繳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