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種植過程,蘋果樹的生長過程

2023-02-19 17:30:10 字數 6002 閱讀 3026

1樓:雙子一笑而過的

蘋果樹是落葉喬木,通常樹木可高至15米,但栽培樹木一般只高3-5米左右。樹幹呈灰褐色,樹皮有一定程度的脫落。果實一般呈紅色,但需視乎品種而定。

蘋果樹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們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蘋果樹開花期是基於各地氣候而定,但一般集中在4-5月份。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成果實。

一般蘋果栽種後,於2-3年才開始結出果實。果實成長期之長短,一般早熟品種為65-87天,中熟品種為90-133天,晚熟品種則為137-168天。在一般情形下,栽種後蘋果可有15-50年壽命。

蘋果原產於歐洲中部,東南部及中亞細亞和我國西北部的新疆一帶。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年栽樹時,樹坑要施上生物菌肥,10斤左右,多多益善。有機肥上面覆土再栽樹,樹苗要定幹,80釐米左右打頭,頂端留成芽。第二年春天,要將去年新發的枝條都疏掉,再刻芽,會使樹體長出更多更均勻的小主枝。

合理澆水施肥。有機肥為主。第三年春天,小主枝全部刻芽,並將主枝修剪成單軸延伸,不留叉。

到了秋天8月底至9月底開始拉枝,主枝開張角度85-90度。還是要合理澆水施肥。第四年,將主枝上的冒條全部用塑料袋裝泥+小木棍將其拉至下垂。

入冬時,樹枝定型,來年可成花芽,後年結果。冬天之前塑料袋要及時拆掉。化肥量逐年增加,多施有機肥。

第五年,果樹開始長少量蘋果,今年的任務還是合理澆水施肥,到了秋天,主枝上冒的條子依然用方便袋裝泥+小木棍垂吊。第六年果樹進入盛果期。加強水肥管理。

這幾年的管理,打藥也必不可少,病蟲害的防治也非常重要。總結,要想果樹長好蘋果,不要剝樹,切樹(只適用於環切那些單根主枝過粗,影響中幹生長,可單獨環切或者疏除)。給樹做手術,猶如殺雞取卵,傷害樹體,樹勢變弱,各種病蟲害就容易爆發,果子質量也會變差。

果樹管理主要是拉枝為主和水肥管理,其次打藥不能馬虎。做好這些,果樹長的壯,蘋果才能長的大,亮,上色好,效益高。

蘋果樹的生長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1、幼苗生長。

蘋果在其生長過程中的最先階段是幼苗的生長期,蘋果樹幼苗需要進行精心的養護,為其提供適量的水肥管理使蘋果更好生長,從而在4~5年後成長為成熟蘋果樹開始結果。

2、花芽分化。

在蘋果養分足夠以後開始花芽分化,就要逐步進入其開花期。此時要注意做好溫度光照控制,將蘋果的生長溫度控制在12~18℃之間,並使其接受充足陽光進行光合作用,從而更好的進行開花。

3、蘋果花期。

一般在4~6月蘋果會進入開花期,在其開花前要澆夠水分,等到開花期就要停止澆水,避免其花朵出現掉落生長不良的情況,還要及時進行花蕾的疏剪,將其壞花和生長不良的花朵剪除,使其保持健康的生長狀態。

4、生理落果期。

生理落果期也是蘋果的生長過程是什麼中的一個重要時期,一般在每年的6月出現。此時需要注意為其做好養護工作,保證充足養分吸收,儘量避免其因生理原因出現大量的落果現象。

5、果實膨大期。

7~8月蘋果就進入了果實膨大期,為了讓其產量和品質優良,需要及時為蘋果補充養分,要適量的施加磷鉀肥,並將其過密枝條和殘病枝進行剪除,使其更好的進行生長。

6、成熟期。

隨後在秋季蘋果就會進入其生長過程的成熟期,要正確進行水肥管理和修剪養護,及時噴灑相應肥料並補充水分,還要疏剪其中的密枝無用枝,並且做好病蟲害的防治工作,讓其健康生長即可。

4樓:易書科技

蘋果樹的個體發育表現較為複雜,具有壽命長、多次開花結果等特點。

在其個體內發容育過程中,有機體的生理機能、組織機構和特徵等發生一系列的變化。這些變化都受到遺傳基礎的控制和環境條件的影響(《中國農業百科全書:果樹卷》,1993)。

個體發育需要經歷幾年、十幾年,甚至幾十年的過程,其發育的生命週期包括4個階段。(1)胚胎階段從受精卵、種胚形成到種子成熟,這一階段是在母體內完成的。(2)童期階段從種子萌發到實生苗第一次開花前的階段,更嚴格的說是從種子萌發到實生苗具有開花結果能力的階段。

(3)成年階段已具備開花結果能力的階段。(4)衰老死亡階段結果能力逐漸下降,營養器官部分死亡,體內生理協調破壞,抗性降低,直至植株整體死亡的階段。

5樓:司耀兵

吃遍天下蘋果還想靜寧蘋果。

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剛種下的時候還是一棵種子,然後慢慢的變成了一棵蘋果苗,慢慢的茁壯成長,慢慢地長出了葉子,然後接出了果實。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種子,首先汲取養分紮好根,然後破土而出——茁壯成長——形成乾枝——長出新葉——長出花蕊——開花結果——幼小的蘋果——蘋果成熟。然後——落葉——繼續迴圈成長。

8樓:

「1.作為種子,首先抄汲取養分紮好根bai 2.然後破土而出 3.茁壯成長。

du 4.形成乾枝zhi 5.長出新葉 6.

長出花蕊dao 7.開花結果 8.幼小的蘋果 9.

蘋果成熟。 蘋果(薔薇科蘋果屬果樹) 蘋果(malus pumila mill.):

是落葉喬木,通常樹木可高至15米,但栽培樹木一般只高3-5米。

蘋果的生長過程

9樓:031040313陳

蘋果的生長過程必須經過4個時期:1、花期 2、生理落果期、3、果實膨大期 4、成熟期。

開花後進入第一次生理落果(帶果柄脫落),爾後進入第二次生理落果(不帶果柄脫落),再進入幼果期,到果實膨大期,再到生長成熟期。

顏色及形狀變化,現以華冠品種為例:果實近圓錐形,高樁,幼果濃綠色,後轉為淡綠,成熟後,果底色金黃,果面三分之二以上鮮紅色;果面光滑,有光澤,果肉黃色,肉質細密,脆硬,汁液多,有香味。

蘋果原產於歐洲中部,東南部及中亞細亞和我國西北部的新疆一帶.

溫度喜冷涼氣候自然休眠能抗-30c低溫.一般7度以下1400小時能順利過休眠期.

光照喜光年日照2000小時以下即可。

水分喜乾燥要求年降水量500_800mm,溼度70 以下.

土壤 土壤與營養:蘋果樹根系入土深而廣,與土壤接觸面大,可適應沙質土、壤質土、黏質土、礫質土等不同土質。

地勢地形是影響蘋果生長髮育的間接環境因素。它是通過改變光、溫、水、熱等在地面上的分配,從而影響蘋果生長髮育、產量形成與品質變化。而黃土高原溝壑丘陵區,具有自然調節光、溫、水、熱的地理屬性,非常利於蘋果生長髮育。

拔絲蘋果,蘋果沙拉,蘋果醬,蘋果罐頭,蘋果派,蘋果餡月餅。

10樓:小司在甘肅

吃遍天下蘋果還想靜寧蘋果。

11樓:晁烴然

春天,蘋果樹開始發芽!蘋果樹開始發芽然後長成樹。千。

12樓:社南宛筠

蘋果呀,它的生產過程,其實也是很簡單的,他生長過程的應該是蘋果樹,然後呢就是。……

13樓:羊妍

下面那個姓陳的。媽的吵別人。

14樓:網友

從發芽,長葉,開花,結果。

15樓:錦冥呀

冫請發給他們要好意剛摘下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方式也好的哥拒載現象嚴重了、在於我們。

蘋果怎麼種植方法

17樓:李樹的戀愛

種植蘋果需要注意土壤的配製、樹苗的處理、栽種的手法和養護工作等。土壤要使用疏鬆肥沃的偏酸性土壤,樹苗要保留下根部的土團以適應環境,栽種時注意施足底肥並固定樹苗防止倒伏,澆水澆足澆透,適當遮光。

1、配製土壤。

想要種植蘋果,最重要的還是配製出適宜其生長髮育的土壤。蘋果適宜生長在疏鬆多孔、排水透氣能力極強的肥沃偏酸性土壤中,因此使用腐殖土、園土和泥炭土等進行均勻的混合調配之後所得到的土壤,即可用以栽種。

2、處理樹苗。

蘋果種植一般是使用栽培好的樹苗進行移栽,播種法培育的蘋果樹是不會結果的,因此一般不用。但在使用栽培好的樹苗的時候,一定要挑選根部土團相對較為完整、沒有受到過多的損傷的樹苗,這樣的樹苗能夠更快的適應新的環境。

3、栽種手法。

先在準備好的疏鬆肥沃的土地上用鏟子挖掘出深度大約為蘋果樹的樹苗一倍左右的坑洞,然後在底部鋪上一些已經熟化過的農家肥或是複合肥料,再栽入準備好的蘋果樹苗,注意此時的土團和土壤乾溼程度的差別不能過大,填土壓實即可。

4、栽後養護。

栽種完成之後,需要澆水一次,這一次的澆水一般被稱作定根水,關乎著蘋果樹苗能否成活和適應新的環境的時間,因此一定要澆足澆透,避免讓蘋果樹的土團出現夾心土的情況,適度遮光,等樹苗適應環境後再讓其曬太陽。

18樓:北海數碼站

蘋果是我們最常見的水果。蘋果果實球形,味甜,口感爽脆,且富含豐富的營養,是世界四大水果之冠,是一種低熱量食物,那麼蘋果怎麼種植的方法是什麼?

1、合理密植,科學定植:嚴格整地,施足底肥,合理密植,為了合理、充分利用土地資源,新建的蘋果園採用密植栽培,科學栽植。

2、科學施肥:秋施基肥,控制氮肥,氮肥使用過多易引起果實品質下降,土壤板結。應使用果樹專用複合肥和三維複合肥,葉面噴肥,葉面噴肥是一種吸收快、肥料利用率高的施肥方法。

腐植酸高效噴淋肥是一種富含氮、磷、鉀和其他微量元素的液體肥料,此肥無毒、無汙染,是開發綠色食品的理想肥料。

3、合理整形修剪:幼樹的修剪以整形為主,——般在早春進行,5—6月份要及時扭梢、摘心控制生長,健壯的樹進行主枝環割,促進花芽分化,初結果樹採取冬夏修剪結合,以夏剪為主,8月份進行拉枝或拿枝,可提高萌芽率和成花率。

4、加強花果期管理,提高果品質量:果實套袋。套袋從開花後兩週開始,到花後45天結束,套袋前全園噴—次殺蟲劑和殺菌劑。

蘋果種植方法主要是合理密植,科學定植,科學施肥,合理修剪,加強花期管理,提高果樹品質。

19樓:萌萌的**夢

蘋果的種植方法,一起來試試吧。

20樓:愛玩ez的姑娘

蘋果樹的種植方法教給大家,喜歡的小夥伴趕緊收藏下來吧!

蘋果的生長過程是什麼?

21樓:小司在甘肅

吃遍天下蘋果還想靜寧蘋果。

蘋果樹的生長過程是怎樣的?

22樓:小司在甘肅

吃遍天下蘋果還想靜寧蘋果。

蘋果種植方法

23樓:中國植保

一年之計在於春,蘋果樹管理也不例外,要減少全年的用藥次數,有效地控制病蟲害,獲得優質豐產,春季管理很關鍵。要掌握好以下三點:

一、壓低病蟲基數,減少全年危害。蘋果樹上的主要病害和蟲害大部分都在樹上越冬,它是來年病蟲發生輕重的關鍵,減少這些病蟲基數,就能減少病蟲危害,有效地控制全年危害。技術上要掌握好刮、塗、噴、清。

刮就是刮腐爛病斑、老翹皮、輪紋病病瘤;塗就是對刮好的病疤塗抹護樹將軍,殺菌消毒保護,對所有剪鋸口塗抹愈傷防腐膜;噴就是全園噴一次1000倍液護樹將軍殺菌消毒;清就是對病枝、病果、落葉、老翹皮清理到園外或就地深埋。開春後對腐爛病隨發現隨刮治,刮老翹皮可以放到發芽時進行,因為這時一些天敵已出蟄,太早連天敵也消滅了,傷口往外散失水分。

二、搞好花前復剪,調節花量,集中營養。花前復剪,是糾正冬剪失誤和看花修剪及彌補因凍害花量減少的一種輔助修剪,對調節花量、改善結構、集中營養、協調生長與結果的關係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對剛結果的幼樹,應儘量多保留花芽,多留中小型結果枝,以果壓冠;對盛果期的小年樹,也要多保留花芽,以獲得更大的產量;對盛果期大年樹,應按花芽、葉芽比例(1:

3)或25釐米留一個花芽的標準,嚴格控制花芽留量,同時強壯的枝宜多留花,弱的枝少留花,疏除冗長的、細弱的、串門的、外圍的枝和花芽,對影響結構和光照的大的骨幹枝也可以去掉。通過多年的實踐證明,連續多年花前復剪的,因減少了無效枝,調節了花量,節約了養分,樹勢明顯轉壯。

三、用好肥水,壯樹膨果成花。沒有秋施基肥的要施足有機肥,旺樹少氮多磷鉀,弱樹多氮增磷鉀;幼樹多氮轟條擴冠,大樹穩氮增磷鉀兼顧鈣硼鋅。一般在土壤解凍後立即施肥,結合追肥進行澆水,配合噴施新高脂膜提高肥效,此期灌水還能降低地溫,延遲開花,避免晚霜凍。

施肥過晚,肥勁推遲,5月下旬花芽形成期樹體停長晚,成花效果差。要避免生產上普遍存在的施肥數量不足、比例不對、施肥過晚的現象。(

如何種植室內蘋果樹,如何種植蘋果樹?

蘋果樹適生於山坡梯田 平原礦野以及黃土丘陵等處,海拔50到2500米。種植可以分為4個步驟。具體步驟如下 1 苗木的選擇和種苗繁育 苗木的選擇 蘋果樹的適應能力十分強,分佈的地區也十分的廣泛,在選擇種苗過程中,應該根據地方的氣候選擇合適的品種,一般情況下,本方地區的適合栽培那些早熟品種,同時可以適當...

蘋果樹的栽植有哪些方法,蘋果樹的種植要點

蘋果樹的栽植時期和方法 冬季嚴寒 早春風大 乾燥的地區,通常宜在土壤解凍至萌芽之前進行春栽,冬季冷涼 早春抽條較輕的地區可以秋栽,也可以春栽。栽植前,在澆水沉實後的大穴 溝 中挖出40釐米見方的小坑,挖出的土新增15 20千克腐熟細碎的有機肥,50 100克氮素化肥,與土充分拌和均勻,缺磷的土壤最好...

家庭盆栽蘋果樹怎麼種植,怎麼養盆栽的蘋果樹啊?

1 選盆與配製營養土 最常用的盆栽容器是瓦盆,其質地疏鬆,外表粗糙古樸,通氣排水效能良好,利於根系生長,且造價低廉。可選擇口徑30 cm,底徑20 cm,高30 cm有排水孔的瓦盆。配製營養土時可就地取材 肥沃菜園土5份 過篩的煤渣2份 腐熟的廄肥2份 腐爛的鋸末及骨粉發酵肥 l份,再加入10 g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