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趴在桌子上睡覺為什麼會喝一肚子氣?

2023-02-19 17:25:09 字數 1343 閱讀 4019

1樓:清亮還舒服丶乖乖

對於白領來說,中午短暫的休息時間是爭分奪秒的。因此,就會有部分白領一吃完午餐,就立刻躺下午睡。但是,這樣會造成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養及營養明顯下降,易造成大腦供血不足。

因此,儘量在午飯後休息十幾分鍾,再午睡。

2樓:名

不敢睡。高中的時候,夏天每天中午午睡,趴在課桌上,睡起來之後我都胃不舒服,(因為以前有胃病)我還以為是吃米飯吃的,買了胃藥,消食片之類的,還是不管用。後來才後知後覺的發現,不睡午覺的話,我就好好的。

我才知道是趴著睡覺導致的。我好傻現在也還一樣,不能趴在桌上睡,睡一覺,百分百會胃不舒服。有點跑題,我只是胃不舒服,不會打嗝。

3樓:銘刻

午睡時間若超過30分鐘,身體就會進入深睡期,反而不利健康。如果在45分鐘左右醒來,會因未能完成整個睡眠週期,引起頭疼及其他不適症狀。如果超過30分鐘,建議將午睡時間延長到1-1.

5個小時,完成整個睡眠週期。

4樓:長有知

人體在趴著睡覺時會引起胸廓壓力增大,胸肋區軟組織肌張力升高,如果是在飯後飽食的情況下睡覺的話,還會壓迫胃部,導致膈肌痙攣,也會出現打嗝的現象。簡單些說,人在趴著睡覺時,厭軟骨受到擠壓,會令部分空氣進入到胃裡,且趴著的睡姿也會導致食道部分阻塞,等到醒來後,食道管重新恢復通暢,胃裡的氣體就會通過打嗝的方式排出來。而長期趴著睡覺會壓迫到心肺、胃等內臟,尤其是在飽食之後,會增大胃部疾病、呼吸道疾病的患病率。

5樓:沉夜孤星

姿勢:雙手放在桌上,抵住額頭,趴著睡。保持這個姿勢不一會,我就感覺到咽喉與食道連線的地方(我不知道該叫什麼)突然就打通了。

然後空氣就倒灌如胃裡。猜測是因為弓著背所以胃會被拉伸,然後當咽喉處被開啟之後就會吸入空氣。然後我必須坐直了才能把嗝打出來,趴在那打嗝比較困難。

解決方案:把頭朝向一遍睡就好,不要臉朝下地趴著。貌似這樣咽喉處就不會被開啟。

也就不會有空氣被吸入胃裡,自然不會打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趴著睡覺時,我們的脊椎兩側的軟組織是處於一個較為緊張的狀態,脊椎關節壓力增大,胸椎曲度加深,可能會誘發胸椎小關節錯位,進而壓迫至肋間神經,特別是第六到第八節突出,令胃區交感神經傳導阻滯,部分人可能會出現打嗝、胃漲、反酸、甚至胃痛等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午睡後,人在初醒時會感到許恍惚感,而這時候不要著急馬上工作,尤其是複雜或有危險性的工作。工作前,最好先喝一杯水,清醒一下後再投入工作。由於人在入睡後肌肉鬆弛、毛細血管擴張,汗孔張大,保暖不當就會容易患感冒或其他疾病。

因此,午睡時要注意免受風寒。為了保證睡眠時的溫暖,還可以備上一條小毛毯。

為什麼趴在桌子上睡覺醒後會一直打嗝

有以下原因 1 趴著睡覺時,人的脊椎兩側的軟組織是處於一個較為緊張的狀態,脊椎關節壓力增大,胸椎曲度加深,可能會誘發胸椎小關節錯位,進而壓迫至肋間神經,特別是第六到第八節突出,令胃區交感神經傳導阻滯,部分人可能會出現打嗝 胃漲 反酸 甚至胃痛等症狀。2 人體在趴著睡覺時會引起胸廓壓力增大,胸肋區軟組...

我在學校中午睡覺都是趴在桌子上睡的,有一次我睡覺時和同學對視了一下,然後從那次開始他就把頭轉到

畢竟我們不是他肚子裡面的蛔蟲!所以只能給你儘量的可能性!原因有三!一是脖子酸了!想換一下!二是不好意思看你!畢竟盯著一個看,有點不好意思,三,他對你有好感,多想了,你太敏感了,不是喜歡你,就是害怕你。大家都是同學,面對著睡難免會有些尷尬 不,是他脖子太累了,要換一下。覺得尷尬吧!我以前也遇到過這樣的...

喝可樂為什麼會腹痛,為什麼喝可樂喝多了會肚子痛

可樂是碳酸飲bai 料,產生很多氣體引起的du腹脹症zhi狀,冰可樂會有腹痛的現象。dao1,可樂含專有咖啡因,長喝上癮。屬 2,可樂含有碳酸,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因為人體在弱鹼性 時狀態最佳。3,沒有什麼蛋白質等,缺乏營養。4,長喝會發胖,因為他含有糖。5,此外,還有以可樂為代表的碳酸飲料剛開始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