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壇三奇分別指什麼,天壇的聲學四奇指的是什麼?

2021-03-04 06:28:44 字數 798 閱讀 6778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指回音壁、三音石和圜丘

2樓:匿名使用者

迴音壁、三音石、圜丘

3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聲學三奇:迴音壁、三音石和圜丘。 迴音壁;是皇穹宇四周的圍牆。迴音壁表

面磨磚密砌,整齊平滑,是聲波很好的反射面。一個人在迴音壁內側對著牆低聲說話,由於聲波經迴音壁內表面多次反射,另一人站在迴音壁內側的任意位置,都能清楚地聽到說話聲,而且幾乎和面對面談話一樣。 三音石 位於迴音壁的圓心上,從皇穹宇到迴音壁大門的大路是一條用白色石塊鋪的路,三音石就是從皇穹宇數起的第三塊鋪路石。

只要遊人站在這塊石頭上拍一下掌,就可以聽到三下掌聲。這種特殊的聲學現象是迴音壁造成的。當拍掌聲發出後,聲波就沿半徑傳播,經迴音壁反射後,又沿原半徑返回,就形成第二下掌聲第二下掌聲沿半徑又傳向迴音壁,反射後又彙集到圓心,形成了第三下掌聲。

如果拍手的能量足夠大時,還會出現第四下、第五下掌聲…… 關於圜丘的聲學特性,初中物理課本中已有介紹,這裡就不重複了

天壇的聲學「四奇」指的是什麼?

4樓:__薔衣

天壇迴音壁、三音石、圜丘臺天心石及新在天壇發現了對話石聲學現象

5樓:偷星

天壇是以五大奇建築而聞名中外:一為祈年殿,俗稱無樑殿;二為迴音壁;三為三音石;四為對話石;五為圜丘壇,即祭天台。

6樓:颯颯

好像是聲學三奇:迴音壁、三音石和圜丘 。如果還有一奇,有人知道請告訴我一聲,謝謝。

杜浦的三吏三別是什麼,杜甫的三吏三別分別指什麼

一 三吏 新安吏 石壕吏 潼關吏 1 新安吏 客行新安道,喧呼聞點兵。借問新安吏 縣小更無丁?府帖昨夜下,次選中男行。中男絕短小,何以守王城?肥男有母送,瘦男獨伶俜。白水暮東流,青山猶哭聲。莫自使眼枯,收汝淚縱橫。眼枯即見骨,天地終無情!我軍取相州,日夕望其平。豈意賊難料,歸軍星散營。就糧近故壘,練...

古代的四季的風指什麼,人們把四季的風分別稱為什麼和風薰風金風朔風。

春夏秋冬的風叫四季風 春天的風叫和風,也 風 夏天的風叫薰風,也叫暖風 秋天的風叫金風,也叫秋風 冬天的風叫朔風,也叫寒風 人們把四季的風分別稱為什麼和風 薰風 金風 朔風。和風是指 春風 薰風是指 夏風 金風是指 秋風 朔風是指 冬風 1 和風 指溫和的風。多指春風。出處 三國曹丕 登城賦 孟春之...

建築工程三包,5包分別是指什麼,鞋子的三包內容是什麼?

3包 5包,是一種包工包料的一種形式。3包比5包少包了兩包,如3包,包土建,包水電,包裝飾等。三包制度 大友企業公司建築動力安裝公司三包制度 一 質量保證 1 施工質量 為了保證施工質量,認真執行建設工程施工質量規範 標準 包括強制性標準 3包 5包,實際上是一種包工包料的一種形式,只是3包比5包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