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寶玉應該為金釧之死負責嗎?概述金釧之死的經過

2023-02-19 13:10:17 字數 2710 閱讀 2436

1樓:雪梟一號

應該!寶玉與金釧的事,應該是在苟且中被捉住了,而且也不是第一次了,王夫人到了不得不管的程度了!最後卻由「沒臉見人」的金釧獨自承擔,這就是主子奴才的區別!

概述金釧之死的經過

紅樓夢中金釧之死

2樓:匿名使用者

王夫人發現了賈寶玉和自己大丫鬟金釧的關係曖昧不明 給了金釧一個耳光,並把她趕出賈府,金釧受不了屈辱而跳井自盡。可以看出封建社會里的等級制度是什麼明顯的,所以金釧的命運才會如此悽慘。 「生命誠可貴,愛情假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3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一天到了王夫人那,王夫人正在睡覺,而金釧兒更在給王夫人捶腿,寶玉這個時候進來。跟金釧兒說了一些調笑的話語,恰巧當天王夫人沒有睡踏實,正好聽到了他們兩人的對話,當聽到金釧兒說到最不堪入耳的時候,王夫人就一個巴掌過來,打到金釧兒臉上。並要攆金釧兒出去,這時寶玉立馬就跑了。

而金釧兒苦求王夫人沒有成功,被王夫人趕出的時候覺得羞愧難當,選擇了跳井自殺。

4樓:匿名使用者

1怕丟人,自盡。

2寶玉負心,出了事自己先跑了。

3王夫人視其如女,覺得對不起王夫人。

4最後王夫人的不肯收留,既傷心,又激起了強烈的自尊心5還有來自家庭的壓力和侮辱。

賈寶玉為何要害金川丫鬟?

5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做事從來就是隨意,從來不做考慮,他本無害卿卿之心,何來居心何在?

紅樓夢中,高鶚版最後賈寶玉有沒有給林黛玉寫祭文,就想給金釧兒的那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寫,一樓胡說什麼呢?!

第一,高鶚的才學不如雪芹先生,直接導致他為了藏拙,後40回詩詞很少,即使有也不是很出色,不像前80回的詩詞和每個人的性情際遇聯絡緊密。

第二,即使雪芹先生來寫,我想也不會安排寶玉給黛玉寫祭文,哀莫大於心死,林妹妹對於寶玉來說那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黛玉死後很難想象寶玉在心喪若死的時候還想得起來寫什麼祭文。

第三,那篇祭文不是寫給金釧兒的,是給晴雯的,金釧兒之死寶玉是帶著小廝偷偷到府外一座小廟的水井旁默默燒祭。

第四,高鶚安排寶玉成親很久以後自己偷偷去了趟瀟湘館,但是紫鵑不肯開門,他滿腹委屈傷心說不出來。這個情節我一直很不喜歡,太拙劣太不像和黛玉心靈相通的怡紅公子所為。

記得黛玉曾和寶玉討論過一齣戲曲,黛玉說,如果心中有這個人,何必非要到海邊去祭祀,無論什麼水井甚至對著一瓢水哭上一哭,盡了自己心意也就是了。一定要到海邊去,反而顯得拘泥不夠灑脫。(大意這樣)

7樓:狗子

芙蓉女兒誄實寫晴雯,暗寫黛玉。

高鶚版本,寶玉與寶釵婚後,個人覺得,寶玉是對寶釵和整個賈家負責(畢竟他身上肩負的賈府的復興大計)。當他履行完他的責任之後,就跟著一僧一道走了,而賈府因為賈蘭的功名而獲得了復興的機會,但在也達不到鼎盛,也就是一種苟延殘喘。

其實並不像一些人說的,高鶚版本的就是喜劇,其實細細的讀和揣摩,還是延續了曹雪芹的大悲劇。只不過人們想象的曹雪芹續本更加真實與現實,而高鶚續本卻有些意猶未盡而已。

8樓:棉花糖明

因為高鄂不是曹雪芹。準確的說,賈寶玉給晴雯寫了《芙蓉女兒誄》,很是深情!還有哦,按曹雪芹的本意,賈寶玉最後不可能去考功名。

本來,王熙鳳使了一招「偷樑換柱」的計策,讓失去「寶玉」後幾欲瘋癲的賈寶玉娶了薛寶釵。事後知道真相的賈寶玉,肝腸寸斷,在那樣的情況下,賈寶玉又怎麼會有精力去寫祭文?

據有關紅學專家分析,賈寶玉最後很可能遭遇牢獄之災,又怎麼會有精力去寫祭文或者是考功名?另外,也許每個人的文學風格不同,或者說才能不一樣,曹雪芹的文學功底相信高鶚是難以望其項背的。當然,高鶚能續寫完《紅樓夢》,很是厲害。

曹雪芹,紅樓夢對他來講,就是自己的生活真實寫照,是現實與藝術的完美結合。「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或許,對賈寶玉來講,把她放在內心深處就可以了。

紅樓夢是中國古典**的巔峰,書中彰顯的是人類思慮中最大的一對悖論:重天演;重人為。前者重自然、重自由、重生命;後者重意志、重秩序、重倫理。

中國的莊禪屬前者,中國的儒家屬後者;林黛玉屬前者,薛寶釵屬於後者。

賈寶玉是最能與林黛玉心靈相通的人,林死去,是「自然」,是「天演」,無為而為是不是更好點呢?

自己懂得不多,先說這些吧。紅樓夢應該用心去讀,你會發現很多的。

9樓:濮笑卉

沒有吧,直接就瘋了好長時間……

10樓:蕎麥小米

沒有啊,即使想些也沒那麼大才。

老高80回往後就寫了一首。

沒有曹公有才情。

11樓:網友

沒有,書中是那樣寫的,寶玉是想寫來著,但是是去了通靈寶玉,他也失去了靈性,也寫不出來了。

金釧和寶玉說了什麼引起寶玉母親大怒

12樓:工匠之子

金釧和寶玉調情輕浮不是導致金釧之死的真正原因。我們要理解金釧之死的真正原因,就應該先了解一下金釧為什麼要和賈寶玉調情?就好比去了解襲人為何要與賈寶玉發生性關係,碧痕為何要與賈寶玉一起洗澡一樣。

為什麼?無非是要得到賈寶玉的寵愛而已。襲人如此,碧痕如此,金釧也是如此,事實上,和輕浮無關,只和生存有關。

13樓:不是海豹是海豚

我沒翻書,我大致記得有一句是 是你的早晚都是你的。

賈寶玉名言,賈寶玉的經典臺詞

只求你們同看著我,守著我,等我有一日化成了飛灰,飛灰還不好,灰還有形有跡,還有知識。等我化成一股輕煙,風一吹便散了的時候,你們也管不得我,我也顧不得你們了。那時憑我去,我也憑你們愛那裡去就去了。紅樓夢 眉黛煙青,昨猶我畫 指環玉冷,今倩誰溫?鼎爐之剩藥猶存,襟淚之餘痕尚漬。紅樓夢 雖然未曾見過他,然...

賈寶玉是雙性戀嗎,賈寶玉是否同性戀?

算是吧。因為賈寶玉喜歡長得好看的也包括美男子。原著秦鍾跟柳湘蓮。特別是秦鐘有種一見鍾情的感覺。當然有人會說只喜歡林黛玉 我覺得寶玉對黛玉是因為初戀然後知己再是一種更深刻的愛 寶玉不僅僅喜歡黛玉,還喜歡晴雯,男的對秦鍾喜愛柳湘蓮好感。其實寶玉偶爾對寶釵包括其他有些妹妹有時候也有欣賞般的好感 因為寶玉喜...

賈寶玉最愛的女人是誰,賈寶玉最愛誰

其實,賈寶玉最愛的是林黛玉 而最想娶的人也是林黛玉。但是封建家族的貴公子哥兒,可以娶很多小妾,所以,晴雯 襲人 麝月等人也會最終成為寶玉的屋裡人。那麼從這點上來看,賈寶玉似乎沒有最愛的人,愛一個人不是唯一嗎?既然給不了唯一,那麼說明還不是最愛。賈寶玉就是多情的公子哥兒。賈寶玉,中國古典名著 紅樓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