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了,未認證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何做賬

2021-06-07 07:29:46 字數 1346 閱讀 9168

1樓:金果

(一)月份終了,企業應將當月發生的應交未交增值稅額自“應交增值稅”轉入“未交增值稅”,這樣“應交增值稅”明細賬不出現貸方餘額,會計分錄為: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出未交增值稅)

貸: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二)月份終了,企業將當月多交的增值稅自“應交增值稅”轉入“未交增值稅”,即:

借: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出多交增值稅)

(三)當月繳納當月實現的增值稅(例如開具專用繳款書預繳稅款)時,借記“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已交稅金)”貸記“銀行存款”。

(四)當月上交上月或以前月份實現的增值稅時,如常見的申報期申報納稅、補繳以前月份欠稅,借記“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貸記“銀行存款”。

(五)“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反映尚未抵扣的進項稅額,貸方無餘額。

(六)“應交稅費—未交增值稅”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反映多繳的增值稅,貸方餘額反映未繳的增值稅。

2樓:墨汁諾

如果沒有認證賬務處理是:

借:庫存商品(或者原材料等)

應交稅費-待抵扣進項稅額(執行企業會計準則,若不是則為“待攤費用-待抵扣進項稅額”

貸:應付賬款(或者銀行存款等)

認證當月賬務處理是: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交稅費-待抵扣進項稅額

3樓:帛邵牛俠

1。發票有三個月的認證期,只要在三個月內認證都可。

2。如此發票金額過大,你需要抵扣,而又超過三個月了,你只能退回開票單位重開。

3。如此發票金額不大,你直接入帳就可。

借:材料

貸:銀行(或應付帳款)。有關的稅款不用抵扣就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取得發票時就已經入賬了,月底未認證的增值稅發票不用做賬,等到下個月認證抵扣後直接轉出來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當月可以不做賬,等到下月認證後再做賬,如需要做賬則為:借:庫品商品 待攤費用--待抵扣稅金貸:應付賬款/銀行存款

6樓:匿名使用者

取得發票時,借:材料採購借:待攤費用--待抵扣稅金貸:銀行存款在下月取得認證後,再進行抵扣: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貸:待攤費用-待低扣稅金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月線不做賬就好了,等下月認證的時候再做賬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專用發票認證前 可以將稅額計入“應交稅金-待抵扣進項稅額” 於認證相符後轉入“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你看如何?

增值稅專用發票蓋章蓋不好,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必須蓋章嗎?

對企業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後,如何蓋章,稅法是這樣規定的 一般來講要加蓋企業的發票專用章。如果企業的規模比較小,開發票的業務不多,發票開具後,要徵得主管稅務機關的同意,完全可以加蓋法人單位的財務專用章。這是完全可以的,和加蓋發票專用章,照樣起著同樣的法律效力。列印增值稅專用發票明細表應該蓋發票專用章...

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怎麼算,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聯不可抵扣嗎

正規的發票 信 duk 283 可在稅務局認證。1.3.2稅收的分類 1.按照稅收繳納形式分類 按照稅收繳納形式的不同,稅收可以分為力役稅 實物稅和貨幣稅。力役稅是指納稅人以直接提供無償勞動的形式繳納的稅種 實物稅是指納稅人以實物形式繳納的稅種 貨幣稅是指納稅人以貨幣形式繳納的稅種。力役稅和實物稅主...

增值稅專用發票發票聯丟失了怎麼辦(已認證)

問題一 增值稅發票 抵扣聯 認證後丟失了,業務怎麼處理?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簡化增值稅發票領用和使用程式有關問題的公告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4年第19號 文第三條規定,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也就是說你抵扣聯在認證過之後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