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一和本二有多少差別,本一 本二與本三區別?什麼是本一本二本三 「?

2022-03-01 03:12:26 字數 5011 閱讀 3359

1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1、錄取分數不同

一般來說一本大學的錄取線比二本大學的錄取線要高,當然不排除個別二本學校某些專業的分數比一本還高的情況。

2、錄取批次不同

一本大學是在提前批或者一本錄取批次進行錄取,屬於比較早的一批,二本是在第二批錄取批次上錄取。

「本科一批是指中國高考錄取招生期間,在本科學歷層次中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各地高考本科一批提檔線。本科二批,是指中國高考錄取招生期間,在本科學歷層次中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

本科一批,是指中國高考錄取招生期間,在本科學歷層次中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各地高考本科一批提檔線。本科第一批學校一般是985工程、211工程等院校,在師資、科研、教學等綜合實力方面一般較強。

2樓:陳晟老師課堂

一本和二本有什麼區別?壓線考生如何選擇一本二本學校?

3樓:摯愛翡冷翠

其實這種差別,如果你不是學的很認真的話,那麼在學習的時候是沒有的,只是在你找工作的時候,有一個門檻

4樓:開且落兒

一本和二本的差別就在於他們的學生本來就是不一樣,再加上這些學校的資源也有不同

本一、本二與本三區別?什麼是本一本二本三|「?

5樓:溥成秋梵

就是招收的分數線不同,上學的花費不同,一本最少,三本最多,四年大學起碼要10-20萬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中本科按錄取批次劃分為三個批次,一本為第一批次、二本為第二批次、三本為第三批次。

三者收取的學費不同:一本、二本相對稍少一些,三本院校學費相對稍高。

一本大學即經各省、直轄市、自治區教育廳批准可在該省招收本科第一批此次考生的高校。目前我國可在全國招收本科一批的大學

主要有教育部直屬或其他主要部屬以及部分省屬重點大學(一般多為985工程或211工程院校)。有些一本院校主要以本省為主體,全國部分省份一本為次。

二本大學大多為省屬大學或者非「211工程」大學,二者在師資、硬體等方面還是有一定差距的。

三本:主要是指「獨立學院本科院校」等,是「公辦民助範疇」的。

7樓:數螞蟻

區別 一般說來:

1 一本是國家重點支援的大學,其教學條件還有師資力量都要遠遠強於2本院校 一本院校,國家給的支援力度大,重點建設,使其可以擁有更好的教學裝置和人力資源去提高教育水平,有更多的學識淵博的國內外有影響力的專家教授,也就是師資力量比較好,教育質量、科研水平也就比較高

2 一本的學校中擁有更多的與社會,國際交流的機會3一本學校中的學風一般較優於二本,特別是你邊上的同學的水平就不同4一本的學生擁有更多的就業選擇機會,主要是因為社會的認知度問題 不過 其實一本與二本院校,在畢業證上是沒有明確的標示的,就業時,主要靠學校的知名度和社會認知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念法是不對的,應該叫本一本二,本三....全名為本科第一批錄取,高考的時候會根據分數排名,然後錄取,分數高的就是第一批錄取的,當然還有提前錄取等等,這裡不作討論......所以,顯而易見,本一的學生質量高,學校好,專業資源好,有些好的學校是隻設定本一,之後不在錄取,自然而然,本二就是相對冷門的專業了,有些學生本來是本一的,因為志願填報的問題沒被錄取就會去第二批次錄取,就會變成本二的學生......

至於本三,是擴招的產物,基本都是民營性質的,掛一個大學的名號,有些會共享資源,有些其實和冠名的學校沒有關係......民營的後果就是學校層次差距很大,有些好的學校分數線會極其接近二本,甚至超過,有些可能就是本三線,而且學生層次差距很多,有的是本一掉下來的,有的是勉強和本三線一條線的....然後學費也是不一樣的,本三的學費往往是普通大學的兩倍左右.....

現在社會需要的是能力,除非是高階大學出來的,海歸鍍金之後的,家境萌蔭的,其他都需要好好學習,有能力,願意奮鬥的..........讀書無用論那是鬼扯,大學一定要好好上

本一和本二有何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有區別,工資水平按國家標準的話就沒有區別。

高考中大學錄取考生是從高分到低分,分批次錄取的。

大學的一本, 二本, 三本是指高考錄取批次:

一本是指第一批次錄取的本科大學,大多數是全國重點大學,有很多是211工程院校。學校一般要好於二本的。

二本是指第二批次錄取的本科大學,大多數是一般的綜合性大學。

三本是指第三批次錄取的本科大學,大多數是一些大學自主自辦的二級學院等,收費比較高。

某個大學招生時所在的本科錄取批次是由各省級高校招生委員會根據本地招生工作的實際,以及高等學校的辦學質量、辦學條件、辦學歷史、生源情況和國家重點保障的學科等情況,經與有關高等學校協商後劃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又一個誤區,事實上本一本二在畢業證書上是看不出來的。譬如你是南京師範大學本二畢業的,你的畢業證書上只會寫南京師範大學,不會標明本一本二 的

11樓:鹹簡薊平凡

本一是重點大學,本二為普通大學

普通本一和本二區別大嗎

12樓:達產被

普通本一和本二的區別是不大的。

普通本一和本二的區別只不過是各大高校在招生時候針對本校的專業教育特別的將生源區隔的一種手段而已,全稱即:第一批次招生專業,第二批次招生專業。這只是高等院校在招生階段的一種說法而已,然而在實際的四年本科階段教學過程中並無明顯差別,畢業後獲得的畢業證書以及學位證書都是一樣的。

13樓:驚心意

您好!普通本一和本二區別不是很大。

一本大學大多為985工程或211工程學校。

二本大學大多為省屬大學或者非「211工程」大學。

二者在師資、硬體等方面還是有一定差距而已。

很高興為您解答,

祝您生活愉快!

14樓:金榜高考林老師

一般來說,應屆畢業時,學校越優秀、學歷越高,會更容易找到心儀的工作。

名校自然更會受到用人單位的青睞,佔據了很好的「先天」優勢,但是除了211、985高校畢業的學生,我國還有很一大部分學生是二本院校畢業的,他們的發展前途在**呢?

「關於學歷普通,有沒有前途」,網友給出的回答也許讓你有所收穫。

網友一:

首先對於大學生就業,有幾點主要影響因素,第一是所在學校及所學專業,第二,社會大的發展方向,第三學生自身生存能。顧名思義211、985的大學生畢業時自然比其他人有很大優勢,畢竟生源相對更優秀也是有道理的,但不是絕對啊,只能說相對來說是這樣。

好學校無論是接觸到的教學環境、師生關係還是學習環境,都相對優秀,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所以用人單位更加青睞名校學生;第二點,就業也並非一成不變,學什麼專業也不一定非要做什麼工作,要能抓住有發展潛力的就業機會才能立於不敗之地;第三點,自身是否優秀,大學四年究竟學到了什麼,培養了什麼能力,這些在面試的時候都能呈現出來,因為面試時口語表達能力,組織能力,臨場發揮能力等等都決定了你能否被錄用,所以學生自身因素對就業也有很大影響。因此,普通二本也並非沒有前途,如果你被這個「二本」標籤化,那就真的沒前途了。

普通二本大學,大四那會找不到心儀的工作,就聽從系主任先去了某國企實習(沒簽三方協議不然也進不去),人家根本不把你當回事兒,工作很辛苦,看似上升很有通道,實則轉正無望,生活很單一,也看不到明天在**,所以我當時果斷辭職了。還有幾個同學簽約了某私企,正式工。後來我和他們聯絡過,有的工作很清閒,發展順利,有的工作很辛苦,收入很低。

基本上都是一同分過去的,但是還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和運氣。如果你相信自己的能力又想挑戰自己的未來,可以試著去闖一闖。

剩下的同學有的去做了房地產銷售、保險銷售,做著和專業毫不相關的工作,有的考上了公務員,平安喜樂,還有的家裡通過關係找了一份體面而安逸的工作,而學習好的多半考研。到這裡,我只想說,雖然我們也是大學生,但和名校生的的確確是存在差距的,所以應該正確的審視自己,在春招秋招中找到一份最適合自己並且也能夠勝任的工作,不要這也不想去那也不想去,白白蹉跎了時光,直到照畢業照的時候才開始後悔嘆息。

網友三:

答案肯定是因人而異,說幾個身邊的典型例子吧。第一種是在校期間年年拿獎學金的學霸類同學,雖然是二本,但做到年級前幾也姑且允許我稱為學霸吧。這一類人刻苦鑽研自己的專業,也許未來還要繼續考碩士考博士,總之是在本專業上一直走下去的,說不定能成為行業專家,比如我有個學法語的同學考研究生去了一本學校,又考博士去了排名前幾的外國語大學,現在是一名翻譯,可以說相當不錯了,經常看到她和各種領導人的合影。

第二種是在社團活動上突出的人。我有個同學是校學生會外聯部的,大學四年拉贊助得有十好幾萬,就是學生自己辦的晚會需要獨家冠名商那樣,每場的費用一般幾千到一萬。不知道大家對這個有沒有概念,其實學生的晚會對贊助商而言意義不大,每場晚會參與人數一般不超過1000人,也就是主持人口頭說說,有橫幅,有贊助商頒獎等等這些。

我這個同學畢業以後去了北京一個影視公司,每個月收入在20000以上,經常看到他和其他明星的合影在同學之中也是小有名氣了。

網友四:

普通的二本又如何,沒人說普通的二本出來的人就找不到工作,沒有好前途,更沒人說985,211出來的就一定能找到工作。這一切取決於你的大學生活的質量以及你自己的定位。

首先,你自己知道你是在個普通二本,那怎麼辦,放棄生活嗎?當然不是,如果你的專業是能源電力一類的,那麼你要做的就是在大學時期要好好學習,掌握基礎知識,在大學畢業後,不要眼高手低,必須要從基層做起,這個時候千萬別在乎工資的高低,你需要做的是攢工作經驗,這類工作對經驗能力要求的更高。

當然,如果你選擇的是一些對畢業學校要求高的工作,比如說醫學類或工商管理類,那麼你也不需要擔心,因為即使你現在的學校不怎麼樣,你也可以通過四年的努力來選擇一個好的名牌學校來上研究生,這類需要考研才能找一個好工作的專業,可以說給了很多二本學校的學生一個新的轉折點。

本一和本二有什麼區別?文憑一樣嗎?本二院校怎樣報考?

15樓:心碎娃娃

本一和本二,當然是本一好咯,文憑一樣,咯,只是你去應聘的時候本一會好一點(廢話- -~~)當然是先選專業在去找符合專業的學校咯,當然了,倒過來也可以- -,還有就石本二怎麼報考,你可以在搜尋引擎裡找一下各二本的門戶網,然後查詢地址啊郵編啊什麼的,可以寄信過去,也可以發e-mail。

一本與二本有哪些區別,一本和二本的區別有哪些

1全部錄取通常分為三類 第一類本科通常指全國重點大學 進入211工程的本科院校以及各省指定的省重點本科院校,俗稱一本,所劃的分數線稱為一本線,又叫重點線 第二類是面向全國招生的普通本科,比一本低一個檔次,俗稱二本 當然有些二本院校的錄取線也是很高的,比如天津外國語學院,北京二外等 在第二批錄取 第三...

上大學一本和二本有什麼本質區別,一本和二本有什麼本質區別嗎?

除了排名前二百的,一本的學校和二本的學校沒有什麼本質區別,部分一本大學裡面有二本專業,而有些二本大學錄取分數線比一本還高!有些企業也重視你讀的學校 只重視名牌,不重視普通一本二本 所以除了排名前二百名的 別的一本二本總體差別不大 除了名牌 普通一本二本現在不好找工作,中國當前最不缺大學生,很多大學生...

一本 二本 三本的大學生之間有什麼差別

首先,錄取批次的區別 一本 二本 三本,按照字面意義來講,就是本科一批 本科二批 本科三批,代表著不同的錄取批次。當然,除了這三個錄取批次,還有一個錄取批次,叫做提前批。從這個意義上,我們可以知道,一本 二本 三本的第一個區別,就在於考生擁有被誰挑選的權利。分數能夠考上一本,這就意味著,你擁有被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