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缺水了應該加什麼水啊,電瓶缺水了 是加蒸餾水 還是加電解液啊我的電瓶裡邊

2021-10-12 22:13:40 字數 2509 閱讀 1348

1樓:

一、電瓶缺水了,需要新增蓄電池修復液,也稱蓄電池補充液,可以使用不低於醫用水平的蒸餾水代替。

二、電池修復液又稱鉛酸蓄電瓶修復液,電池補充液,電池增容劑等。新增到失效的電動車電池,能恢復電池的容量,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提高電池各項效能的一種溶液。無需通過專業修復儀器,簡單易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蒸餾水。

普通鉛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蒸餾水,使電解質保持含有22~28%的稀硫酸。蓄電池在虧電解液時應補充蒸餾水或專用補液。切忌用飲用純淨水代替。

因為純淨水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對蓄電池會造成不良影響。

在液麵低時加蒸餾水。如果加含硫酸的電解液,會使蓄電池內部電解液濃度增大,可能出現沸騰、酸霧等現象,會嚴重影響蓄電池的使用壽命。

3樓:途虎話養車

不是這麼簡單的。

1、免維護電瓶不需要加液。

2、水電瓶加液,需要根據電瓶電解液的比重選擇:

1)電解液必須以化學純硫酸(或專用電解液)與蒸餾水配製而成。電解液密度一般為1.25-1.

29g/cm3(15°c時)。工業用硫酸和一般的水,因含有鐵、銅等雜質,會引起自放電和極板損壞,不能用於蓄電池。

2)電解液注入蓄電池後,將蓄電池靜置3-6h,待電解液溫度低於35°c才能充電。

充電時間約3-4h。充電結束後,要進行放電試驗,以免出現硫化損壞的蓄電池只是表面充電,實際已不能用。所以充電前要觀察蓄電池若有硫化物沉凝時,應予更換。

4樓:農村修車小哥

電動車用久了充電不變燈,一般都是電瓶缺水引起的,這時可以適當的加電瓶水,但是現在的電瓶水品種很多,千萬不能亂加,還有加的量是不是越多越好,來看小哥是什麼加的

5樓:天涯遇

至少加1.20電解液,除硫粉,用日邦充電器修復電瓶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方法是先檢查它的比重 而後根據需要在可以新增

電瓶缺水了 是加蒸餾水 還是加電解液啊我的電瓶裡邊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我們今天所說的電瓶液,其實就是蓄電池使用的一種介質,為汽車蓄電池的正常工作提供相應的離子。然而,隨著電瓶的老化程度越來越嚴重,再加上充電過程水電解汽化損失,自然會導致電瓶液逐漸減少的,這時候就需要及時補充上去。那麼,到底電瓶液怎麼加呢,而電瓶加蒸餾水還是電解液。

理論上來說,當電瓶缺水的時候,只允許加註蒸餾水或者純淨水,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電瓶在出廠之後就已經調好相應的比重了,如果自行新增電解液(原液)的話,自然會造成比重值上升的情況。不僅直接影響電瓶的正常工作,而且還會加劇電瓶極板的老化程度。

所以,大家在加註的時候,可千萬不要加錯了。至於電瓶液怎麼加,下面我們就給大家一個詳細步驟吧。

電瓶液的加註步驟:

1.首先用一字螺絲刀撬開電瓶的護板,然後將電瓶上的六顆塑膠蓋擰開。

2.隨之利用吸水滴管直接加註蒸餾水,直到液位在上、下刻度線的中間位置即可,當然加滿它也不成問題的。

但要注意的是,電瓶在加水(蒸餾水)之後是不可以馬上充電的,需要靜止1-2小時才能進行充電。因為在剛加完水之後,需要與原電瓶液(稀硫酸)完全融合,這樣一來才可以保證電瓶充電的質量。

8樓:方飄飄

加蒸餾水。

先加電解液,然後充電。之後用電解液比重計測量電解液比重,調整到規定值,再進行去硫充電,再調整電解液比重到規定值就可以了。

蓄電池是將化學能直接轉化成電能的一種裝置,是按可再充電設計的電池,通過可逆的化學反應實現再充電,通常是指鉛酸蓄電池,屬於二次電池。

它的工作原理:充電時利用外部的電能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輸出。

對於傳統的幹荷鉛蓄電池在使用一段時間後要補充蒸餾水,使稀硫酸電解液保持1.28g/ml左右的密度;對於免維護蓄電池,其使用直到壽命終止都不再需要新增蒸餾水。

9樓:安全護航

1)電解液必須以化學純硫酸(或專用電解液)與蒸餾水配製而成。電解液密度一般為1.25-1.

29g/cm3(15°c時)。工業用硫酸和一般的水,因含有鐵、銅等雜質,會引起自放電和極板損壞,不能用於蓄電池。

2)電瓶幾乎沒電,電解液比重不低於1.19,加液時,選將蒸餾水加到最低刻度線附近,再加入純硫酸(或專用電解液),使比重為1.2左右,加液量不超過上限刻度。

3)電解液注入蓄電池後,將蓄電池靜置3-6h,待電解液溫度低於35°c才能充電。

充電時間約3-4h。充電過程中,蓄電池單格電壓上升2.4v時,電解液開始出現較多的氣泡,這時應將充電電流減半。

充電結束後,要進行放電試驗,以免出現硫化損壞的蓄電池只是表面充電,實際已不能用。所以充電前要觀察蓄電池若有硫化物沉凝時,應予更換。

4)充滿時電解液比重調整到:室溫為30-40°c時,電解液相對密度為1.270;20-30°c時,電解液相對密度為1.280;20°c以下時,電解液相對密度為1.290。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補加電瓶電解液最好的,希望能幫到你

電動車電瓶在什麼情況下應該加水,電動車電池在什麼情況下加水?

新電瓶一般用了bai 一年以後才加水。du 什麼情況下zhi加水?在電動車充電時,dao假如你的電動回車一般充電答6 8個小時就轉綠燈了。但是這次或者連續幾次衝了十幾個小時還沒轉綠燈,用手摸電瓶時還有點發然。這個時候就應該加水了。不然電池就會膨脹,最壞的就是 了。但是我個人認為新電池在用了10個月以...

電動車怎麼加蒸餾水啊電動車電瓶怎樣加蒸餾水

電動車用鉛酸蓄電池是需要維護的,要定期補充電解液。電解液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電解液是濃度為25 的稀硫酸溶液,這是最好的硫酸濃度,對電池內部的化學反應最有利。我們平時在給鉛酸蓄電池加的那個 水 就是電解液,再給電池加 水 時,如果條件允許,加電解液是最好的,電解液在摩托車配件店裡一般是可以買到的 如果...

天堂鳥葉子卷邊了,是什麼原因啊,不是缺水,水

天堂鳥新長出的葉子都是卷的啊。再長大點就舒了。新買的天堂鳥葉子乾枯卷邊是怎麼回事?能有 就更好了,幹葉的原因很多,能更有利於分析原因。基本離不開水大,溫度,爛根這幾大方面,可用排除法查詢原因。家裡的天堂鳥新發的葉子就開始枯邊了 求高人看看 什麼問題啊 1 可能原因是澆水多了,從現在開始少澆水可以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