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西南,粵東北,奇葩這三個詞是什麼意思?

2023-02-19 12:15:12 字數 3292 閱讀 7297

1樓:高數線代程式設計狂

閩西南:指福建省西南地區,「閩」即福建,閩西南是福建省經濟發展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

粵東北:指廣東省東北地區,「粵」即廣東,粵東北包括韶關、河源、梅州、清遠等城市。

奇葩:原意是指珍奇而美麗的花朵,用來比喻珍貴奇特的盛貌或非常出眾的事物、某人(或某事物)傑出優秀,不落世俗,個性十足,世間罕見。也比喻不同尋常的優秀文藝作品或非常出眾的人物。

閩西南城市群又稱閩西南經濟協作區。它以閩南地區經濟龍頭廈門為中心,擴大同屬閩南城市圈的泉州和漳州,延伸到閩西的龍巖;語言以閩南語和客家話為主。

閩西南四市是全國對外開放時間最早、開放程度最高、開放層次最多的地區之一,也是福建省經濟發展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

如今,閩西南經濟協作區「抱團」優勢已盡顯,包括閩西南經濟協作區在內的四個協作區,在海西建設中更好地發揮應有作用,做出應有貢獻,成為我國東部經濟極的共振板塊,更好地與海峽東岸對接。

2樓:網友

1、閩西南:閩,是福建的別稱,閩西南就是指福建的西南地區。

2、粵東北:粵,是廣東的別稱,粵東北就是指廣東的東北地區。以上兩個地區應接近或相連。

3、奇葩 (qí pā )奇特美麗的花。現在多指奇特而美麗的事物。例:

這位小姐,真是比奇葩還美。比喻出眾的作品。例:

這一幅畫真美,在畫刊裡十分顯眼,真是一朵奇葩。很美麗的地方。「世界民居奇葩」。

3樓:總是晴天

閩西南,粵東北,奇葩這三個詞的意思分別是:

1、閩西南是指:閩西南城市群,又稱閩西南經濟協作區。

2、粵東北是指:廣東的東北地區。

3、奇葩:珍奇的花;喻出眾的作品。

擴充套件資料:福建省的客家土樓就是這三個詞共同出處:「在閩西南和粵東北的崇山峻嶺中,點綴著數以千計的圓形圍屋或土樓,這就是被譽為「世界民居奇葩」的客家民居。這句話具體說明了客家土樓的地點及其奇特建築。

4樓:匿名使用者

1.「奇葩」的意思是(奇特的花(如果是聯絡上下文的話就指客民居的奇特))

2.文中雙引號的作用是( 突出客家民居在世界上的地位3.這段話( 在閩西南和粵東北的崇山峻嶺中 )寫出了可加民居地處偏僻山區。

( 圓形圍屋或土樓 )寫出了其樣式,( 這就是被譽為「世界民居奇葩」的客家民居 說明客家居在世界的地位。

4.除了客家居,你還了解哪些特色民居?(至少寫四個)(皖南民居 蒙古包 北京四合院 土家吊角樓。

在閩西南和粵東北的崇山峻嶺中說明方法

5樓:是皮皮拐啊

用了兩個說明方法。

1、打比方:這就是被譽為「世界民居奇葩」的客家民居,把客家民居比喻成花。

2、作比較:這就是被譽為「世界民居奇葩」的客家民居,把客家民居與世界民居作比較。

打比方指的是通過比喻的修辭方法來說明事物特徵的一種方法。利用兩種不同事物之間的相似之處作比較,以突出事物的形狀特點,增強說明的形象性和生動性的說明方法叫做打比方。作比較說明文中將兩種類別相同或不同的事物、現象等加以比較來說明事物特徵的說明方法 ,作用是突出強調事物的某種特徵。

6樓:卡哇伊兔兔莫莫

1.打比方 這就是被譽為「世界民居奇葩」的客家民居 把客家民居比喻成花。

2.作比較 這就是被譽為「世界民居奇葩」的客家民居 把客家民居與世界民居z作比較。

小學六年級語文題目:閩西南和粵東北的崇山峻嶺中,點綴著數以千計的圓形圍屋或土樓,這就是被譽為 「 10

7樓:景行含光

我的作業也是這個,奇葩喻民居。應該是把客家民居與普通民居做比較。

8樓:翡翠凝露

這句話裡沒有用到作比較的手法,只用了打比方。

9樓:暖心勿語

題目不全呢,發個圖吧。

(1)在閩西南和粵東北的崇山峻嶺中,點綴著數以千計的圓形圍屋或土樓,這就是被譽為「世界民居奇葩」的客家民 5

10樓:四眼田雞就是我

1、數量多、分佈廣。

2、具體數目不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遠行圍屋或土樓,數量眾多。

12樓:下崗菜農

永定客家土樓有23000多座,數量眾多。

13樓:辭染成癮

可以看出客家人人群繁多。

在閩西南和粵東北的崇山峻嶺中,點綴著數以千計的圓形圍屋或土樓,這

14樓:香椿時代

1.「奇葩」的意思是(奇特的花(如果是聯絡上下文的話就指客民居的奇特)) 2.文中雙引號的作用是( 突出客家民居在世界上的地位 ) 3.

這段話( 在閩西南和粵東北的崇山峻嶺中 )寫出了可加民居地處偏僻山區。( 圓形圍屋或土樓 )寫出了其樣式,..

在閩西南和粵東北的崇山峻嶺中點綴著數以千計的圓形圍屋或土樓 理解句子快快快快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1「精彩」(異國情調的鮮花(如果它與上下文是指以奇特的住宅客戶))文字中雙引號的作用(突出客家民居在世界上的地位)3這段話(閩西南和廣東東北部)寫在山上,可以新增酒店位於偏遠山區。 (圓形圍屋或土樓)寫它的風格(這被稱為「住宅精彩的客家民居)關家在世界上。

除了做客,你要了解的特點是什麼住宅區(寫至少四個)(皖南民居蒙古包北京四合院土家族吊腳樓)

16樓:凝寧星

就是 在福建與廣東靠近的地方有很多圓土樓坐落其中。

在閩西南和粵東北的拼音

17樓:雅默幽寒

閩 西 南。

粵 東 北拼音min xi nanyue dong bei

第三聲第一聲第二聲。

第四聲第一聲第三聲。

請問這圖示是什麼意思,請問這三個圖示是什麼意思?

第一行第一個是缺機油檢查發動機是否 拉缸 缺機油 導致機油快速下降後一個是手剎故障燈 應該是手剎沒放到底 最後一個蓄電池故障燈 可能是蓄電池沒電 需要充電如果是剛打火亮一下的話可能是行車電腦自檢測 請問一下這三個圖示是什麼意思呀 你好,從 看,您拍攝的電子產品為樓道可視對講門鈴,您提問的三個按鍵功能...

請高人指點,這是什麼成語,請高人指點,這三個是什麼成語

成語 下不為例 拼音 xi b w i l 解釋 下次不可以再這樣做。表示只通融這一次。三星高照 三生有幸 三朝元老 請高人指點 這是三個什麼成語 成語 下不為例 拼音 xi b w i l 解釋 下次不可以再這樣做。表示只通融這一次。請高人指點,這六個成語是什麼?杯水車薪,人才濟濟,棄矛從政,花好...

這螺絲幹嘛的?那作用是什麼,這三個螺絲幹嘛的?那作用是什麼?

磁吸開關,兩個大的接主正電,一頭接電池一頭接起動馬達,小的接控制開關正電 接電線用,可以接火線,零線和接地線。自行車後輪零件上的這兩個螺絲是幹嘛用的,調節它們的鬆緊分別有什麼作用?後面這兩個叫做限位螺絲,分l和h,是為了保證鏈條在最小飛時不會掉鏈,在最大飛時不會掉到飛輪和輪組中間去 這個螺絲是幹什麼...