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山藥墨魚豬肚湯的做法,墨魚豬肚湯做法

2023-02-20 09:35:11 字數 3255 閱讀 3185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新鮮豬肚半隻 墨魚 一條 蓮子適量 山藥適量 香葉2片輔料:料酒 花椒 鹽和麵粉。

做法:1、將豬肚內壁翻轉出來,用鹽不斷搓洗幾次,然後再用麵粉反覆揉搓最後清洗乾淨;墨魚泡發。

2、將豬肚入冷水中,加入適量的料酒和花椒燒開3、豬肚清洗乾淨後切成條;墨魚切絲。

4、放入壓力煲內,加入其它材料。

5、放入適量的水,按雞鴨程式就好,食用前放點鹽和雞精就成小貼士:

1、豬肚很髒,所以要多清洗幾遍,鹽和麵粉是很好的去汙材料2、焯燙時候放入料酒和花椒可以去腥。

3、蓮子和山藥清洗下就可以放入,壓力煲很方便的,不需要浸泡。

2樓:陳其喜

墨魚豬肚湯。

〖材料〗墨魚6只,豬肚半個,蓮子適量,枸杞少許,蒜頭2瓣,蔥根3段。

〖做法〗先把豬肚和墨魚處理乾淨切成條,薑片切絲,放鍋裡爆香;

2、然後下豬肚條和墨魚條翻炒,倒入少許料酒迅速翻炒,加水大火燒開;

3、接著在湯裡放蒜頭和蔥根,再放入蓮子進湯鍋,開小火煲1個小時左右;

4、最後在煲好的湯裡放鹽和味精,撒點枸杞再燜一會就能喝了。

3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找個廚師學校諮詢下。

墨魚豬肚湯做法

墨魚豬肚湯的做法

4樓:凡人陶正偉

準備洗淨好的豬肚一個,泡發好的墨魚切絲備用,黨參,枸杞,紅棗若干。鍋內一次性倒入足夠的水,放入豬肚,黨參,紅棗煮開後轉中火煮一個小時。另起鍋加油,油熱後放入薑片炒香後放入墨魚絲煸炒一會兒加料酒去腥味,翻炒一分鐘盛出備用。

豬肚煮好一小時撈出晾涼後切絲和墨魚一同倒入湯中再煮一小時後加入枸杞再煮十分鐘,加鹽調味,一鍋營養又美味的墨魚豬肚湯就煲好了。

5樓:乾萊資訊諮詢

1.新鮮墨魚不用刮,整隻洗淨。

豬肚擦洗乾淨,全部放入煲;3.加杏仁、生薑,加水3碗,煲3小時,即可飲用。小訣竅:

此湯能健胃、治胃溼熱、有痰及胃潰瘍。食物相剋:墨魚:

墨魚與茄子相剋,同食容易引起霍亂。

杏仁:杏仁不可與板栗、豬肉、小米同食。

墨魚的營養價值,墨魚就是我們經常說的烏賊,它對於人體的滋補效果是非常好的,墨魚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等等營養物質,因此在冬季我們也可以食用一些墨魚來保證我們人體所需要的熱量和溫度,墨魚乾還有壯陽健身、健胃理氣的功效同時也是**食療的佳品。

豬肚墨魚湯的做法

豬肚蓮子墨魚湯可以吃嗎

6樓:月上枝頭丶

材料墨魚連骨一隻,豬肚半個,光杏仁10克,黑豆適量,蓮子適量。

調料生薑三片,精鹽少許。

做法①墨魚原只洗淨,豬肚洗淨, 杏仁洗淨。

②把適量清水高火6分鐘至滾,放入全部材料, 中火40分鐘,下鹽調味即可。

墨魚豬肚湯的功效作用怎麼製作

7樓:幸運的楓陽

墨魚味鹹、性平,入肝、腎經;具有養血、通經、催乳、補脾、益腎、滋陰、調經、止帶之功效;用於**婦女經血不調、水腫、溼痺、痔瘡、腳氣等症。墨魚肉、脊骨(中藥名為海螵蛸)均可入藥。李時珍稱墨魚為「血分藥」,是**婦女貧血、血虛經閉的良藥。

主料:幹墨魚 (一隻) 豬肚 (一個) 香菇 (5個)輔料:姜 (適量) 花椒 (適量) 枸杞 (適量)做法1、提前一晚上將幹墨魚浸泡,期間換水2--3次,洗淨2、豬肚沖洗乾淨,放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洗淨3、墨魚,豬肚切細。

4、將墨魚,豬肚,(香菇,)姜,花椒(用紗布包好),冰糖放入砂鍋,加入適量冷水。先大火煲開,再小火煲2--3小時。

5、當墨魚豬肚香氣四溢,柔嫩可口,準備出鍋前5--10分鐘時,放入適量鹽,枸杞。

6、關火,盛出,即可。

8樓:陳其喜

墨魚和豬肚的營養價值都是非常豐富的,除了含有各種營養元素之外,墨魚與豬肚的食療功效也是槓槓滴!墨魚含豐富的蛋白質,殼含碳酸鈣、殼角質、粘液質、及少量氯化鈉、磷酸鈣、鎂鹽等;墨魚中的墨汁含有一種粘多糖,據說還有一定的抑癌作用!

而豬肚不僅含有大量的鈣、鉀、鈉、鎂、鐵等元素和維生素a、維生素e、蛋白質、脂肪等成分。豬肚的營養價值和口感也是其他豬肉食材無法替代的。它具有治虛勞羸弱,洩瀉,下痢,消渴,小便頻數,小兒疳積的功效!

墨魚,山藥,豬肚能一起頓著吃嗎?

9樓:網友

對於墨魚豬肚湯,喜歡吃墨魚或者是豬肚的人估計都吃過,這兩種食材烹飪出來的墨魚豬肚湯,既有著墨魚的鮮嫩,又有著豬肚的香軟,絕佳的口感讓人有一種一吃就停不下來的節奏!不過,在吃之前,可要先閉上嘴,看看下面的食用宜忌之後,再決定要不要停下來!

q:墨魚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a:墨魚適合那些陰虛體質,貧血,婦女血虛經閉,帶下,崩漏者食用。但是對於那些脾胃虛寒的人、高血脂、高膽固醇血癥、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患有溼疹、蕁麻疹、痛風、腎臟病、糖尿病、易過敏者等疾病的人最好不要吃。

q:豬肚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a:因為豬肚膽固醇含量較高,故凡高血壓及心腦血管病患者,均應少吃,否則會加重病情,反而有礙身體**。不過,豬肚中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胃激素、胃壁素、鈣、磷、鐵、消化酶及維生素b1與b2等。

這些營養成分對於人體來說是非常有益的,對於那些虛勞瘦弱者、脾胃虛弱,食慾不振,洩瀉下痢者、中氣不足,氣虛下陷,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體虛之人小便頗多者、小兒疳積者食用。

媽網小碎語:看了上面的介紹之後,大家對於墨魚豬肚的食用禁忌有所瞭解了嗎?這個時候,要是你還想吃墨魚豬肚湯的話,可就要好好的三思,然後再「對號入座」了哦!

豬肚蓮子湯的做法

10樓:童年逝燃

1、將豬肚放粗鹽搓搽起漿液,反覆數次,洗淨待用。

2、將蓮子洗淨待用。

3、將準備好的材料放入瓦煲內,加水將豬肚浸過,慢火煲3-4小時,取出。

4、將煲好的豬肚切片加調味料(如油鹽等)即可食用,飲湯。

11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養胃蓮子豬肚湯!暖胃暖身又暖心,沒有雜味,好吃更滋補。

12樓:帳號已登出

1、將生薑去外皮,洗淨,切成細絲;豬肚用麵粉、鹽分別揉搓,反覆清洗乾淨2、將水發蓮子放入洗好的豬肚內,用線縫合好,放入盤內,隔水燉至肚熟,取出晾涼後切塊3、鍋置火上,放發生油燒熱,下薑絲煸香後放入豬肚蓮子燴炒,用精鹽調味即成特點:豬肚鮮嫩,清淡適口。祝您生活愉快,希望您能給個贊謝謝!

豬肚,銀耳,墨魚可以一起做湯嗎,墨魚可以和豬肚一起煲湯嗎

可以的,豬肚具有補虛損 健脾胃的功效,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 雀斑的功效。墨魚性味甘 鹹 平,有滋肝腎 養 血滋陰 益氣諸功效。豬肚銀耳墨魚湯 做法材料 豬肚一隻 銀耳 墨魚 薑片適量 1 將買回的豬肚在水龍頭下用流水兩面沖洗乾乾淨淨,並剪掉多...

墨魚豬骨湯怎麼做好吃,怎麼燉墨魚排骨湯

墨魚乾洗淨,用清水浸泡隔夜至泡軟 排骨用洗淨,用清水浸泡三十分鐘左右後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乾淨墨魚乾洗淨,用清水浸泡隔夜至泡軟 排骨用洗淨,用清水浸泡三十分鐘左右後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乾淨把排骨,墨魚加薑片放入湯鍋裡 加足量清水,放入墨魚骨 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加入小蔥結 轉小火,慢燉一個半小時,...

墨魚乾中間的骨頭一起煲湯嗎,墨魚骨一起煲湯嗎?

可以一起煮 可以一起吃 可以一起燉 可以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吃 墨魚骨一起煲湯嗎?一般情況下是可以放在一起煲湯的,沒有問題感覺需要來吧。墨魚骨頭能燉湯嗎 墨魚骨頭能燉湯,可製成牛油果墨魚骨頭湯。主料 墨魚二個 骨頭八兩 牛油果一個 南瓜一塊 薏米適量輔料 鹽少許 第一步 準備好食材 第二步 將薏米用水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