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三區四縣指什麼?秦皇島三區四縣都是什麼?

2023-02-19 17:30:10 字數 4221 閱讀 2347

1樓:生活常識百事通

秦皇島三區四縣指的是秦皇島的行政區劃,截至2023年10月,秦皇島的行政區劃包括四區三縣,分別是海港、北戴河、山海關、撫寧區四個區和昌黎、盧龍、青龍滿族自治縣三個縣。具體介紹以下幾個區縣:

1、海港區。

海港區是秦皇島市四個市轄區之一,是市委、市**所在地,位於秦皇島市東部,南臨渤海,北依燕山,東毗國家歷史名城山海關區,西連避暑勝地北戴河區,因百年大港秦皇島港而得名。

2、北戴河區。

北戴河區位於河北省東北部,地理座標位於北緯39°47′48″―39°53′17″,東經119°24′08″―119°31′58″,東北與秦皇島市海港區毗鄰,西部、西北部與撫寧區接壤,東、南面臨渤海灣。東西長公里,南北寬10.

15公里,總面積平方千米。

3、山海關區。

山海關區,隸屬於河北省秦皇島市,位於河北省東北部,是連線東北與華北的咽喉要道。山海關東距遼寧省會瀋陽市363公里,距離大連市197公里,西距北京市287公里,距石家莊502公里。東北、東北部與遼寧省綏中縣接壤,西部與秦皇島市中心區—海港區毗鄰,南襟渤海,北依燕山。

4、盧龍縣。

盧龍縣,地處河北省東北部,燕山南麓,明長城腳下,區位在北緯39º43′00″至40º08′42″,東經118º45′54″至119º08′06″之間。東西橫距28公里,南北縱距47公里。面積961平方公里。

5、昌黎縣。

昌黎縣,隸屬河北省秦皇島市,位於河北省東北部,北枕碣石,東臨渤海,西南挾灤河,公元923年置縣「廣寧」,公元2023年取「黎庶昌盛」之意定名「昌黎」。

2樓:匿名使用者

秦市地方較小,只有三個區,四個縣,近兩年又新加了一個區是四個區了。

四區:海港區,北戴河區,山海關區,開發區。

四縣:昌黎縣,撫寧縣,盧龍縣,青龍滿族自治縣。

3樓:秦皇島ok網

三區:海港區,北戴河區,山海關區。

四縣:撫寧縣,昌黎縣,盧龍縣,青龍縣。

秦皇島三區四縣都是什麼?

4樓:竇穎卿泰女

三區:海港區,北戴河區,山海關區四縣:盧龍縣,青龍縣,昌黎縣,撫寧縣。

5樓:枝秋英庫庚

四縣:青龍縣、盧龍縣、昌黎縣、撫寧縣;三區:北戴河區、山海關區。海港區。

6樓:萇樹枝塞乙

四縣:盧龍縣、青龍縣、昌黎縣、撫寧縣;

三區:海港區、北戴河區、山海關區。

7樓:海綠柏閉愉

秦皇島現轄海港區、北戴河區、山海關區三個市轄區和撫寧縣、昌黎縣、盧龍縣、青龍滿族自治縣四個縣。

8樓:關名勾幼萱

三區:北戴河區《在火車站那》、山海關、海港區。

四縣:撫寧縣、昌黎縣、盧龍縣、青龍滿族自治縣《青龍縣》

9樓:濯令楓董蘆

海港區、北戴河區、山海關區。撫寧縣、昌黎縣、盧龍縣、青龍滿族自治縣。

10樓:杜耕順晏娟

三個區分別是。

海港區,北戴河區,山海關區;

四個縣分別是。

盧龍縣昌黎縣。

青龍縣撫寧縣。

11樓:廖秀英眭醜

三區:山海關。

北戴河海港區。

四縣:青龍。

撫寧昌黎盧龍。

秦皇島的三區四縣是哪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區:北戴河區《在火車站那》、山海關、海港區。

四縣:撫寧縣、昌黎縣、盧龍縣、青龍滿族自治縣《青龍縣》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區:北戴河、山海關、海港區。

四縣:撫寧、昌黎、盧龍、青龍滿族自治縣。

14樓:匿名使用者

秦皇島市轄北戴河、山海關、海港區三個城市區和撫寧、昌黎、盧龍、青龍滿族自治縣四個縣。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區:海港區,北戴河,山海關。

四縣:撫寧,青龍,昌黎,盧龍。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區:北戴河、海港區、山海關 四縣;昌黎、撫寧、青龍、盧龍。

17樓:僧古祁樂天

海港區 山海關區 北戴河區。

昌黎縣 撫寧縣 盧龍縣 青龍縣。

秦皇島的三區四縣都叫什麼?求大神幫助

18樓:之蘿蘿蔔

海港區、北戴河區、山海關區。撫寧縣、昌黎縣、盧龍縣、青龍滿族自治縣。

19樓:血刃搖曳

三區 北戴河、山海關、海港 四縣 昌黎、盧龍、青龍、撫寧。

20樓:凌風延迷

馬上是 四區四縣 還有個開發區。

請問秦皇島有幾個區幾個縣?

21樓:匿名使用者

秦皇島市轄3個市轄區、3個縣、1個自治縣。

海港區 山海關區 北戴河區 昌黎縣 撫寧縣 盧龍縣 青龍滿族自治縣。

22樓:蒼飛陽帛蒼

現在是四區了,開發區,山海關區,北戴河,海港區,四縣,撫寧盧龍,昌黎,青龍。

23樓:網友

按照現在的區劃是三區四縣。分別是海港區 山海關區 北戴河區 撫寧縣 盧龍縣 昌黎縣 青龍滿族自制縣。

24樓:匿名使用者

三區四縣。分別是海港區 山海關區 北戴河區 撫寧縣 盧龍縣 昌黎縣 青龍滿族自制縣。

25樓:可了雞翅

三區四縣。

三區為:北戴河區,山海關區,海港區。

四縣為:撫寧,昌黎,盧龍,青龍。

26樓:網友

秦皇島分三區四縣。

三區為:北戴河區,山海關區,海港區。海港區是全市經濟\文化\政治中心。其它兩區以旅遊業為主。

四縣為:撫寧,昌黎,盧龍,青龍。

全市總面積為平方公里,人口268萬。

27樓:

秦皇島有三區四縣。海港區,北戴河區。山海關區。盧龍縣。青龍縣。昌黎縣。撫寧縣。

總體來說,北戴河區和海港區發展的還是不錯,山關稍差一點。除了那些古蹟也沒什麼了。

秦皇島市都有哪些縣

28樓:匿名使用者

秦皇bai島以前一直是「三區四縣」

du三區:山海關區;海zhi港區(所謂的秦皇島)dao;北戴河區。

四縣:內青龍縣;盧容龍縣;昌黎縣;撫寧縣。

現在撫寧縣的南戴河部分,和昌黎縣的**海岸部分,新成立了一個區,叫「北戴河新區」。

所以啊,現在秦皇島變成「四區四縣」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昌黎,青龍,盧龍,撫寧,合稱四縣。

海港區、山海關區、北戴河區合稱三區。

這就是秦皇島的三區四縣。

30樓:匿名使用者

原有三區四縣,即海港區、山海關區、北戴河區、撫寧縣、昌黎縣、盧龍縣、青龍縣。

現在可能增加一個濱海區。

31樓:卜建設象丙

目前是四區四縣。

區:山海關。

北戴河海港區。

開發區縣:青龍。

盧龍昌黎扶寧。

32樓:東元斐辜雀

秦皇島有三區四縣。

海港區北戴河區。

山海關區。青龍縣盧龍縣。

撫寧縣和昌黎縣(昌黎葡萄和葡萄酒很出名哦)

33樓:隆印枝蘭凰

秦皇島共3區4縣。

~:海港區、北戴河區、山海關區。

4縣:青龍縣。盧龍縣。撫寧縣。昌黎縣。

34樓:鮮梅花釗月

秦皇島有四區四縣,北戴河區,山海關區,海港區,開發區。

昌黎縣,撫寧縣,青龍縣,盧龍縣。

從河北省張家口市蔚縣到北京市流星花園三區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255.7公里 起點 蔚縣 1.蔚縣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人民路行駛170米,左轉進入建設大街2 沿建設大街行駛180米,右轉進入勝利東路3 沿勝利東路行駛3.0公里,過東七里河大橋,朝下花園 涿鹿 張石高速方向,左前方轉彎進入下廣線 4 沿下廣線行駛9.7公里,稍...

本一和本二有多少差別,本一 本二與本三區別?什麼是本一本二本三 「?

1 錄取分數不同 一般來說一本大學的錄取線比二本大學的錄取線要高,當然不排除個別二本學校某些專業的分數比一本還高的情況。2 錄取批次不同 一本大學是在提前批或者一本錄取批次進行錄取,屬於比較早的一批,二本是在第二批錄取批次上錄取。本科一批是指中國高考錄取招生期間,在本科學歷層次中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

挑三揀四是什麼生肖十二生肖挑三揀四指什麼生肖

屬龍,復特別注重外貌。制 屬龍,特別注重外貌。因為屬龍叫做天生蛟龍,所以他對自身的自信心就比較強,自信心比較強,要求他的配偶無論是內在的還是外在的要求都比較高。上榜理由 因為屬龍叫做天生蛟龍,所以他對自身的自信心就比較強,自信心比較強,要求他的配偶無論是內在的還是外在的要求都比較高。屬龍者往往會有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