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北過冬是種怎樣的體驗,南方人去北方過冬天是怎樣一種體驗

2022-04-02 02:20:40 字數 1585 閱讀 2099

1樓:淘無憂

乾冷,遼寧這幾年雪越來越少了,所以感覺冬天比較髒。

不愛出門的主要原因是,我習慣到家後衣服從頭到尾換掉,再出門就得從頭到尾穿上,忒麻煩!如果等家人一起出門我先穿好了就得去門口站著,不然熱出一頭汗出去凍一下容易感冒

生活在東北,可以體驗到真正的一年四季的變化和不同的感受,冬季時候,室內零上20多度,室外零下20度度,溫差將近50度,出門那是真的特別「涼爽」!特別是孩子們,出門就可以打雪仗,堆雪人,在雪地裡翻滾,還可以滑雪溜冰,真的特別好玩!歡迎題主和大家有時間來我們大東北遊玩!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讓題主體驗到在大東北的冬天的樂趣!

2樓:日常雜談

東北 ,南北三千六 ,東西兩千八 ,氣候相差很大 。

真正的東北冬天,那得說是小興安嶺。極度低溫零下 56度,滴水成冰那是真的 !

三九嚴寒 ,冰天雪地 !

10點鐘 ,慘白的太陽懶洋洋地剛從東南方升起 ,劃過低低的天空 ,2點鐘就落下去了 。

空氣就像凝固了一樣 。

你伸不出手 ,你不能呼吸 !

南方人去北方過冬天是怎樣一種體驗

3樓:大麥無期

南方人還沒去之前,會感覺肯定適應不了,可是有同學到哈爾濱讀書,發現房間比我們南方還暖和,因為房間裡暖氣設施很好,在南方確很少有用暖氣,所以南方人去北方過冬完全沒問題了。

4樓:豫茂茂

北方 是哪個北方?中國只是中北部的話,其實相差不太大。

長江中下游以南都屬於南方,長江以南與廣東沿岸溫度相差很少,長江以北,黃河以南也就相差平均在5度左右,黃河以北相差7度左右,到內蒙地區就相差近10度,再往北能相差20度。

南方與北方實際上總的來說溫度相差真的不大,只是南方的日照時間較長。

即使南北方一樣的溫度,南方出著太陽北方則颳著風下著雨,給人的感覺也是不一樣的。

所以,南方人去北方就跟非洲人來中國一樣,也會中暑。

在北方冬天沒有供暖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5樓:星星之火之靜靜

我就是北方人,上大學是在天津,工作在北京,一輩子估計都在北方生活,體驗過冬天有供暖與沒供暖的區別,我來道一道冬天沒有供暖的體驗。ps:我家是農村的

洗漱冷。有多冷,eg:刷牙拿杯子都感覺冰涼,感覺手與杯子是一個整體的冰塊,由於冷嘛,所以從被窩裡起來就穿上衣服,可是呢洗漱的時候很不方便怕弄到衣服上,弄到衣服上的水就成為碎冰了(家裡不算很北),當忍著冷洗漱完的時候,手已經冰的冰冰冰了。

睡覺冷。嗯,我們蓋的被子可以做的很厚,但是呢,頭咋辦,睡覺的時候頭露在外面冷啊,睡覺的時候頭就使勁往下儘量讓被子圍繞在頭的兩邊。

上網少了很多。因為冷啊,誰想坐在電腦前,手冷冷的還摸滑鼠敲鍵盤嗎?大一放假回來我帶著筆記本心想著程式設計實踐,我勒個去,那冷的完全無法碰電腦,即使是我散熱很不好的電腦,在沒有供暖的冬天都不是熱的。

因此當工作中碰到**流量**原因是下雪了天冷了的時候我很理解,因為的確會這樣。

這種感覺就像光腳走在石子上雖不至於疼死但很難受,沒有供暖雖不至於凍死但能凍得失去活力,生命在於運動,冬天就靠供暖,如果問我wifi和供暖選哪樣,我的答案肯定是供暖,我願冬天暖一些。

南方人去東北是怎樣的體驗,南方人去哈爾濱讀書是怎樣的體驗?

我是一個極端。從重慶到黑龍江,感覺融不進去。說話方式,社交,生活習慣,天氣,食物,穿衣的品味,甚至是笑點,完全不同。這些問題,遠比想像中嚴重。特別是在最北方。衣服幹得好快啊,從此我愛上了洗衣服。當然洗完也不擰水,反正隔開肯定幹。一大盆麵條,沒錯,是盆,保守估計一斤的量啊,北方人真的這麼能吃麼,我是幹...

南方人到北方讀大學是怎樣一種體驗呢

南北方人無論在飲食 生活 語言習慣等方面都有很多不同。如果南方學生去北方讀大學,會是怎樣的體驗呢?本文來告訴你。非常舒服,我們大學舍友是南方人,來北方上學後才知道暖氣有多麼重要,冬天都不長凍瘡了。在北方搓澡也是倍爽的感覺。南方人到北方讀大學剛開始是很不適應的,因為氣候比較寒冷,吃的東西也比較不習慣,...

南方人第一次見到雪是一種什麼體驗

最近氣溫驟降,很多地方都下雪了,超人的朋友圈也被朋友們的雪景 淹沒。有的說,與其看下雪,還不如看初次見到雪的南方人有意思,那麼南方人第一次見到雪是個什麼體驗呢?1.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雪?我要先去雪裡踩一踩!跑一跑!2.萌萌噠南方人 我看 紅樓夢 中 拿雪水做藥,我要舔一舔嘗一嘗。3.我終於能體會 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