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媽媽是親戚嗎?爸爸的媽媽是我親人嗎?

2023-02-20 00:35:08 字數 3956 閱讀 1087

1樓:努力賺錢

當然是親戚呀,是你奶奶呀。

沒有你奶奶,就不會有你爸爸。

沒有你爸爸,又怎麼會有你呢。對不對。

從血緣的角度上來說,父親的媽媽就是你奶奶,出了父母親以外,出了自己的兄弟姐妹以外,父母的雙親應該就是親近的人了。

而從情感的角度來說,可能你們之間之前沒有見過,沒有感情,所以你就是會問這個問題。

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你的父親是你的親生父親,那父親的媽媽就是你的親戚。

2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的媽媽不是你的親戚,而是你的直系親屬。

親戚是跟你的家庭有婚姻關係的家庭或其它的成員,但與你沒有法定的權利義務。即你的旁系親屬像你和你配偶的伯、叔、姑、舅、姨及其孩子和姻親等。

直系親屬是指具有直接血緣或婚姻關係的人,包括直系血親與直系姻親,比如你的父母、配偶、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等。

3樓:傅白楣

父親的媽媽不是親戚而是親人,因為他們的血緣關係非常近,所以屬於血脈親人。如果非要說是親戚的話呢,也說得過去,但是這樣的話就顯得關係很疏離了。

4樓:侃民生看社會

父親的媽媽就是自己的親奶奶,顯然跟你屬於親戚關係。人們往往都是隔輩親,大部分爺爺奶奶都是很心疼孫子孫女的,所以你也要好好孝順奶奶哦。

5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的媽媽是奶奶,她不是親戚,是家人,是除了自己小家之外的人,和奶奶是一個大家的人。這個大家包括姑姑,叔叔,嬸嬸,大伯,大媽等,這都是一個大家。

6樓:帳號已登出

你父親的父母,這個是你的爺爺奶奶,是你的親人,是你的直系親人,這個不是親戚。親人和親戚是不一樣的的概念,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是你的家人。親戚是那種和你們不在一個地方生活,並且也不在同一個經濟支出的範圍之內的人。

當然,如果你和你的祖父母並不生活在一起的話,那麼可能就只能把他們當做親戚吧,但是這種也算是近親了。

7樓:風塵僕僕的路人甲

你好朋友,當然是親戚啊,父親的媽媽就是奶奶,那也是很親的親人,小的時候不都是和奶奶一起玩耍嗎。謝謝。

8樓:楚半雙

當然是,不僅是而且是最親的親戚之一,她與你是具有血緣關係的親戚,是密不可分的,是無可阻隔的具有濃濃血緣的親戚,是親戚中最最親的。

9樓:悉永豐

父親的媽媽是親戚嗎?父親的媽媽,有的地方稱作祖母,從這個意義上講,他不算親戚而是自己的祖宗是自己的至親。

10樓:網友

不祘親戚,父親的媽媽是奶奶,是最親的人,是她懷胎十月才生下你爸爸的人,又是她把你爸爸養大的人,就象你跟你媽媽的關係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的媽媽應該不算是親戚,而算是家人,奶奶屬於直系家屬,所以不能用親戚來對待。

12樓:長悅叟

父親的媽媽是你的直系親屬,有血緣關係的親奶奶,比親戚還要親。你們是一家人。

13樓:心理成長在路上

肯定是親戚了,而且是直系親戚,只要是在三代以內都是。

14樓:開平動脈興奮會

父親的媽媽,是奶奶,不是親戚。奶奶算是家人。親戚應該是外婆家那邊的,才叫親戚。

爸爸的媽媽是我親人嗎?

15樓:vewell添添向上

當然是啦,目前是你最親的親人。

16樓:沈好運

爸爸的媽媽不就是奶奶麼,那是最親近的人了。

父母的父母算直系親屬嗎?

17樓:苗海迪

答,你的父母和你的爺爺奶奶都是直屬一家!你的哥妹,姑姑都屬於直屬親,血緣相同!外公外婆是至親!其血緣也有相同處的,但不屬於直親!

18樓:網友

算啊,父母的父母不就是你的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嗎?他們是你的直系親屬,你姨家和姑姑家的孩子和你是旁系親屬,你問這麼簡單的問題是不是覺得廣大百友們特傻啊。

19樓:咔咔卡死了啊

是直系親屬。直系親屬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自己,兒子,女兒,孫子,孫女。

20樓:貅寶寶

算。直系親分為直系血親和直系姻親。 直系血親:

是指彼此之間有直接血緣聯絡的親屬,包括己身所從出和從己身所出的兩部分血親。己身所從出的血親,即是生育己身的各代血親,如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從己身所出的血親,即是己身生育的後代,如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等。值得注意的是,直系血親除自然直系血親外,還包括法律擬製的直系血親,如養父母與養子女、養祖父母與養孫子女,有撫養關係的繼父母與繼子女等都是直系血親。

直系姻親:包括配偶、配偶的直系血親。 婚姻法中的直系親屬一般是指直系血親,是指自己的父母和自己的子女上上下下的各代親屬,如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等。

勞動和社保條件中,直系親屬是指職工的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父親、母親、丈夫、妻子,子、女、弟、妹,孫子、孫女、外孫、外孫女。

在今天,「親戚」是什麼意思?父母屬於親戚麼?

21樓:淦仁蔣嬋

父母不屬於親戚,古語中親戚指父母兄弟,現在指姑,姨等不包括父母兄弟的親人、

22樓:植梅篤賦

親戚就是和自己沒有直接血緣關係的親屬,父母是自己家人不是親戚。

「親戚」包括父母嗎?

23樓:就是說你的

親戚是指和自己有血親和姻親的人。中國古代唐朝學者孔穎達對親戚的註解為:親指族內,戚言族外。

親戚稱謂。■直系血親。

●父系◢高祖父--曾祖父--祖父--父親。

◢高祖母--曾祖母--祖母--父親。

●母系◢高外祖父--曾外祖父--外祖父--母親。

◢高外祖母--曾外祖母--外祖母--母親。

◢兒子:夫妻間男性的第一子代。

◢女兒:夫妻間女性的第一子代。

◢孫:夫妻間的第二子代,依性別又分孫子、孫女。有時孫子是一種不分性別的稱呼。

◢曾孫:夫妻間的第三子代。

◢玄孫:夫妻間的第四子代。

■旁系血親。

●父系◢伯:父親的兄長,也稱伯父、伯伯、大爺。

◢伯母:伯父的妻子。

◢叔:父親的弟,也稱叔父、叔叔。

◢嬸:叔叔的妻子。

◢姑:父親的姊妹,也稱姑姑、姑母。

◢姑父:姑姑的丈夫。

●母系◢舅:母親的兄弟,也稱舅舅。

◢舅母:舅舅的妻子。

◢姨:母親的姐妹,也稱阿姨、姨媽。

◢姨父:阿姨的丈夫。

■姻親◢丈夫:結婚的女人對自己伴侶的稱呼。

◢妻:或媳婦,結婚的男人對自己伴侶的稱呼。

◢公公:丈夫的父親,也直稱爸爸。

◢婆婆:丈夫的母親,也直稱媽媽。

◢岳父:丈人,妻子的父親,也直稱爸爸。

◢岳母:丈母孃,妻子的母親,也直稱媽媽。

◢兒媳:對兒子的妻子的稱呼。

◢女婿:對女兒的丈夫的稱呼。

◢嫂:對兄長妻子的稱呼。

◢弟妹、弟媳:對弟弟妻子的稱呼。

◢姐夫:對姐姐丈夫的稱呼。

◢妹夫:對妹妹丈夫的稱呼。

◢妯娌:兄弟的妻子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

◢連襟:姐妹的丈夫間互相間的稱呼或合稱,也稱襟兄弟◢大姑子:對丈夫的姐姐的稱呼。

◢小姑子:對丈夫妹妹的稱呼。

◢大舅子:對妻子哥哥的稱呼。

◢小舅子:對妻子弟弟的稱呼。

我媽媽的媽媽和我男朋友爸爸的媽媽的媽媽是媽生的,我們可以結婚生子麼

你姥姥和太太是一媽媽生的 那不行 剛好屬於三代,正常是三代以內不能結婚的屬於近親,以後生的孩子容易患病,建議不要去冒這個風險!一般生子需謹慎,害了自己也害孩子 你姥姥和你男朋友爸爸的媽媽的媽媽好像差一輩兒吧 可以,已經不是三代以內近親了 我大姑家三表哥和二姑家大表姐結婚生了個兒子,很健康,學習還特好...

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媽媽,是這樣的嗎

這個都是基因決定的,就好像單眼皮 雙眼皮的問題,單眼皮是兩個隱性基因,雙眼皮是兩個顯性或者一個顯性一個隱性基因,那如果父母都是雙眼皮,還有會有50 的機率孩子是單眼皮。我是女的,26,說實話,生下來的時候,誰也不像,爸爸媽媽都是雙眼皮,也不黑,但是我是單眼皮,比他們黑。但是長大了以後越來越漂亮了,這...

作文《假如我是爸爸媽媽》,假如我是爸爸媽媽作文800字

我想每一個人以後長大了一定會當爸爸或媽媽的,我自己也不會例外,我自己也會當個爸爸的。假如我現在當了個爸爸,我就會馬上去找一份適合我的工作,然後我會在一個地方買一間房子,在那裡快快樂樂地生活著。假如我有一個女兒和一個孩子的話,我就會這樣教育我的孩子 女兒的如下的規則,每當去學校上課時不能夠講小話,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