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把骨灰盒給打破了什麼罪?

2023-02-20 00:35:08 字數 3574 閱讀 9295

1樓:笑看楚門

1、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行路難》

2、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 《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叔雲》

3、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 《北風行》

4、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將進酒》

5、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將進酒》

6、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將進酒》

7、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望天門山》

8、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9、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望廬山瀑布》

10、三山半落青天外,一水中分白鷺洲。 《登金陵鳳凰臺》

11、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南陵別兒童入京》

12、連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掛倚絕壁。 《蜀道難》

13、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登金陵鳳凰臺》

14、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送友人》

2樓:來自道吾山一貌傾城的雀鷹

這是說明打碎的那個人對死去的人有不共戴天的仇恨啊,不然不可能人死了都不放過。你要是覺得有罪那也是不尊重死去的人啊,沒有憐憫之心,!

3樓:笑俠

根據刑法的有關規定,盜竊、侮辱、故意毀壞屍體、屍骨、骨灰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但如果不是故意的,一般不構成犯罪。

4樓:淚人的愛

把骨灰盒給打破了,其實最多就是一個破壞罪,其實並不是特別嚴重的罪,但是給死者的家屬會帶來非常嚴重的心理陰影,所以這種情況還是要從嚴處置的。

有人故意毀壞我親人的骨灰,我是應該提起民事訴訟還是提起刑事自訴?

5樓:國劇盛典

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屬於自訴案件,國家不公訴的話,受害方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自訴案件要求追究其刑事責任的同時附帶民事賠償。或者國家公訴的案件,受害方沒有在公訴案件審理時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賠償,可以單獨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6樓:戚廣利

你最好是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追究法律責任,並且要求賠償經濟損失。涉嫌犯罪就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對於故意破壞、汙損他人墳墓或者毀壞他人骨灰的,由公安機關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如果情節嚴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而且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如果情節嚴重,涉嫌犯罪,依據《刑法》第三百零二條規定:「盜竊、侮辱、故意毀壞屍體、屍骨、骨灰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7樓:城市老瓜農

刑事民事都可以。刑事的話,這是屬於侮辱罪行,告訴才處理,屬自訴案件範圍,可以報案。民事的話,可以以精神損害為案由提起侵權之訴。

8樓:專注法律研究學習

您好,可以先報警,不立案的話提起民事訴訟。

9樓:揚州老金

你應當先到當地派出所進行報案,由**作出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提到刑事,建議你先報案,然後記得固定證據,比如**,錄影,或者證人,進一步可以提出民事賠償。

子女違背老人的遺願私自毀骨灰夠成刑事犯罪嗎?

11樓:法之道

如果子女毀自己老人的骨灰,應該不成立犯罪。

12樓:一品青蛙

法律上有侮辱毀壞屍體罪,但是沒有侮辱毀壞骨灰罪,所以毀掉骨灰是不犯罪的。

而且屍體不也無法毀壞,只有可能被廢棄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民事案件。這在法庭上通常是不被的。如果你報警,警察會調停的。謝謝你接受。

14樓:友松

母親偏心小兒子,母死後大兒子砸了骨灰盒犯法嗎。

故意破壞他人墳墓和隨意處置骨灰是否犯罪?該受到什麼樣的處罰?

15樓:常山趙子龍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故意破壞、汙損他人墳墓或者毀壞、丟棄他人屍骨、骨灰的。

處五日以上十日一下拘留;情節嚴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一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盜竊、侮辱屍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如果一個人去骨灰樓把架子上的骨灰盒全打碎在地上,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被人打,因為你這樣是不尊重的行為。

打爛七個骨灰缸,並還撒尿,會不會受刑事追求

17樓:網友

說實話 這不是屍體 不能構成侮辱屍體罪 最多按治安管理處罰 不會受到刑事追究 因為不具有社會危害性 且無法律依據。

但是賠償人家點錢這是肯定了的。

年齡以戶口為準 如果戶口上為滿18歲 精神賠付又監護人負責。

18樓:網友

答:不會受刑事追究,但會被人追殺。

19樓:感謝你恨我

你和你自己的同學的 骨灰盒 被你們自己給踢碎了。

這表示著你們永遠都投不了胎了,,,註定要做 魂 了。

20樓:網友

行事處罰倒是不重,不過你們同學也活不長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這樣應該只承擔民事責任。

但做這事兒也太缺得了吧。

半夜小心鬼敲門喲。

22樓:網友

垃圾貨色,做得出這種事的人活在世上也沒用了,早死早超生得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家屬一點錢 就沒事了。

24樓:為什麼我日

現在的小孩子真是越來越難管了。長家再不看好以為又要多一個社會敗類了。

25樓:網友

小心有人半夜嚇他……恐怖~~~

26樓:匿名使用者

關起來你同學品行不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骨灰的主人沒起訴的話問題應該不嚴重 最多教育教育。

但是可能要追究民事責任。

28樓:我是陳鑫律師

你的同學歲數多大呀?要是歲數小沒什麼事!

只有具有社會危害性的才刑事處罰!一般違法行為用治安管理處罰法!

你同學這個行為構不成侮辱屍體罪!我想應該是賠償家屬一點錢。

29樓:網友

想想,如果你們的是你們親人的骨灰罈被別人侮辱,你們會有何感受?

30樓:匿名使用者

打爛七個骨灰缸 並還撒尿 會不會受刑事追求 ?

hfhfghfgh

3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民事問題,就是民不報,官不究。

年齡問題有法律規定,以實際年齡為準!

32樓:

不會啦只是民事責任啦。

給骨灰盒下葬時,主要講究什麼嗎骨灰盒下葬在佛教上有什麼講究?

1.一般需要陪葬物品 麻錢,石獅子,瓷器此類物品!最好不要金屬的東西 2.選好日子,多唸經,自己念金剛經。根據各地的習俗而定 3.看你安葬在 的,如果是土葬,就是在自家的墳地的,那可以隨意安放陪葬品。如果是安葬在公墓裡,要依據公墓的相關規定,有些公墓是不允許客戶向墓穴裡安放陪葬品的,如果沒有要求,那...

夢到骨灰盒死人和死亡,夢到死人 骨灰盒 什麼意思啊

前幾天的那個夢,如果夢中有灰燼 骨灰應該也算吧 和塵土,說明你生活中失去了重要的人或者珍貴的物有關。它們也可能象徵著埋葬一段困難的,痛苦的感情經歷。你三伯伯的那段,可能之前你們之間存在著不愉快的事情,或者你有對他心存愧疚,但是現在你已經放下。榮格學派將有墓碑的墳墓與聖母原型聯絡在一起,認為這樣一意象...

什麼骨灰盒可以防潮?哪種骨灰盒防潮比較好

陶瓷制 塑料制 只要長時間不經過高溫,塑料的壽命還是可以比較久的,蓋蓋子之前,在盒子邊沿打一層玻璃膠這玻璃膠就是起到防水防潮的作用,或者放進骨灰盒之前,你把骨灰放進真空袋裡,用封口機封裝起來,注意,真空袋比普通塑料袋略厚,然後放進骨灰盒裡 估計可以保鮮和幾十年 時光儲存罐,看名字就知道,這玩意兒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