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去東北是怎樣的體驗,南方人去哈爾濱讀書是怎樣的體驗?

2022-04-05 16:21:40 字數 5873 閱讀 8573

1樓:影子

我是一個極端。從重慶到黑龍江,感覺融不進去。說話方式,社交,生活習慣,天氣,食物,穿衣的品味,甚至是笑點,完全不同。這些問題,遠比想像中嚴重。特別是在最北方。

2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幹得好快啊,從此我愛上了洗衣服。當然洗完也不擰水,反正隔開肯定幹。

3樓:屈水之

一大盆麵條,沒錯,是盆,保守估計一斤的量啊,北方人真的這麼能吃麼,我是幹不完。

4樓:戎惜容

從四川過來的南方人表示,空氣乾的不行,每天嗓子都幹疼,吃的也不好吃。但是第一次看到雪下完不融化,滑雪好好玩,人都好熱情一點不小肚雞腸。

5樓:沉夜孤星

頭一次見到澡堂,第一次進嚇得我咧。餃子是論斤的,有些人普通話真的好標準,說話語氣語調什麼的和南方完全不一樣。真的好乾,不是說缺水,冬天臉上起皮就是常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降雨主要集中在每年的7到8月,一眼不和就能看海。每到暑假回家的時候,總會出現火車晚點的現象,甚至火車停運,火車站被淹。

7樓:蓋益又柔

羊肉串好大塊的肉,我好幸福。清真好好吃,**雞,我好幸福。西瓜好便宜超甜,我好幸福。

8樓:回憶

覺得很誇張啊,不下雨啊,來北方快半年了,就下1次雨。

9樓:銘刻

冬天真尼瑪舒服,零下十度也還好啊,一點都不冷。夏天38度也還好,不是很熱。

10樓:沉夜孤星

讀書在公共澡堂洗澡是個大問題,吃飯問題很嚴重。粉條子煮肉,看見就想吐啊,色香味具無。各種麵條也是讓人崩潰,欣賞不了北方所謂的美食。

南方人去哈爾濱讀書是怎樣的體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人去哈爾濱讀書體驗首先是溫度的差異,畢竟南北方溫度不同。南方暖和,哈爾濱的冬天比較冷。其次是飲食上不同,南方人會發現有些蔬菜南方很多,而哈爾濱沒有,尤其是應季的蔬菜。

但是在哈爾濱讀書你會遇到很豪爽的同學和朋友。

12樓:新紀錄欠吮

夏天很涼快,冬天外面雖然很冷,但是屋子裡的暖氣超級暖

南方人去東北應該注意什麼?

談談南方人去東北生活的感受。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空氣溼潤,東北空氣乾燥。不適應很正常。

14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來說其實還好,北方乾燥,南方溼冷。注意保暖和護膚。

生活習慣很不同,南方人不怎麼吃太多面食,北方人主食就是麵點和滷多。穿衣打扮也會有區別。

南方人普遍精緻對穿衣搭配穿衣打扮有自己個人的風格和想法,而北方人就很隨便,他們不太重視這些,也不在意到底穿得好看不好看。

再就是,北方本地人,有些懶。

而外地人會比較勤快。

南方人第一次去東北是種什麼樣的體會?

15樓:落潮流雲

我們去那邊坐車一路,然後……苞米地防護林苞米地防護林苞米地防護林

16樓:左丘婧

東北人都老好了,賊熱情

待在東北時間長了都不想回去了

17樓:芽子樹

我去的是東北:給我的感覺呢滿大街二人轉的感覺,人也好相處,沒有太多的出爾反爾,熱情好客,冬天去的北方發現還有有暖氣

南方人去哈爾濱,南方人會適合去哈爾濱嗎?

哈爾濱沒有南方冷,哈爾濱是乾冷,南方是陰冷。南方的冬天很潮溼所以好溼冷我受不了,相比我覺得哈爾濱的冬天雖然乾燥溫度低,但是室內的暖氣非常熱燒的很好,在室內絕對比在南方的冬天舒服百倍,睡覺感覺床也是乾乾暖暖的,不同於在南方冬天被子都是溼冷的很不爽。哈爾濱冬天其實比在南方的冬天多穿不了多少,只要外面套一...

在東北過冬是種怎樣的體驗,南方人去北方過冬天是怎樣一種體驗

乾冷,遼寧這幾年雪越來越少了,所以感覺冬天比較髒。不愛出門的主要原因是,我習慣到家後衣服從頭到尾換掉,再出門就得從頭到尾穿上,忒麻煩!如果等家人一起出門我先穿好了就得去門口站著,不然熱出一頭汗出去凍一下容易感冒 生活在東北,可以體驗到真正的一年四季的變化和不同的感受,冬季時候,室內零上20多度,室外...

北方人與南方人的區別,南方人和北方人有什麼區別?怎樣區別?

中國有56個民族,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每一個地方的人都有每個地方的特色,下面給大家講一下北方人與南方人的區別,瞭解後你會更容易和其他地方的人相處,增強自己的交際能力。身高不同。北方人普遍偏高,男生女生都一樣,南方人相對矮小,與環境有關。語言不同。北方人說話接近普通話,發音還算標準,南方人講話口音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