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中微子反常是什麼?中微子的發現歷程

2023-02-19 13:10:18 字數 3126 閱讀 1846

1樓:木拉多

接測出太陽中微子能譜。3.中微子螺旋度的粒子理論。

在實驗方面,它將極大推動中微子精密測量,從另一新途徑確定中微子是否有靜質量與振盪的實驗研究,例如:1.利用加速器、止質量。

特別是後兩類(2,3)實驗,花錢不多,反應堆的長基線中微子振盪實驗。2.低能太又符合我國國情與特點,我國是稀土大國,對此陽中微子能譜的實驗研究,它將直接測出太陽類探測器的研製和實驗具有雄厚的研究基礎和中微子能譜,給出中微子振盪結果,解決太陽豐富的經驗。

只要有關部門重視,抓住機遇,並中微子問題。正在醞釀的實驗有lencse和給以足夠的經費支援,中國人完全可以在不太hellaz等,最有前途的是lencse,它是採用長的期間內作出自己的貢獻!低放射性的載入稀土(gd或yb)閃爍探測器直大氣中微子的反常與太陽中微子的丟失一衰變,它類似於。

」,由於k」的產額比。「的樣,由於涉及到中微子是否具有非零靜止質量低近一個量級,因而一般不以於考慮。總之,和新的物理規律,因而引起人們極大的興趣(vp+vp)與(ye+。

流強的比值y是研究大氣。

中微子的發現歷程

2樓:媽咪說

粒子世界(10)中微子是如何被發現的?揭開中微子的神秘面紗。

中微子超光速實驗真的成功了嗎?會給物理學帶來什麼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微子實驗已經做了很多次,可能性越發讓人接受,當然科學是嚴謹的,做出結論還為時尚早,不過已經可以大膽去設想這種可能性。

我看了一點相對論的文章,以及霍金的科普書,一直以來這些理論都是以光速為極限速度為真理,在我看來這點已成為自相對論出現以來的理論根基。

倘若存在超光速,那麼整個物理體系將會重新洗牌,同時一些一直以來對於極小和極大問題中存在的矛盾,將會得到重新梳理。不能否認以光速為基礎的理論其正確性,及證實的事實。

那麼在我看來,光速為基礎的理論中心地位將發生改變,猶如當年牛頓創立的常速物理,或許,當時超光速狀態下物理研究將開啟世界的另外一扇我們不曾認知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微子 - 歷史年表。

最早的中微子2023年,德國科學家泡利預言中微子的存在。

2023年,美國萊因斯和柯萬在實驗中直接觀測到中微子,萊因斯獲2023年諾貝爾獎。

2023年,美國萊德曼,舒瓦茨,斯坦伯格發現第二種中微子——繆中微子,獲2023年諾貝爾獎。

2023年,美國戴維斯發現太陽中微子失蹤,獲2023年諾貝爾獎。

2023年,日本神崗實驗和美國imb實驗發現大氣中微子反常現象。

2023年,日本神崗實驗和美國imb實驗觀測到超新星中微子。日本小柴昌俊獲2023年諾貝爾獎。

2023年,歐洲核子研究中心證明存在且只存在三種中微子。

2023年,美國lsnd實驗發現可能存在第四種中微子——隋性中微子。

2023年,日本超級神崗實驗以確鑿證據發現中微子振盪現象。

2023年,美國費米實驗室發現第三種中微子,陶中微子。

2023年,加拿大sno實驗證實失蹤的太陽中微子轉換成了其它中微子。

2023年,日本kamland實驗用反應堆證實太陽中微子振盪。

2023年,日本k2k實驗用加速器證實大氣中微子振盪。

2023年,美國minos實驗進一步用加速器證實大氣中微子振盪。

2023年,美國費米實驗室miniboone實驗否定了lsnd實驗的結果。

2023年,義大利大型中微子**實驗(opera),「中微子超光速實驗」在11月20日的訊息稱,來自義大利大型中微子**實驗(opera)的研究人員當地時間11月17日釋出了新實驗資料,再次確認了9月的「中微子超光速」實驗結果。但由於前後兩批人同屬一家實驗機構,各地科學家們希望能有獨立實驗機構能予以複製分析。要在多種條件下反覆重複這個實驗方能定論,其意義重大完全顛覆了愛意斯坦相對論基礎,將改寫許多物理學定律,這需要非常認真謹慎的。

5樓:李昌樵

近期有組織說重新做了這個實驗,被證實了,但是沒有正式的文章發表。對於這樣具有突破性的實驗結果,需要多次反覆的做才能下定論。它帶來的變化是非常巨大的,物理學的底層將會被顛覆。

6樓:求妹調戲

確實。很可能2o世紀偉大的理論量子理論和相對論都是錯誤的。這兩個理論同時是近代物理的理論基礎。

影響滲透近代物理的各個方面。很可能面臨一次物理理論危機。同時又可能催生新的理論。

7樓:匿名使用者

八十年代的中國高校教師就已經否定了愛因斯坦和洛侖茲變換的基石即光速是恆定不變的,以及光速的極速---光子的運動速度是世界上最快速運動物體的假說;也就是說現代物理早就應該重新改寫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忘了考慮相對論效應,正在重做。

中微子能構成物質麼?

中微子怎麼與物質發生反應??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微子只參與弱相互作用,通過弱相互作用與物質反應。超級神岡探測器就是通過探測高速中微子在水中通過時產生的切倫科夫輻射光來探測中微子的。

中微子和水中的什麼原子核發生反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微子不與任何東西發生反應」並不是這樣,確切的說是隻參與弱相互作用。

μ中微子可以和水中的中子反應產生μ子,以及μ中微子的電子散射,當年的 super kamiokande 實驗就是通過這一反應來測量大氣中微子裡μ中微子**的。

這個反應概率非常低。怎麼對比才能知道它有多低呢?比如 super kamiokande,是一個超大的純水探測器,50000噸純水,11000+個光電倍增管,探測器33米深,直徑33米高。

跟一個教學樓差不多大。

中微子失蹤案是什麼?

11樓:張嘉年

因為有三代中微子互相轉變,一代中微子失蹤後轉成另一代中微子圖中+-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電磁資訊單位-量子位元(qubit)(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萬物源於位元 it from bit

量子資訊研究興盛後,此概念昇華為,萬物源於量子位元)注:位元即位元。

諾貝爾物理,化學獎依次揭曉 哪些概念股將迎來爆炒

中微子是什麼 有什麼作用

中微子的作用 利用中微子可直接穿透任何行星,恆星特性來探測宇宙的 中微子天文學中微子是使恆星發光發熱的弱作用衰變主要粒子正反中微子 模型圖 三代中微子 模型圖 圖中 號代表不可分割的最小正負電磁資訊單位 量子位元 qubit 名物理學家約翰.惠勒john wheeler曾有句名言 萬物源於位元 it...

大氣環流形成的原因是什麼,什麼叫大氣環流其形成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3分鐘看懂大氣環流的成因 什麼叫大氣環流其形成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大氣環流 atmosphere,general circulation of 大氣大範圍運動的狀態.某一大範圍的地區 如歐亞地區 半球 全球 某一大氣層次 如對流層 平流層 中層 整個大氣圈 在一個長時期 如月 季 年 多年 的大氣運動...

手機wifi模組異常是什麼導致的

您可按照下面的方法操作試試哦,通過手機設定 wlan 點需要連線網路 點忘記密碼。再點此網路 輸入正確的密碼重試 輸入密碼時勾選 顯示密碼 選項,可以看到您輸入的密碼 如訊號是否太弱 低於 格 也無法連線。關閉手機工作列wlan開關後,再重新開啟wlan並搜網連線。通過手機設定 wlan 點需要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