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的初一十五能回孃家嗎

2023-02-19 23:30:09 字數 756 閱讀 2618

1樓:教育暖風

平常的初一十五能回孃家

民間都有著大年初一十五的時候不能回孃家的習俗,但是在平常的初一十五日子是可以回孃家的,並沒有不能回孃家的說法,只要想回去就可以回去。

古時候的人認為,嫁出去之後的女人,就是丈夫家的人,而正月初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自然要與自己的家人聚在一起。而對於孃家人來說,已婚的女兒是外姓人,若是初一回孃家會使得家中福氣減少帶走孃家兄弟的財氣和好運氣,因此而倒黴,所以有初一不能回孃家的說法。

但是隨著時代文明的進步,很多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因此只要尋求正確的化解方法,是可以舉家團圓、和和美美的。

而正月十五,是一年之中第一個月圓日,恐媳婦回孃家舉家不團圓。河南一帶正月十五也禁忌回孃家看燈以外,還忌祭灶,正月初一回孃家。因為女不祭灶,所以祭灶日亦不叫閨女回孃家。

所以一般都是正月初二回孃家,正月十六回孃家,以便照顧到婚姻雙方的團圓喜慶。

回孃家可以帶的東西

1、帶禮物。

2、送紅包。

回孃家之後,要給孃家的長輩包紅包,也要給孩子壓歲錢,但是要注意,紅包的數額一定要以雙數為主。

初一十五貢財神的貢品要共幾天,正月初一十五擺貢需要幾樣貢品,一般都有什麼

這個不用貢幾天的,拜完就可以拿下來了,然後呢現在一般家裡用的蠟燭都是用燈箱那種的嘛,要是那種的話,要過電3天,反正不能是偶數就行了,貢品的個數也不能是偶數哦 正月初一十五擺貢需要幾樣貢品,一般都有什麼 一般都是在正月初一上香 有個別地方是正月十五上香。這個比較簡單,財神兩側擺蠟燭或長明燈,現在都用電...

初一十五拜天公能和佛一起拜嗎

天公是佛的 他護持修行人,我們拜他是表示感恩。佛是本性,才是我們真正要拜的。拜佛為主,和天公一起拜沒有關係,天公也是我們 另外,拜天公要用素食果品等,切不可殺生 天公是哪位?神仙嗎?還是上帝?我覺得只拜佛即可,天公也會歡喜讚歎!什麼是宗教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

除了初一十五雍和宮平時開光嗎,我想去雍和宮燒香,必須要初一或者十五嗎

不止初一十五 任何時間都行 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3731 佛像裡放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神像裡放 高上玉皇心印經 自己抄寫心經就行 放在像裡 封底 佛教開光儀軌 簡易彙編 先上香唱誦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 三稱 磬 木魚 稱聖號 南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