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微課運用於小學數學教學之中

2023-02-19 12:15:10 字數 806 閱讀 2873

1樓:泡泡跑跑

現實中的常規小學數學教學總是存在這樣的現象:有的年輕教師不熟悉教學內容,不能清楚地表達知識;有的不能準確地對學生提出問題,不能有效地引導學生進行問題**,甚至讓學生滿頭霧水,不知所云;課堂中,小學生因注意力集中時間較短、開小差等一不留神,就錯過了重點知識,疑難點的講解,而課堂教學是「現場直播」,不能重演,這樣就導致學生作業不會做,知識出現遺漏。這些問題,阻礙了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的發展,明顯地降低了教學的有效性。

面對新課程標準和教學實踐要求,教師的工作已經不是簡單地把書本上的知識內容教會給學生,而是要在教的過程中讓學生體會到學習的樂趣,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而中間所採用的教學方式、方法及手段都是為了達到最後的目的——教會學生學習。在新課標背景下,小學數學教學已被要求具有生活化、情景化特點,而微課是當下一種新興的學習資源,具有較大的使用價值,被廣泛應用到小學數學教學中,改變了課堂教學現狀,極大地提高了教學效率與質量。

如何把微課運用於小學語文教學之中

2樓:獨酌酌酌

1 創設生動的教學情境,讓學生體會學習的樂趣。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學習過程中,只有有了興趣,學生才會產生強烈的學習願望,表現出迫切的求知慾,主動地去學習。小學生由於年齡小,還處於形象思維的階段,對直觀形象、色彩鮮明的事物有著非常強烈的願望。

在教學過程中,通過微課手段將課本的抽象知識變得形象,利於小學生去注意去理解。鮮明的色彩,直觀的形象,立體的動畫,將小學生的興趣引起,小學生在繪聲繪色的微課展示中,通過真實生動的教學情境,身臨其境。課本知識變得鮮活,學生的學習過程就是享受學習樂趣的過程,從而變得愛學習語文了。

如何製作微課,如何製作優秀微課

並且安裝,如圖 第一步 點選 開始 錄屏 或者按鍵盤上的快捷鍵 ctrl alt r 啟動錄屏功能。第二步 用滑鼠拖拽出錄製區域,點選下方選單的齒輪狀圖示,進入錄屏設定第三步 點選攝像機圖示開始錄屏,結束錄屏時按快捷鍵 ctrl alt r 第四步 錄製好的內容自動置入黑板區域,在軌道上可見,可以選...

如何運用導學案引領資訊科技課教學

一 基本格式1.頁首設定 蠡縣校本課程 年級 學科 人教必修第 冊 導學案編寫 校審 2.頁尾設定 班級 姓名 3.欄目設定 學習目標 應包括知識目標 能力目標 情感目標 重點難點學法指導知識連結問題 目標檢測作業佈置總結提升 二 欄目說明學習目標 具體而明確重點難點 把握要準確學法指導 精到且適用...

微課資源與傳統資源有何區別?微課資源有什麼特點

用一張圖來告訴給你微課資源和傳統資源有什麼區別 微課和傳統課程有什麼區別 微課,常見應用場景是利用碎片化的時間進行學習,如 晨會 夕會的邊角料時間 什麼是微課,它與傳統課程相比有何異同 微課 一 以知識點結合實務操作進行課程研發二 以短片形式進行課程研發 三 重反饋,應用現代技術進行課程評估 四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