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進口增值稅發票如何認證,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如何認證抵扣?如何申報資料?

2022-03-09 00:35:44 字數 5974 閱讀 6038

1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人可自行列印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稽核結果通知書。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稽核結果通知書作為申報附列資料,納稅人在辦理申報時一併報送。

我國稅法規定,納稅人進口貨物,按照組成計稅**和規定的增值稅稅率計算應納稅額,不得抵扣任何稅額(在計算進口環節的應納增值稅稅額時,不得抵扣發生在我國境外的各種稅金)。

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的一方持發票抵扣聯到主管稅務機關,在稅務機關的掃描器上掃描,計算機讀取票面上的密文,與票面上的七項資料進行比對,比對一致後,將資料傳入國家稅務總局的增值稅發票比對系統資料庫。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進口貨物取得屬於增值稅扣稅範圍的海關繳款書,2023年7月1日前開具的180天內,2023年7月1日及以後開具的360天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申請稽核比對,逾期未申請稽核比對的不予抵扣進項稅額。

每月申報期內,稅務機關向納稅人提供上月《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稽核結果通知書》(以下簡稱《稽核結果通知書》)。

對稽核結果為相符的海關繳款書,納稅人應在稅務機關提供稽核結果的當月申報期內申報抵扣,逾期不予抵扣。

2樓:諾諾百科

納稅人可自行列印《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稽核結果通知書》。《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稽核結果通知書》作為申報附列資料,納稅人在辦理申報時一併報送。

一般申報抵扣稅款的委託進口單位,必須提供相應的海關代徵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原件,委託**合同及付款憑證,給主管稅務**核查、備案。

否則,不予抵扣進項稅款。對海關代徵進口環節增值稅開據的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上標明有兩個單位名稱,即既有**進口單位名稱,又有委託進口單位名稱的,只准予其中取得專用繳款書原件的一個單位抵扣稅款。

對稽核結果為相符的海關繳款書,納稅人應在稅務機關提供稽核結果的當月申報期內申報抵扣,逾期不予抵扣。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的 這個發票的有限期是六個月 所以只要在這期間內就可以了 認證發票的話應該很快的

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如何認證抵扣?如何申報資料?

4樓:諾諾百科

海關專用繳款書不需要認證的,只需要在軟體上採集就好了,具體的採集、申報抵扣辦法如下: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進口貨物,應憑取得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依票面列明的增值稅額申報抵扣。並應當在開具之日起180天后的第一個納稅申報期結束以前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逾期不得抵扣進項稅額。

2、海關完稅憑證不需要認證,應使用通用稅務採集軟體進行採集(該軟體由主管稅務機關免費提供給納稅人使用)。採集完畢後,從軟體內列印出《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並匯出電子資料至軟盤。

在進行增值稅納稅申報時,納稅人除報送《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紙質資料外,還需同時報送載有《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電子資料的軟盤(或其它儲存介質),隨同納稅申報表一起報送給稅務機關。

根據現行政策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納稅人)真實進口貨物,從海關取得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以下簡稱海關繳款書),可以按照規定抵扣增值稅稅款。海關繳款書實行「先比對後抵扣」管理辦法,對稽核比對結果相符的,納稅人方可申報抵扣。

5樓:

在企業電子報稅管理系統---進項發票管理--海關專用繳款書管理--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新增需要的資料即可--再匯出---並在國稅網進行網上認證即可.

6樓:默美男子

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抵扣操作流程:

一、實行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以下簡稱海關繳款書)「先比對後抵扣」管理辦法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2023年1月1日以後開具的海關繳款書,應在開具之日起180日內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包括紙質資料和電子資料)申請稽核比對。

二、由於海關傳遞海關繳款書資料時限一般在繳款成功後10-25個工作日,我公司需先在電子口岸確認抵扣經營單位,客戶先不要急上傳海關繳款書。(最好在繳款書日期後25個工作日之後才上傳比對)。

三、納稅人應按要求完整規範採集海關繳款書 海關繳款書號碼在通關係統中共有22位,可抵扣的海關繳款書號碼第20位必須是「l」。納稅人在採集海關繳款書時號碼應完整規範錄入,其中:數字、字母、符號以半形錄入;大寫英文字母「l」在內的22位號碼必須填寫完整;其中「—」不能以「/」代替;英文字母「l」一律為大寫;通關係統開具的海關繳款書號碼上行列印的括號和四位日期不屬於繳款書號碼,不應錄入;開票日期應錄入票面填發日期;如企業取得同一號碼多張海關繳款書,稅額應按末張海關繳款書最後一欄合計數錄入。

四、納稅人可自行通過網上電子申報系統查詢海關繳款書稽核結果查詢方法,應先選擇海關繳款書上報月份然後再點選「稽核管理——查詢比對結果」。具體操作請看《網上申報海關繳款書稽核操作說明》或諮詢稅務局技術服務公司。納稅人應注意網上比對查詢方法避免由於操作錯誤導致錯過抵扣期限造成損失。

海關專用繳款書怎樣認證 怎樣抵扣要詳細的步驟和說明

7樓:小圳軍

這個不是很難,下面具體介紹一下步驟和說明: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進口貨物,應憑取得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即海關完稅憑證)依票面列明的增值稅額申報抵扣。並應當在開具之日起180天后的第一個納稅申報期結束以前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逾期不得抵扣進項稅額;

2、海關完稅憑證不需要認證,應使用通用稅務採集軟體進行採集(該軟體由主管稅務機關免費提供給納稅人使用)。

採集時注意:海關**,就是填寫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右上角號碼的前四位。採集完畢後,從軟體內列印出《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並匯出電子資料至軟盤。

在進行增值稅納稅申報時,納稅人除報送《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紙質資料外,還需同時報送載有《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電子資料的軟盤(或其它儲存介質),隨同納稅申報表一起報送給稅務機關。不報送清單及電子資料的,不得抵扣進項稅額。

8樓:地雷娘娘丶

海關專用繳款書不需要認證的,只需要在軟體上採集就好了,具體的採集、申報抵扣辦法如下:

1、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進口貨物,應憑取得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依票面列明的增值稅額申報抵扣。並應當在開具之日起180天后的第一個納稅申報期結束以前向主管稅務機關申報抵扣,逾期不得抵扣進項稅額。

2、海關完稅憑證不需要認證,應使用通用稅務採集軟體進行採集(該軟體由主管稅務機關免費提供給納稅人使用)。採集完畢後,從軟體內列印出《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並匯出電子資料至軟盤。

在進行增值稅納稅申報時,納稅人除報送《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紙質資料外,還需同時報送載有《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電子資料的軟盤(或其它儲存介質),隨同納稅申報表一起報送給稅務機關。

根據現行政策規定,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納稅人)真實進口貨物,從海關取得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以下簡稱海關繳款書),可以按照規定抵扣增值稅稅款。海關繳款書實行「先比對後抵扣」管理辦法,對稽核比對結果相符的,納稅人方可申報抵扣。

擴充套件資料

增值稅一般納稅人取得所有需抵扣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簡稱海關完稅憑證。應根據相關海關完稅憑證逐票填寫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在進行增值稅納稅申報時隨同納稅申報表一併報送。

海關完稅憑證、運輸發票、農產品收購憑證(含農業生產者開具的普通發票),由於這三種憑證是增值稅專用發票以外可以用於增值稅抵扣的憑證,所以稱之為「三小票」。

9樓:艾美麗

海關專用繳款書一般為企業自行認證,需先安裝網上認證系統,詳見網上認證v5.02企業版(完整安裝包。但是沒有具體的操作流程,企業網上認證發票的流程是一致的:

首先,納稅人通過寬頻接入等方式連線到網際網路,並登入到浙江國稅局,選擇納稅服務**上網上認證,選擇左邊導航欄中的「網上認證」按鈕既可進入網上認證系統登入頁面;

納稅人利用掃描器或鍵盤,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上的主要資訊採集並轉化為電子資訊;

海關增值稅專用繳款書電子資訊加密後,通過網際網路上傳到國稅局的認證伺服器上;

網上認證伺服器接收到發票電子資訊後解密,**給防偽稅控認證子系統,由防偽稅控認證子系統對該專用發票自動識偽認證;

網上認證伺服器將認證結果即時回傳給企業端,企業端系統接收並顯示該結果。

一般納稅人取得真實合法且按稅法規定允許抵扣的海關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後,應在180天后的第一個申報期內向稅務機關申報抵扣。申報時,應先進入《海關完稅憑證抵扣清單》中輸入海關專用繳款書相關資訊,儲存後進入申報表附表二,《清單》中的資料會自動彙總跳入申報表附表二第5欄次「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詳細流程如下:

然後點選申報資料,生成兩個資料庫檔案;

再開啟國稅網增值稅申報系統,在網上申報。

10樓:海南進出口

2023年下半年涉及

海關專用繳款書

的新公告和相關法規檔案

海關總署公告2023年第169號(關於全面推廣《海關專用繳款書》列印改革的公告)

為優化口岸營商環境,進一步降低企業通關成本,海關總署決定自2023年11月19日起,全面推廣《海關專用繳款書》企業自行列印改革。現就有關事宜公告如下:

二、有關電子《海關專用繳款書》的會計使用和存檔要求按照海關總署、財政部、稅務總局、檔案局2023年第100號公告要求執行。進出口企業、單位在使用中遇有問題,可通過12360海關**反饋。

特此公告。

海關總署

2023年11月16日

海關總署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國家檔案局聯合公告2023年第100號(關於進行《海關專用繳款書》列印改革試點的公告 )

公告〔2018〕100 號

為加快推進國際**「單一視窗」「網際網路+政務服務」建設和實施,實現海關通關全部單證無紙化和全流程線上辦理,在前期試點的基礎上,海關總署、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檔案局決定:自2023年8月31日起,擴大《海關專用繳款書》列印改革試點範圍。現公告如下:

三、企業、單位滿足《會計檔案管理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國家檔案局令第79號)第八條、第九條所列條件的,可以電子《海關專用繳款書》為依據進行會計處理並歸檔保管;不滿足第八條、第九條所列條件的,應以電子《海關專用繳款書》資料流檔案為依據進行會計處理,並對電子《海關專用繳款書》進行歸檔,同時自行列印版式檔案進行歸檔。歸檔時,應建立紙質文件與對應的電子檔案的關聯關係。

四、參與試點的業務現場範圍,由各直屬海關確定,並報總署備案。

特此公告。

附件: 專用繳款書版式檔案樣例.doc

海關總署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 國家檔案局

2023年7月24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 國家檔案局令第79號 ——會計檔案管理辦法http://tfs.mof.

第七條 單位可以利用計算機、網路通訊等資訊科技手段管理會計檔案。

第八條 同時滿足下列條件的,單位內部形成的屬於歸檔範圍的電子會計資料可僅以電子形式儲存,形成電子會計檔案:

(一)形成的電子會計資料**真實有效,由計算機等電子裝置形成和傳輸;

(二)使用的會計核算系統能夠準確、完整、有效接收和讀取電子會計資料,能夠輸出符合國家標準歸檔格式的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表等會計資料,設定了經辦、稽核、審批等必要的審籤程式;

(三)使用的電子檔案管理系統能夠有效接收、管理、利用電子會計檔案,符合電子檔案的長期保管要求,並建立了電子會計檔案與相關聯的其他紙質會計檔案的檢索關係;

(四)採取有效措施,防止電子會計檔案被篡改;

(五)建立電子會計檔案備份制度,能夠有效防範自然災害、意外事故和人為破壞的影響;

(六)形成的電子會計資料不屬於具有永久儲存價值或者其他重要儲存價值的會計檔案。

第九條 滿足本辦法第八條規定條件,單位從外部接收的電子會計資料附有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簽名法》規定的電子簽名的,可僅以電子形式歸檔儲存,形成電子會計檔案。

海關進口增值稅和進口關稅專用繳款書怎麼做賬

你好 這個是借 庫存商品或者原材料 包含關稅的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 貸 應付賬款 或者銀行存款,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人,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你 回答收到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具體賬務處理如下 借 庫存商品 或原材料等科目 價 關稅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 進口貨物取...

增值稅開票機號是什麼,增值稅發票認證手工輸入時提示機器編號是什麼號碼

開票機號是開具發票的機器的一個編號。發票是指一切單位和個人在購銷商品 提供或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中,所開具和收取的業務憑證,是會計核算的原始依據,也是審計機關 稅務機關執法檢查的重要依據。收據才是收付款憑證,發票只能證明業務發生了,不能證明款項是否收付。經主管稅務機關審批同意後,納入防偽稅控...

增值稅發票怎麼查真偽,增值稅發票如何辨別真偽?

去當地國稅部門到網上查詢 如果能夠認證成功就是真的 增值稅發票如何辨別真偽?在全國發票查驗平臺上查詢https inv veri.chinatax.gov.cn 國家稅務總局全國增值稅發票查驗平臺 可以及時查詢收到的增值稅發票的基本資訊,可以查詢的範圍為 1 增值稅專用發票,2 增值稅普通發票 含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