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清是怎樣崛起東北,入主中原的

2023-02-19 17:35:08 字數 2524 閱讀 939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山海關入主中原的。

中國歷史哪個朝代是從東北入主中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大部分朝代,不是東北入主中原,就是西北入主中原。

三皇五帝:東北入主中原,起源於內蒙古赤峰的紅山文明。

夏朝:西北入主中原,來自於中亞。

商朝:東北入主中原,來自於長白山一帶。

周朝:西北入主中原,來自於中亞。

秦朝:東北入主西北,然後又順利一統天下。

漢朝:南方入主中原。

曹魏:南方入主中原。

晉朝:東北入主中原。

北魏:東北入主中原。

劉宋、齊朝、梁朝:中原人南遷(這些中原人祖先也是東北)陳朝:南方本土。

隋朝:東北入主中原。

唐朝:東北入主中原。

五代:西北入主中原。

趙宋:東北入主中原。

遼國:東北入主幽雲。

金朝:東北入主中原。

元朝:東北入主蒙古,又入主幽雲而一統天下。

明朝:來自南方的西北人,入主中原。

清朝:東北入主中原。

沒有一個朝代,是中原本土人自己創造的,大部分是東北人,小部分是西北人和南方人。

3樓:一個神漢啊

最為大家熟知的清朝和金朝,是東北少數民族女真建立併入主中原的,其他還有慕容鮮卑的燕,拓跋鮮卑的魏,宇文鮮卑的周,契丹的遼佔據過中原,除此之外東北少數民族還建立過渤海國、高句麗等地區政權。

4樓:博士沒讀

清朝啊,從關東進來後趕跑了李自成,逐步佔領了全國。

5樓:小懸鉤

朝代是五代十國,那個時候非常多國家野非常多戰亂。有東北來的,也有新疆那邊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金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由女真族建立的封建王朝,共傳十帝,享國一百二十年。

假如2023年明朝滅亡入主中原的不是在東北崛起的建州女真而是在南方崛起的古富州沈文崇 那會怎麼樣

7樓:獅子奧德魯二世

自古都是北方蠻族打南方。鮮見南方能有以武力征服北方的。這和南方的氣候,飲食習慣,以及人的性格有關。

南方氣候溼熱 ,人新陳代謝快,吃飯也不像北方那般「粗獷」。所以人的力量和體格與北方相比較差。而南方因為氣候溫和作物熟季長,河流眾多,又多良港,各方面發展條件比北方要好,所以自古都有天下富庶在江南之說。

因為生活水平高,經濟條件好,南方也是出產才子和佳人的地方。明洪武年間就出現過科舉考試進士全部是南方人的情形。

再說北方,北方氣候寒冷,自然條件較差,再加上冬天會下雪,河道會結冰,諸多條件導致糧食產量不如北方,經濟發展也不如北方,而漢地北面就是遊牧民族的領地,遊牧民族從小就在不斷的練習騎射,成年就要參加戰鬥,全民皆兵。無論是力量,還是軍事素養,都要超過南方人。滿洲人和蒙古人戰鬥力尤甚。

面對這種力量,除非南方人搞工業革命,徹底結束封建時代。不然很難壓制北方的遊牧民族。

所以,綜上所述,我個人認為,如果明朝亡了是沈文崇(此人我不瞭解)崛起,那麼無非是兩種情況。一種是一統全國,但是那樣的話沈氏王朝可能不會有東北內蒙和新疆這些少數民族地區的的控制權。類似於晚明的疆域。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滿清打下北方,沈打下南方 那樣就會和南宋金國一樣 到了今天可能中國就是兩個國家了(個人臆想,不喜勿噴。)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還是會統一中國,力量大。

如何評價假如2023年明朝滅亡入主中原的不是在東北崛起的建州女真而是在南方崛起的古富州沈文崇

9樓:網友

崇禎是生錯了年代呀 當然也有很大的失誤。

為何東北衰落而廣東崛起?

清朝統治者入主中原是偶然的嗎?談談你的看法

10樓:南孚莫邪出山

是必然的 李自成起義軍攻入北京後迅速腐化,反觀清朝卻銳意進取,不斷進步,李自成起義軍潰敗是必然趨勢,雖然吳三桂開啟山海關讓清兵入京,但在這種此消彼長的情況下,誰說清朝一定不能攻入山海關呢?

11樓:龍海建工

清朝統治者並非因吳三桂開關而偶然入主中原,而是明朝末年朝廷腐敗、內亂四起,社會更替是必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滿清貴族命好啊,在帝國的前期,統治階層都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地經營著這個大帝國。

皇太極、多爾袞、康熙、雍正確實是統治階層中的佼佼者(相對於封閉的中國而言)

華夏不滅都難啊。

清朝滿洲人是如何在關外崛起,如何進入中原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努爾哈赤建立八旗制度開始,就已經開始崛起了,再加上當時,明朝**的腐化,很多有才幹的漢人無法施展自己的才華,而去幫助滿人。然後就是吳三桂引清軍入關。滿人開始正式進入中原。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打出的一片天下。

東北男人是怎樣的

為什麼東北人在全國的名聲不佳,因為打架鬥毆,欺軟怕硬,給人看場子,收保護費,和人做生意沒有信用,拉幫結派,見到有能耐的人給人家當孫子都可以,這些都已經成為了他們的標籤。前幾年在北京一個網路地圖公司工作時,公司裡有個網管是黑龍江雞西的回民,見到公司裡的主管領導,就裝懂事,裝老實人,點頭哈腰,恭維奉承,...

東北的冬天是怎樣的

東北的氣溫肯定是越往北走越冷,黑龍江和遼寧同屬於東北,如果溫度要做比較的話肯定會有一定溫差的。東北最冷的地區就是黑龍江,黑龍江又分大小興安嶺,大興安嶺和小興安嶺的溫度又不一樣。大興安嶺氣溫要低一些,漠河就在大興安嶺北端,現在的氣溫可以到達零下30度。東北面積遼闊,至於東北的氣溫每個省都不一樣,但是不...

銅錢雕母怎樣看,大清銅錢怎樣區分是母錢

雕母即是用來翻制母錢模範的一種工具,可謂母上之母,形質與一般銅錢基本相同,但個體較大,為令工匠於精銅之上細雕而成,所以文字筆劃間雖經打磨過,但仍留有明顯的刀痕,形質工整平齊,但有靈氣.多見於清乾隆以後錢間,罕中之罕http zhidao.過手幾次才能慢慢的認識的。精銅鑄,魚脊邊,精整,有刀痕。祖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