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如何與老年人共同交往

2023-02-19 23:00:10 字數 1201 閱讀 3335

1樓:容恨柔

如何面對中老年人的情感危機?

1.做到相互理解。

我們應該在感情方面相互理解,不要互相挑剔,更不能在一些不重要的小事上斤斤計較,影響兩個人的感情。

2.學會包容彼此。

兩個人在一起這麼長時間,應該學會彼此的包容,也就是說,只要不是原則性的大問題,我們應該多寬容。

3.多為家庭考慮。

我們應該多為自己的家庭考慮,家庭成員的利益應該保護,特別是兩個人如果有孩子,就應該多為孩子考慮。

4.學會換位思考。

我們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應該能夠多替別人著想,更何況是我們彼此最親近的人。

兩人的感情是需要不斷的磨合,尤其是人到中年的時候,感情容易出現危機,我們就需要相互理解,多為對方著想,不要覺得永遠都是自己對的,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

總之,感情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責任,需要相互的付出,方能走得更順利!

2樓:愛情調味劑

1.我們做晚輩的要清楚老人家的心理特徵。父母從年輕慢慢地變老,他們的心理也會發生變化。

第一個心理變化:自尊自卑夾雜。因為父母從家庭主角變為被人照顧的物件,失落感強,心理反差就很大。

使子女覺得老人脾氣怪,不好溝通。第二個心理變化:老人感到孤獨和傷感。

由於年事漸高,從外界獲得的資訊減少,然而子女又無暇探望。從而增加了孤獨感和傷感。第三個心理變化:

對疾病和死亡的憂慮。因為他們對自己的健康缺乏信心但又嚮往健康長壽,而且他們還恐懼死亡。

2.我們應該多陪陪老人家。每個老人在家裡都盼望著孩子能經常來跟自己聊聊天。尤其是孤寡老人就更是孤獨寂寞,連找個說說話,鬧鬧心的人都沒有。老人家心情好了才不容易生病。

3.我們應該鼓勵老人家主動去找有趣的事情做。老人家可以在廣場上學學舞或耍耍太極拳,或到公園裡跟其他老人聊天,下下象棋。這樣老人家有自己的活動天地,就不至於孤獨寂寞了。

4.我們要定期給老人做一次全面的身體檢查。做身體檢查主要是為了讓老人家安心以及能及時**小病,不至於耽誤**變成重病。

有條件的話可以給老人家買醫療保險和養老保險,以致讓他們更安心愜意地生活。

5.我們要理解老人家的做法。因為老人家就是我們以後的影子。

我們也有老的一天。我們要知道從一個家庭之主下來要被年輕人管著能不難受嗎?所以我們做子女的應該理解包容老人家的小脾氣。

其實每個老人都是在為自己的子女操勞一輩子。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們要愛我們的父母,一切以孝為先,這是古訓。

老年人在冬季如何養生,老年人冬季如何養生?

老年人在冬季更要注意保暖,在冬季的時候多喝一些溫開水。外出的時候要注重加好衣物,應該穿的厚一點。冬季也要注意清洗衣物,但在洗澡的時候也一定要注意保暖,千萬不能受到了風寒。冬季對於我們老年人來說,一般我們還是要堅持晨練,這樣不僅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而且還能夠益壽。老年人冬季如何養生?1.冬季進食有忌諱...

老年人如何保養身體,老年人應該如何保養身體呀?

用的是50克綠豆,50克薏仁,50克扁豆,50克蓮子,30克大棗,和10克枸杞。先把綠豆 薏仁 扁豆 蓮子,大棗清洗乾淨,倒進砂鍋,再倒進一些顏色有些發黃的水,蓋上蓋,開大火,煮開之後換小火再煮40分鐘,再把洗乾淨的枸杞倒進去,再煮10分鐘,就做好了,而中醫講,就是正氣充足,而要正氣充足,心 肝 脾...

青少年如何與父母溝通,青少年應該怎樣和父母溝通

青少年尤其到反copy叛的年齡最不願意好好bai跟家長溝du通,看來你應該屬於比較自覺想 zhi跟家人好好溝通的孩dao子吧?你應該跟你的家長當做朋友去溝通,經常給他們講關於學校裡的故事,讓他們給你出出主意解決一些難題。就是跟某同學之間產生的小摩擦和矛盾 這樣一來二去,你們聊天就有共同知道的話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