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的冬天是怎樣的

2022-12-07 05:05:16 字數 1392 閱讀 7335

1樓:万俟凡絲

東北的氣溫肯定是越往北走越冷,黑龍江和遼寧同屬於東北,如果溫度要做比較的話肯定會有一定溫差的。東北最冷的地區就是黑龍江,黑龍江又分大小興安嶺,大興安嶺和小興安嶺的溫度又不一樣。大興安嶺氣溫要低一些,漠河就在大興安嶺北端,現在的氣溫可以到達零下30度。

2樓:緋攻

東北面積遼闊,至於東北的氣溫每個省都不一樣,但是不像有的人說的那麼誇張,尿尿手裡拿個小棍。**的氣溫是低不過人們生活狀態不會因為氣溫所改變,都是正常生活。至於穿衣不說太往南,就說浙江,冬天不也都是羽絨服,棉大衣。

東北到了冬天也就穿這些,如果有機會去**看看,空氣挺好。

3樓:以心

已經完全不是一個級別的強度了,普通的羽絨服+厚毛衣的配置可以在5秒內被擊穿,羽絨服必須是加厚的,毛衣必須是含毛的,什麼純棉的根本不叫毛衣。但是也不能在室外待太久。摩托車自行車都消失了,騎車帶什麼手套都沒用,過去有手悶,現在沒了。

電動車在東北很少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冬天這種溫度下,電池壽命減少一半。普通的手機會被凍關機,液晶屏不能正常顯示。

4樓:峰佘無敵

咱大東北冬天到底冷到啥程度?我給你講個發生在我小時候的事實,你就知道了。東北的冬天賊拉拉冷,每天一大早就能聽到「咣咣」的鑿門聲,心臟不好的真受不鳥。

原來,老東北家家都是木板門,冬天,裡邊熱外邊冷,汽哈水就流到門底下凍成冰,不把冰鑿掉就甭想出門。所以,不管誰第一個出門必須掄斧子鑿門。大東北家家門口都撂個斧子,而且門底下都是破斥斥的。

5樓:影子

就有一則新聞:由於天氣跌破零下30度,在黑龍江一些在鐵路上行駛的火車的車門都會被凍住。在行駛途中由於室外溫差較大,列車會在行駛途中逐漸結冰,導致列車車門處結冰難以開啟,而乘務員也成了列車上最忙碌的人。

這種事情在我們東北是常有的事,車門凍上了我們必須馬上給他解凍,怕耽誤旅客上下車,怕耽誤旅客行程,乘務員一邊拿著小鏟子鏟著冰一邊說。

6樓:寶寶66695客邪

冬天,小孩子在外邊玩,突然要上廁所,來不及回家,就在牆根底下拉。拉著拉著就拉不出來了,憋的嗷嗷叫。跑回家讓大人看,原來粑粑被凍上了,梆梆硬。

如果撒尿也是,撒著撒著就撒成了一條弧線冰溜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江南地區的可能體會不了北方的冷,其實北方屬於乾冷,江南地區屬於溼冷,而我北方的朋友卻說你們這裡真的比我們那裡還冷,溼冷其實就是冷到骨頭裡去的那種感覺,只不過我們都已經習慣了各自地區的冷了,突然讓你換個地方不適應而已 。

8樓:6440滅韓募捕

我在哈爾濱,這些年感覺比我小時候好多了,我就一件小棉襖工作服,裡面就是襯衫,再裡面是線衣,完活,而且冬天也不太能在室外待太久,進到室內都有供暖,沒什麼的,冬天冰淇淋賣的很好哈哈.。

東北的冬天作文,東北的冬天作文200字

我愛你,冬天 每當冬爺爺來臨之際,我都會拍手叫好.因為在這銀裝素裹的冬天裡,我可以享受到冬爺爺帶給我們的禮物 雪的樂趣.嘿 快來看,下雪了 每當聽到這個訊息,大家都會興奮得跳起來.隨後馬上開始 包裝 圍上圍巾,戴上手套,裹上棉襖,戴上口罩 接著飛奔到已被冬爺爺染成銀色的草地上,打起雪仗來.你摸一把,...

冬天去東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冬天去東北旅遊有哪些值得推薦的地方嗎?

冬天的東北,到處是雪,漫山遍野的都是光禿禿的只有滑雪滑冰,到吉林市看霧凇,黑龍江 吉林 遼寧都有很棒的滑雪場吉林和黑龍江還有狗拉爬犁和冰面開洞捕魚 也都有冰燈 冬天的長白山 五大連池 鏡泊湖那裡基本沒有什麼看點一週可以轉遍哈爾濱 長春和瀋陽 黑龍江的雪鄉 亞布力滑雪場 北極村漠河 吉林的霧凇島 瀋陽...

在東北度過冬天的方法是

東北的冬天,屋裡穿短褲,屋外凍掉耳朵,出了門就得全副武裝,羽絨服,手套,耳包,圍脖,都得戴好,出行無論是走路還是開車在下雪天都要格外小心。冬天要穿得很厚很厚,毛褲外面套棉褲,最厚最厚的毛衣外面穿上最厚的羽絨服。帽子圍巾和手套是一定要戴的,不要凍傷。保暖內衣。事先準備保暖內衣,畢竟東北實在是太冷了,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