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墓穴裡進水把骨灰盒泡了對下一代不好,有這事嗎

2021-03-03 22:03:09 字數 3450 閱讀 3491

1樓:天冪一號

這應該是迷信吧,以前的人都認為祖先的靈魂會保佑後代,骨灰盒被泡祖先的靈魂機就會發怒什麼的

父親骨灰盒下葬公墓後,因雨天可能已被水泡,該怎麼辦?不懂的人不要在這裡亂說。

2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處理啊。現在木質的骨灰盒一般都是做隼位沾膠水的。如果木材不好 肯定要進水的。

我聽說臺灣那邊他們在石質骨灰盒裡面都用一個不鏽鋼容器盛放骨灰的。因為那邊天氣溼大,放不久的話 骨灰就會變成骨灰泥,風水上我就不知道。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便便便便便便補不補補不補拜拜拜拜吧

祖墳浸水對後人有什麼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祖墳浸水多因文曲水或文曲方帶煞,立向時消納不清,族人容易生疾惡之病,下肢病、腰腎之病、風溼疾病,嚴重者有意外事故發生。

5樓:

傳統上講墳地裡進水是對逝者的洗禮,

換一處公墓

讓逝者得其所,使生者了無憾。

6樓:逆流鯊魚

沒有影響,如果你不迷信的話

父親骨灰盒下葬 道士叫我自己把骨灰放進墓裡面去 道士怎麼不放 不是說骨灰盒進去的時候連看都不能看到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種事情。

死的是你父親,又不是仇人,為什麼不能看到,還不能留下手印,難道害怕你老爹變成厲鬼來害你? 從此纏著你不放?!

哪本正正經經的風水書上,說過上述這些話,我怎麼不知道。

還有,安放是該你親手來做的,於情於理都該如此,這個跟和尚、道士,沒有任何關係。

8樓:有水酵素

女人不能再跟前,破風水,男人必須做,道士不是兒女不能給作等於認個爹,不能留手印不會戴個手套嗎,風水師作破自己的道法損自身福報,

9樓:蘇北天地

沒事,人死了就死了,沒什麼好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才二十,道士叫兒子自己放骨灰盒會不會影響到兒子什麼嗎

給骨灰盒下葬時,主要講究什麼嗎

11樓:一個人未必孤單

1.一般需要陪葬物品:麻錢,石獅子,瓷器此類物品!(最好不要金屬的東西)

2.選好日子,多唸經,自己念金剛經。(根據各地的習俗而定)

3.看你安葬在**的,如果是土葬,就是在自家的墳地的,那可以隨意安放陪葬品。如果是安葬在公墓裡,要依據公墓的相關規定,有些公墓是不允許客戶向墓穴裡安放陪葬品的,如果沒有要求,那建議你安放一些如塑料的元寶之類的,北方地區流行放4個元寶7個銅錢到墓穴裡,元寶又分二金二銀,擺放於墓穴四個角,寓意四角壓財,7個銅錢以北斗七星錢擺放於骨灰盒底部!

或擺放一些很少的石獅或玉器製品,這類物品是不會變質的!建議不要放金屬類製品,一來這類東西有輻射,對親人靈骨不好,二來這類物品遇潮容易氧化,導致生鏽發黑等情況!墓穴內放的東西不宜過多,選擇有兩三樣有代表性的則可!

4.有**的一面為頭,一般坐東朝西 。

5.由親屬鋪金佈於石穴底層,按朝南或朝西坐向,小心安放骨灰盒,在骨灰盒上鋪上銀布,再覆蓋紅布,頂上擺放玉佩和銅錢。

6.如用骨灰盒保護箱時,應由親屬先將金布鋪於保護箱底部,小心安放骨灰盒,在骨灰盒上鋪上銀布,再覆蓋紅布,頂上擺放玉佩和銅錢,骨灰盒左右或前後縫隙中放入乾燥劑。在石穴空間允許的情況下,還可置放逝者生前喜愛的物品,不要放入有汙染或有安全隱患的物件。

少量黃紙暖穴,以免發生石棺爆裂。

12樓:

一、穿戴講究

下葬儀式中為逝者送葬時的穿戴很有講究。直系系白孝帶,平輩戴黑紗。其他親屬戴黑紗。

孫輩在白孝帶上和黑紗上縫一小塊紅布。其他來賓戴白花。孝子孝婦所穿孝衣是**,送葬完畢,將孝衣、孝服、黑紗、白花脫下來,隨著紙錢、祭祀品一併燒掉。

隨後的帶孝期間,均穿素色衣服,忌諱大紅大紫的衣物鞋襪。而在此期間,也不要舉行其他儀式。不宜嫁娶、不宜開業。

二、時間講究

下葬儀式的時間也是要講究的,正確的擇日應該是以逝者往生之日在結合宜忌、衝煞、流年、太歲以及家人的利弊為測算條件。 要以長子長孫的命理為主,因為對於大事多是他們主持。所以要避開對他們不利的日子。

不能與月令相沖、相害、相刑。下葬吉日宜天德、月德、天德合、月德合、天赦、天願、鳴吠日。忌月建、月破、土府、平日、收日、劫煞、災煞、月煞、月刑、月厭、土符、四廢、四窮、四忌、地囊、復日、重日。

還需注意就時間而言,必須是太陽落山靈柩也落土。所以一般下葬要趕在中午之前弄完所有工序。

三、祭祀品講究

送葬時準備一隻公雞,將公雞綁在棺材上,意為「金雞引路」。長子(或長孫)上頭車,持幡。出行前記住帶好供品,五穀一碗,香爐一個,備香若干,時鮮水果、糕點舊式也供奉米飯一滿碗,上插筷子一雙,供大饅頭,等。

燒給先人的各種祭品由子孫拿著,可帶馬、嬌子、別墅、車、傭人、金銀庫、等等。

四、儀式講究

蓋棺前的下葬儀式,需遵循傳統風俗。就將公雞殺死,用它的血來祭奠。公雞不會馬上就死去,而是在墓穴裡反覆撲騰,按照舊時的說法,公雞死在墓穴裡的哪個部位,哪個部位的子孫就會興旺發達。

所以殺死的公雞扔向墓中,可觀察它最後停留的地方。要注意的時公雞撲騰下來的雞毛被視作做"鳳凰毛",如掉下來了,可爭先恐去去減掉,誰撿得快,發財就快。而各種祭祀品先不要動,等蓋棺完成,臨走之前一併燒掉。

五、蓋棺講究

下葬之前需要暖墓,用熱氣驅走墓中的寒氣,讓死者安穩舒適地長眠其中。這時候我們可用稍燃紙錢丟入墓穴之中,用其熱起來暖穴,要注意多燒一點,才能夠起到作用。暖墓之後就需要確定棺材、骨灰盒的擺放位置了。

找到位置後,就是填土了。填土的時候,需親屬們抓起泥土扔到靈柩上,這叫做"添土"。寓意送親人最後一層,撒土一兩把就好,其餘的交給風水先生完成,將墓穴裡掃出來的土撒在上面,鋪緊實,在壓石頭,如此一來下葬儀式便玩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1吉時的講究 2就是葬地點的講究 所以選的地方最好提前看看 如發圖給我看看 這個挺重要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安葬在**的,如果是土葬,就是在自家的墳地的,那可以隨意安放陪葬品。

如果是安葬在公墓裡,要依據公墓的相關規定,有些公墓是不允許客戶向墓穴裡安放陪葬品的,如果沒有要求,那建議你安放一些如塑料的元寶之類的,北方地區流行放4個元寶7個銅錢到墓穴裡,元寶又分二金二銀,擺放於墓穴四個角,寓意四角壓財,7個銅錢以北斗七星錢擺放於骨灰盒底部!或擺放一些很少的石獅或玉器製品,這類物品是不會變質的!

建議不要放金屬類製品,一來這類東西有輻射,對親人靈骨不好,二來這類物品遇潮容易氧化,導致生鏽發黑等情況!墓穴內放的東西不宜過多,選擇有兩三樣有代表性的則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地方的葬禮都不太一樣,還有不講究火化的呢

16樓:蒲珺委良策

第一送靈至墓地,到墓地安葬,之後祭奠,三天後圓墳

有人把骨灰盒給打破了什麼罪?

1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行路難 2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叔雲 3 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北風行 4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將進酒 5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將進酒 6 人生得意須盡歡,...

昨晚夢見自己把尿倒進水缸裡,夢見把尿倒水裡,在水衝尿壺

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好奇害死貓,迷信害死的是自己 心中焦慮,說明你最近有著某種的心理壓力,或者來自身體的不適導致這類夢。夢是虛幻的,合理調整自己最好,值此新春佳節,祝你天天快樂。望採納 夢見把尿倒水裡,在水衝尿壺 夢...

王者榮耀裡有人說460什麼意思,王者榮耀裡有人說460是什麼意思?

王者榮耀460是王者榮耀玩家在玩遊戲時候突然遇到網路延遲460,導致遊戲卡頓,延遲很高,是王者榮耀玩家吐槽timi的一個梗。王者榮耀是一款實時moba手遊,所以只要某一時刻網速慢下來,就會導致遊戲延遲達到460,還有可能就是玩遊戲的畫面質量和離子質量太高,導致網速跟不上,就會導致網路延遲460。總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